三百四十八、西湖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挂了电话,孟玉娟和李辉回到位置坐了下来。

    “阿姨,我朋友说明天一早过来,看一下情况再说。”孟玉娟微笑着对吴青说道。

    “好!”吴青满意的点了点头。看来孟玉娟的人际关系还不错。

    “爸!妈!我回来了!”门外传来了李辉大姐李珍珍的声音。

    “我去开门。”李辉站起身,走出餐厅上前打开了门。

    “小辉,你已经到家啦!”看到李辉,李珍珍很惊喜,“对了,你对象呢?”他前几天打电话回来,说这次会带他的对象回来。

    “在里面呢!”李辉指了指餐厅道。

    李珍珍笑着点了点头,快步走进了餐厅,看到孟玉娟,笑着走上前,“你就是小辉的对象吧,我是李珍珍,小辉的大姐。”

    “你好!”孟玉娟站起身,微笑着与李珍珍打招呼道。

    “你的皮肤可真好,擦了什么呀?”注意到孟玉娟的皮肤很光滑,李珍珍笑着问道。

    “没有擦什么。”孟玉娟笑着摇头。其实她心中也是很奇怪的,自从进了京大以后,她的皮肤就一天比一天更好。不仅雀斑没了,而且她现在的皮肤,比很多女生都要好。

    除了她以外,她发现和罗舒在同一个宿舍的几个人,皮肤也是一天好过一天。难道是因为,罗舒给她喝的那个豆浆的关系?

    “真羡慕你们这些皮肤好的。”李珍珍一脸羡慕道,她转头看向自己的父母,将手中拎着的一包东西,递给他们,“爸!妈!这是我给你们买的衣服,你们看看喜不喜欢。”父母平时没什么时间逛街,他们身上的衣服,都是她们姐妹帮他们买的。

    “你这孩子又瞎浪费钱。”吴青笑着瞪了李珍珍一眼。其实心里还是很高兴的。

    李珍珍伸手挽住吴青的手臂,“等小辉结了婚,可就又多了一个人给你买衣服了。是不是啊?小辉。”她转过头,笑着对着李辉眨了眨眼。

    “玉娟一定会孝顺你和爸的。”李辉笑着点了点头。

    吴青睨了李珍珍一眼,“就你话多,吃过饭了吗?”虽然她现在对孟玉娟的印象改观了一些,但是她还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

    罗舒第二天一早就来到了杭城,因为时间还早,她便在西湖边散起了步。

    湖水如镜,湖上几只小船悠悠,远处连绵山峰间,一座高塔耸立其间,美如画卷。

    “那座应该就是闻名后世的雷峰塔吧。”罗舒勾唇,向着断桥走去。断桥为白素贞与许仙邂逅之处,因而在西湖诸桥中最享盛名。

    “小青,你会不会就是白蛇传中的那条青蛇呢?”罗舒笑着打趣小青道。

    “小爷是男的。”小青抗议道。

    “话说白蛇传中的小青一开始也是男的。”罗舒笑着踏上断桥的台阶,向着桥中走去。

    小青无语,摇晃着尾巴,在地上不停的画着圈圈。它决定了以后要改名,可是叫什么呢?

    罗舒并不知道小青在想什么,站在桥中央,欣赏着远处的景色。现在的西湖还没有开发成景区,但是它的美却是后世无法相比的。

    她顿时想起了苏轼的那首诗,“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首诗,的确很巧妙的写出了西湖的神韵。

    “罗舒,你怎么在这?”一道熟悉的声音从罗舒的身后传来。

    罗舒笑着转过头去,“那你怎么这呢?”她发现自己和云韩好像很有缘,连在这杭城都能相遇。

    “听说江南的风景很好,特意过来看看,那你呢?”云韩笑道。他是一个随性之人,前几天在学校听人说杭城的风景很好,便起了过来看看的心思。没想到会在这断桥上,看到他心中所念之人。

    “约了朋友。”罗舒勾唇道。

    “介意我一起吗?”云韩问道。既然见了,他不想和她这么快就分开。

    罗舒笑着摇了摇头。在她的心中,云韩是她的朋友。如果她刻意避开他,反而会显得她心虚。

    两人在西湖逛了一会儿,罗舒看时间差不多了,便和云韩前往了李辉的家。

    李辉正和父母,孟玉娟以及他的三个姐姐,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聊天。

    听到敲门声,二姐李慧慧立即站起身,上前打开了门。

    看到门外的罗舒和云韩,李慧慧愣了一下,“请问你们是?”这一男一女长得可真好看!

    “这里是李辉家吗?”罗舒微笑着问道。

    “是的,你应该是孟玉娟的朋友吧?快里面请。”李慧慧连忙向着一旁让了一步,让罗舒和云韩进门。他们刚刚聊天的时候,就聊到了她。虽然她小弟和孟玉娟都对她的医术极为推荐,但是她还是有些不相信的。毕竟她的年纪在那里,就算再厉害,难道还能厉害的过那些老医生吗?

    “罗舒,你来了!”听到罗舒的声音,孟玉娟激动地站起了身,看向了罗舒。罗舒肯定是一打完电话就赶来了,不然不会这么快就到杭城的。

    “嗯!”罗舒笑着点了点头。从京城到杭城,坐火车虽然要十几个小时,但是她御剑飞行的话,最多半个小时。

    “叔叔!阿姨!她是我朋友罗舒,罗舒,他们是李辉的父母,还有大姐,二姐,三姐。”孟玉娟连忙帮罗舒介绍道。

    “你们好!”罗舒笑着对在座的众人点了点头,介绍身边的云韩道:“他是我的朋友云韩,我刚刚在路上遇到的,就让他一起来了,希望你们不要介意。”看样子李辉的家人应该没有为难玉娟,不然玉娟的心情不会这么好。

    “怎么会介意呢?你们请坐!”李志军笑着邀请罗舒和云韩坐下。他觉得这个年轻人应该是罗舒的对象,一个女孩大老远赶来,的确是让人不放心的。

    罗舒微笑着点了点头,与云韩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我听玉娟说你的医术很好,能不能帮家父看一下?”吴青看着罗舒问道。她现在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哪怕只有一丝希望,她都不想放弃。而且罗舒的气质、长相,以及她对朋友的真诚,都让她对罗舒的印象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