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十四、阵法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灵物?那是什么?”陆翰墨有些诧异的问道。他才刚刚修炼没多久,所以对于古武这方面的一些事,他知道的并不多。

    “可以释放出灵气的物体,都可以称为灵物。它的形态各千,有可能只是一块石头,或者是一棵草,也有可能是动物。”罗舒解释道。

    世间万物皆有灵性,特别是狐狸,蛇一类的动物,它们本就拥有灵智,只要稍有机遇,便可成精。所以从古至今,都会有一些关于,狐狸精,蛇精之类的传说。其中流传最广的还是白蛇传。

    陆翰墨明了的点了点头,“不如我们去找找看吧。”他很好奇,灵物究竟长什么样子。

    “嗯!”罗舒笑着点了点头,她也正有此意。机遇并不是常常会遇到的,若是机遇在眼前还不去抓住的话,那这一辈子或许就再也不会有了。人这一辈子,又能遇到几次机遇呢?

    闭上眼睛,罗舒仔细的感受了一下灵气的浓度,拉着陆翰墨的手,向着一个方向走去,“应该就是这个方向了。”

    两人边走边感应着灵气的方位,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他们的面前出现了一个山洞。山洞不是很大,不过却深不见底。

    “舒儿,你跟在我的后面。”陆翰墨将罗舒护在身后,慢慢的向着山洞深处走去。这个山洞看起来有些诡异,他怕里面会有危险。他现在的内气已经修炼到了六级,比舒儿还要高上一级。

    看着陆翰墨宽阔有力的后背,罗舒感觉很是安心,“翰墨,这个给你。”她从空间中拿出一只手电筒递给陆翰墨。

    “嗯!”陆翰墨接过手电筒打开,在微弱的手电筒光芒的照射下,可以看到山洞中怪石嶙峋,一根根倒挂的石柱上,偶尔还会有几滴水珠落下,水滴落的“滴答!”声,在这寂静的山洞中,显得格外的清晰。

    山洞中十分的寒冷,那沁骨的寒意犹如刀子一般凌厉,就算两人都是修炼者,也都感觉到了丝丝的寒意。

    觉察到罗舒的手有些冰凉,陆翰墨停下脚步,脱下自己的外套,裹在罗舒的身上,温暖的大手紧握着她的手,传过去丝丝内力帮她驱除寒意,“还冷吗?”

    “不冷,你呢?”罗舒浅笑着摇了摇头,感觉心里无比的幸福。

    “我也不冷!”陆翰墨笑道。他常常赤着上身在雪地里训练,这样的温度,自然不会对他造成什么影响。

    终于两人走到了山洞的尽头,环视四周,只见周围空荡荡的,除了一些山洞里的岩石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罗舒收回视线,转头看向陆翰墨,“翰墨,你说这里会不会有屏蔽阵法?”现在她唯一能想到的,就只有这个可能。因为她可以肯定,灵物就在这个山洞中。

    陆翰墨点了点头,“我已经发现阵法了,只是以我现在的阵法水平,还无法将它打开。”这种宝物就在眼前,却得不到的感觉,实在是太难受了。可是却也没有办法。

    罗舒有些不甘地皱了皱眉。阵法她不懂,翰墨又刚刚才接触阵法,可是若是就这样放弃,她真的很不甘心。

    “翰墨,你能将这里的灵气用阵法封起来吗?我担心会有别的古武修炼者,发现这里的灵气。”如果对方正好懂阵法,那么这里的东西,就是那个人的了。虽然有阵法也不一定就万无一失,但是总比没有的强,至少在没有破开阵法之前,是感觉不到这里的灵气的。

    “没问题!”陆翰墨回答道。他虽然才刚刚接触阵法,不过简单的阵法还是可以布置的。

    两人走出山洞,陆翰墨让罗舒坐在一旁看着,他则开始寻找布置阵法的材料。石头、树木、花草,都是可以作为阵法材料的。像神医世家入口的阵法,就是用树和山石布置出来的。

    布置完阵法,两人回到军区的时候,天色已经全黑了。

    “你们两个才回来啊?”莫少泽斜倚在宿舍外的栏杆上,坏笑着看着两人,目光不住的在两人的身上打量着,似乎想要看出两人做坏事的证据。

    陆翰墨淡淡的瞪了莫少泽一眼。这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

    “罗舒,我真不明白,你到底看上他哪里了?这个家伙一天到晚都冷着一张脸,你也不怕被他冻死。”莫少泽笑着调侃道。

    “要你管!”罗舒哼了一声,转过了头,直接将莫少泽无视。

    “哎呦呦!听听,这还没结婚呢,两人就开始一致对外了,这以后结了婚还了得啊?”莫少泽一脸夸张的叫道。

    “那你赶紧找个媳妇,不就有帮手了吗?”罗舒笑着怼道。她和莫少泽连这次见面,一共也才三次,不过她很喜欢他的个性。虽然他看起来有些坏坏的,不正经,但是可以看出他对陆翰墨的关心。不然这么大晚上的,他不会在这里等着他们了。

    “媳妇哪是那么好找的?要不你给我介绍一个?”莫少泽挑眉笑道。

    “要不明天我打个电话给莫阿姨,跟她谈一谈。”陆翰墨弯起一抹笑意,威胁的看着莫少泽。

    “别!我投降!我一个人可不是你们两个人的对手。我撤了,你们好好享受春宵吧。”莫少泽坏笑着对着罗舒眨了眨眼,一溜烟跑进了隔壁的宿舍。

    “这家伙!”陆翰墨无奈的摇头一笑。

    打开门,陆翰墨拉着罗舒的手进了屋,“舒儿,你住在这里,我去跟莫少泽挤挤。”虽然两人已经不是第一次共处一室了,但是这里不像云北省那边的军属楼,是一室一厅的。这里除了一张床,也没有别的地方可以睡。若是他和舒儿睡一张床,他可不相信自己的自制力。

    “好!”罗舒点了点头。回来的路上,她也在想这个问题,虽然她和陆翰墨是两情相悦,但是现在两人毕竟还没有结婚,自然是不可能做那件事的。若是真的和陆翰墨睡一张床,她可不保证,自己会不会一冲动,就让他变成自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