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孟玉娟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走进学院区,这里的学生明显的多了起来,很多学生手里都拿着录取通知书,脸上带着或激动,或兴奋的表情,排着队等着登记。

    罗舒来到队伍后面排队。她的宿舍,翰墨已经提前帮她安排好了。不过宿舍钥匙,还是必须凭着录取通知书来领取的。

    “你好!请问你们排队是在登记拿宿舍的钥匙吗?”一道怯生生的声音,从罗舒的身后传来。

    罗舒转头望去,只见一名梳着两条麻花辫,穿着花衬衫,满脸都是雀斑的女生正站在自己的身后。

    看到罗舒的长相,那名女生愣一下,眼中有着一丝羡慕。

    “是的。”罗舒点了下头,再次转过头去。

    “谢谢!”女生看着罗舒的背影,自卑的低下了头。她因为脸上的雀斑,从小就被人说丑八怪。为了不让别人看不起她,她拼命的学习,最后终于考上了这人人艳羡的京大。

    可是每当众人第一眼看到她的容貌时,眼中都会露出那种惊讶、嘲笑、鄙夷的神色。仿佛她是个异类一般。

    她再次抬头看向罗舒,她刚刚看自己的表情,好像和别人的不一样,至少她没有在她的眼中看到那种神色,就像她看不到自己脸上的雀斑一样。

    嘴巴张了张,最后小声的开口道:“喂!你看不到吗?”

    罗舒转过头来,诧异的看着女生,“你说什么看不到?”

    女生指了指自己的脸,有些自卑道:“这个?”因为这些雀斑,她天天活在别人的嘲笑中,鄙夷的目光下,如果可以,她真想换一张脸。

    “看到了。”罗舒道。她自然看到了她脸上的雀斑,不过这和她有什么关系?

    “你不觉得我很丑吗?”女生见罗舒神色无异,再次问道。

    罗舒微笑着摇了摇头,“你的眼睛很漂亮,如果你能自信一些会更好。”她看人从来都是看眼睛的。

    “谢谢!我叫孟玉娟。”孟玉娟露出一抹真诚的笑容,伸出手道。罗舒是第一个说她漂亮的人,虽然她说的是眼睛,但是她真的非常高兴。

    “你好!我是罗舒。”罗舒笑着伸出手,与孟玉娟握了一下。

    “罗舒,你是哪里人啊?”孟玉娟问道。她很想和罗舒成为朋友。

    “云市。”罗舒道。

    “我是江市,孟家庄人,以后有空了,你可以去我们那里玩,我们那里可以看到黄河的。”见罗舒愿意和自己聊天,孟玉娟开心道。

    “好!轮到我们了,我们快跟上。”罗舒见前面只剩下了两人说道。

    孟玉娟笑着点了点头,跟上了罗舒。

    负责登记的是一名中年妇女,她接过罗舒递过来的录取通知书看了一眼,脸上露出了一抹讨好的笑容,从一旁的篮子里,拿出一把钥匙递给罗舒,“罗舒同学,这是你宿舍的钥匙,请收好!”一般提前安排好宿舍的,都是家里有背景的。京城本来就是皇城,这里的大人物自然多不胜数。所以即使是他们这些小人物,有的时候都必须小心翼翼,生怕自己不小心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

    “谢谢!”罗舒接过钥匙走到一旁。

    孟玉娟走上前,将自己的录取通知书递给中年妇女。

    中年妇女看了孟玉娟一眼,鄙夷的撇了撇嘴,从一旁的篮子里挑选了一下,拿出一把钥匙扔给孟玉娟。态度与之前对罗舒的态度截然不同。

    “谢谢!”孟玉娟已经习惯了别人这样的态度。只是心里还是有些难过。

    转身,看到罗舒正站在一旁等着她,心中微微有些感动,走上前,笑着道:“我们去宿舍看一看吧,我好期待!”

    罗舒本来是想跟孟玉娟说一声,就去找陆翰墨他们的,看到她满脸期待的看着自己,笑了笑,“走吧!”刚刚那个负责登记的中年妇女的态度,她也看到了。不过这种事也是没有办法的,人总是偏爱美丽的事物,对于一些有瑕疵的事物,总是会不自觉的抱有偏见。

    来到宿舍楼,孟玉娟便兴冲冲的向着自己的宿舍走去。她的宿舍在第一幢楼,二楼东侧的最后一间。

    “罗舒,你没有行李吗?”这时,孟玉娟才注意到罗舒两手都是空荡荡的。

    “我过两天再搬过来。”罗舒微笑道。她得看看云韩的情况再说。

    “那你要先去我的宿舍看看吗?”孟玉娟指了指自己宿舍的方向。罗舒的宿舍还在后面,听说那里的环境,比前面要好。

    “好!”罗舒点了点头。她对宿舍并没有多大的好奇,今天或是过两天再看,对她来说没什么区别。

    “那我们过去吧。”孟玉娟开心道。

    推开宿舍门,只见宿舍里面已经有两名女生了,看她们的衣着,都很朴素。

    看到推门进来的孟玉娟,其中一名女生,一脸夸张捂着心口大叫道:“帮帮忙,还好现在是白天,要是到了晚上,我不要被你吓死的。”

    另一名女生看了孟玉娟一眼,眼中闪过一丝鄙夷的神色,便低头继续看书了。她们都是昨天就到了的。

    孟玉娟眼中闪过一丝难过的神色,对着两人怯怯的露出一抹笑容,“你们好!我是孟玉娟。”

    不过两人却似没有听到一般,根本没有理会孟玉娟的意思。

    罗舒伸手拍了拍孟玉娟的肩膀,“我帮你一起整理吧。”

    “嗯!”孟玉娟笑着点了点头。这次最让她开心的,就是认识了罗舒。

    “你也是新来的室友吗?你好!我是杨丽。”看到罗舒,杨丽眼睛亮了亮,笑着介绍自己道。

    “我是李小娜。”正在看书的李小娜也抬起头,介绍自己道。

    罗舒淡淡的点了点头,并没有介绍自己的打算。她对于她们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孟玉娟长得是丑,但是她们也不需要如此对她吧。毕竟接下来,她们也是同一个宿舍的室友。

    见罗舒不理自己,杨丽神情有些尴尬。她听说宿舍都是看人分配的,能被安排在这个宿舍的,想来家境也不会有多好。

    李小娜也再次将视线,转回到了自己手中的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