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租房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罗舒从口袋中拿出一块手绢,打开手绢,只见里面躺着一棵拇指粗细的人参,根须十分的茂密。这棵人参是她之前在车上时从空间中拿出来的,年份不是很长,不过也差不多有百年了。这种年份的人参,在她的空间中多不胜数,她自然是不会看在眼中的。

    看到真的是人参,中年大叔眼神一亮,迫不及待的伸出手来,“小姑娘,快给我看看!”

    罗舒将人参递给中年大叔,中年大叔连忙接过,拿在手中仔细的打量起来,口中不时的赞着,“好东西啊!真是好东西啊!”像这种百年人参现在也已经非常少见了,这小姑娘的运气真是不错。

    罗珊拉了拉罗舒的袖子,小声的问道:“姐,你怎么会有人参啊?”

    “我去山上捡柴禾的时候,无意中看到的。”罗舒自然不可能告诉罗珊真相。

    “姐,你的运气可真好!”罗珊开心的笑道。人参换了钱,回家爹肯定会很高兴的,到时就不会再打姐了。

    好半响,中年大叔才从人参上移开视线,笑着看向罗舒道:“小姑娘,这棵人参的年份差不多有百来年,你要是卖的话,我给你五百,你看怎么样?”

    “五百?!”罗珊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她这一辈子都没有听说过那么多钱,没想到这棵看上去和萝卜差不多的东西竟然值那么多钱。

    “行!”罗舒爽快的应道。若是在前世这棵人参最起码价值十来万,不过在这个时代,五百元已经算是大价钱了,毕竟这个时代很多人的工资才二三十块。

    看到罗舒淡定的表情,中年大叔有些欣赏,更多的是诧异。这小姑娘看起来不像是有钱人家的孩子,难道是高兴傻了?可是看她的样子又不像。

    将人参收好,中年大叔去柜台取了五百元递给罗舒,“小姑娘,这钱你收好,回去的路上一定要小心啊。”五百元可不是一笔小钱,很多人家一年的收入也没有这么多。

    “好的,谢谢大叔!我想找个房子,大叔你知道附近有人家要出租吗?”罗舒将钱放进口袋问道。既然出来了,自然要找个住的地方,她可不想露宿街头。

    “姐,你不回家了?”罗珊惊讶的看着罗舒。她以为姐只是赌气,没想到她竟然要在外面找房子。

    “嗯。”罗舒点头。她又不是以前的那个罗舒,当然不会回去受罪。

    “可是我们现在还没有出嫁,搬出来肯定会被人说闲话的。”虽然那个家并不温暖,但是那毕竟是她们的家呀。

    “我已经决定了。”罗舒淡声道。她知道要一下子改变这个妹妹的观念很难,不过她会慢慢改变她的。

    看到罗舒有些不悦的表情,罗珊也不敢再劝了。姐今天好像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

    中年大叔见罗舒正看着自己,轻咳一声道:“后街的陈大妈家,好像有房子要出租,你们等一下,我让伙计陪你们一起去看看。”他自然听到了两人的对话,不过他并没有轻视她们。相反他还有些欣赏这个卖给他人参的小姑娘。

    “那就多谢大叔了!”罗舒和罗珊笑着感谢道。

    中年大叔对着正在整理药材的伙计招了招手,“顺子,你过来一下。”

    “来了!”李顺连忙放下手中的药材,跑了过来。

    “你带她们去后街的陈大妈家,看看有没有房子租。”中年大叔指了指罗舒两人说道。

    “好的!”李顺点了点头,走出柜台,对罗舒两人道:“你们跟我来吧。”这镇上不比乡下,很多人为了增加收入,便将自己家多出来的房子,出租给了那些做生意的人。

    跟着李顺七拐八扭来到了一座小院前,李顺上前敲了敲门。

    没等多久,院门便被打开了,一名五六十岁,看起来很是精神的老妇探出身来,看到李顺,笑着道:“顺子,你怎么有空来我家呀?”她经常去济民药铺买药,所以跟李顺十分的熟悉。

    “陈大妈,我是带这两名姑娘来问一问你家有没有房子租的。”李顺笑道。

    陈大妈闻言,才注意到李顺身后的罗家姐妹,目光在两人身上上下打量了几遍,“就你们两个姑娘住吗?”她早就想把房子租出去了,只是来租房的人,她一直都看不上,所以就拖到了现在。这两个姑娘身上的衣服虽然有些破,不过人看着还蛮干净的。

    “还有我弟弟。”罗舒说道。罗政在学校并不是住宿的,每天放学后都要步行回家,到家的时候天都已经很黑了。第二天一早,又要很早从家里出发,十分的辛苦。

    罗建森本意是打算让罗政辍学的,但是罗政坚持要把初中念完,所以罗建森就想用这个方法逼罗政放弃。谁知罗政也是个倔性子,宁愿天天走几十里地,也不愿放弃学习。

    “那好,你们先进来看看房子。”陈大妈让开身子让罗舒他们进去。

    “陈大妈,我就不进去了,店里还忙着呢。掌柜让我带话给你,说让你多陪陈叔出去走走,这样身体才好的快。”李顺说道。

    陈大妈笑着点了点头,“好!替我谢谢刘掌柜,让他费心了。”要不是老头子的身体不好,她也不会将家里的房子租出去。

    跟着陈大妈走进院子,罗舒打量了一下四周,只见这个院子并不是很大,除了十几平方的院子外,就只有三间平房和搭出来的一个木棚子,东边和中间的房子已经住了人,那个木棚子明显的是厨房,只有西边的一间屋子是空的。想来要租给她们的,就是西边的那间。

    果然陈大妈带着两人来到了西边的屋子,打开房门,陈大妈说道:“就是这间了,你们看看。”

    屋子差不多十平米,屋里除了一张炕外,就没有别的东西了,不过水泥墙上刷了一层白水,看起来十分的干净。

    罗舒收回目光,看向陈大妈,“房租怎么算?”这间屋子比起罗家她住的那间要大一些。

    “每个月八块钱,你们做饭可以去厨房。”陈大妈说道。她家只有一个厨房,虽然不方便,但是为了钱也只能这样了。

    “那我就先付你半年的房租吧。”罗舒从口袋中拿出了五张十元递给陈大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