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百零一、学认字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陆嫂子!”三名军嫂很快就追上了罗舒。

    “还有事吗?”罗舒停下脚步,看向三人。

    “你不是说,要去配制预防天花的药丸吗?我们可以帮你的。”

    “是啊,你有什么力气活,尽管交给我们,我们力气很大的。”

    “等你配好了药丸,我们可以帮你派送出去。”三名军嫂目光灼灼的看着罗舒。

    罗舒笑着摇了摇头,“谢谢你们的好意,我一个人就可以了。”只是一些普通的药丸,她二三十分钟就可以搞定了。

    “陆嫂子,我们可以帮你带孩子的。”

    “是啊,你一个人带两个孩子肯定很辛苦的,我们正好也有带孩子的经验。”

    “反正我们在家也没什么事要做,以后我们就轮流帮你带孩子吧。”

    “三位嫂子,你们的好意我心领了,我一个人带孩子足够了,真的不用麻烦你们了。”罗舒笑着拒绝道。她的孩子一般都在空间中修炼,或者跟小白,小黑他们玩,连她都嫌带他们的时间少,哪还需要别人来帮忙。

    “陆嫂子,不瞒你说,其实我们是想跟你好好学学,看能不能学到一些你身上的的优点。”

    “你这么优秀,我们也想像你一样,哪怕只能学到一点皮毛也好。”

    “对啊!你就教教我们吧。”听到罗舒拒绝,三名军嫂只能说出了自己的目的。

    罗舒摇头笑了笑,说道:“如果你们为的是这个,我觉得就更加没必要了。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优点,你们丈夫喜欢的,就是现在的你们不是吗?”

    三名军嫂对视一眼。她们觉得罗舒说的,也好像有些道理。

    “如果你们真的想要学习一些东西的话,我建议你们可以去学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比如做饭、做衣服、认字,这些都可以,而且对你们日后的生活也有帮助。”罗舒提议道。

    “我想学认字,我现在大字都不认识一个,连我家儿子的作业,写的是什么都不知道。”

    “对啊!我也想学认字,我家男人说了,知识才能改变命运。”

    “我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

    “就算想学,也没有人教我们啊!那该怎么办啊?”三名军嫂最后还是将问题抛回给了罗舒。

    罗舒想了想,说道:“这个好办,现在不是有很多,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要找工作吗?我们联名向上面申请,让他们帮我们军属院的军嫂们,聘请一个大学生老师,来教我们认字。至于老师的工钱,每个想要学认字的军嫂,平摊就可以了。你们觉得怎么样?”

    “这个主意好!”

    “陆嫂子,你可真聪明!”

    “我现在就去问问那些军嫂的意见。”三名军嫂说完,就迫不及待的去找其他军嫂问意见了。

    看着三人离去的背影,罗舒笑了笑,抬步向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只要她们不要跟着她,怎么样都好。

    何嫂子看到前面的两名军嫂,快步追了上去,“李嫂子,王嫂子,你们等等!我有件事要问问你们的意见。”为了扩大范围,她和另外两名军嫂都分了开来,各自去寻找军嫂询问。

    “何嫂子,啥事呀?”两名军嫂停了下来,好奇的看着何嫂子。

    “是这样的,我今天遇到了陆嫂子,就是陆旅长家的。我告诉她,方连长家的孩子得了天花。她去了医院,就给治好了。你们不知道她是有多神,我们进去的时候,那孩子就只剩下了一口气,等她治疗了以后,那孩子的天花就好了。”何嫂子说到这个就忍不住激动。一时间,也就忘了自己找两名军嫂的目的。

    “啥?天花都能治好?”

    “只剩下一口气都能救回来?”两名军嫂同时不敢置信的问道。方连长家孩子得天花的事,她们自然都是知道的,这些日子因为天花,她们也是战战兢兢的,连门都不太敢出。

    “可不是嘛!当时我知道孩子治好的时候,我都以为自己听错了。后来亲眼看到那个孩子又活蹦乱跳了,才相信的。”

    “那陆嫂子医术那么好?”

    “天花可是连医生都治不好的,陆嫂子真能治好?”两名军嫂还是不太相信。

    “我骗你们干啥?你们不相信,可以自己去军区医院看呐。哎呀!跟你们扯这件事,差点把正事给忘了。”何嫂子拍了拍自己的脑袋,继续道:“是这样的,我和张嫂子还有娟子,看到陆嫂子的医术后,就想着跟她多接触接触,好学到一些她的优点。然后陆嫂子就跟我们说,若是真要学,就学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我们就说要学认字。”

    停顿了一下,何嫂子继续道:“陆嫂子就建议,我们这些军嫂联名向上面申请,让上面给我们安排一个老师,来教我们学认字。老师的工钱,就由我们这些想要学认字的军嫂们平摊。我找你们,就是想要问问,你们想不想学习认字。”

    “这倒是一个好建议,只是不知道学费需要多少,我们每天需要花多少时间来学认字,要是太耽搁时间了,那可不行。”李嫂子说道。最关键的还是学费贵不贵。

    “我上次去找工作,都要求要认识字,要是真能请到老师来教认字,我是要报名的。”王嫂子说道。自从林菏莲在供销社上班后,他们一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她经常看到他们吃肉。想想那一块块香喷喷的红烧肉,她就忍不住咽口水。

    何嫂子笑着点头,“听说你家隔壁的那个小林,就是认识字才进供销社的。”

    “那我也报名好了。”李嫂子开口道。她家也住在小林家隔壁,对于小林他们家的改变,她可是都看在眼里的。听说小林这次连奖金和工资,一共拿了五十几块呢。要是她认识了字,说不定也能找到一份工作。

    “那行!我给你们记着,我去找别的军嫂再问问。”何嫂子笑着道。报名的军嫂越多,需要付出去的学费就越少。

    “我反正也没啥事可做,帮你一起去问问吧。”王嫂子说道。她的想法,也和何嫂子是一样的。

    “那也算我一份吧。”李嫂子笑道。她要多拉几个军嫂才行!

    “那我们就分头行事吧。”

    “好!”三人快速的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