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重生八零:陆少宠妻无度 > 八百六十二、无商不奸

八百六十二、无商不奸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两人找了一个相对人少的地方坐了下来,将鱼竿上装上鱼饵,就开始钓了起来。

    “我们看谁先钓起第一条鱼。”穆婉对着罗舒俏皮的一笑,目光认真的看向水中的浮标。钓鱼最主要的就是沉得住气。

    “嗯!”罗舒笑着点头。

    这湖中的鱼在之前就已经喂过食了,所以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好钓。鱼儿看到鱼饵,也都是视而不见,很少有鱼会去咬食的。

    差不多十多分钟后,穆婉才终于钓到了一条小金鱼。

    “终于钓到了!”穆婉兴奋道。

    将鱼放入一旁的鱼缸里,穆婉再次将鱼钩装上鱼饵丢了出去,“罗舒,你有没有感觉这湖里的鱼特别难钓。”这湖里的鱼并不少,但是那些鱼都精的很,就算看到鱼饵也都当没有看到一般。

    “这些鱼应该是之前就已经喂过的。”罗舒道。若如不然,那个摊主怎么挣钱?

    “真是无商不奸。”穆婉一脸无语道。难怪她钓了半天,鱼儿都不肯上钩。

    “就当是在这里晒太阳吧。”罗舒笑道。

    “好吧!”穆婉只能无奈的点头。其实能不能钓到鱼,她也并不在乎。她就是很久没钓鱼了,想陶冶一下身心。

    既然已经不在乎是否能钓到鱼了,两人也就不再像之前那般静默无声了。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一个小时很快就到了。

    收起鱼竿,站起身,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裤子,罗舒和穆婉向着那个租鱼竿的摊位走去。这次她们也算是小有收获,两人一共钓到了五条小金鱼。

    “爸爸,我还想钓一次好不好?”小男孩扯着自己的父亲的衣袖,可怜兮兮的恳求着。一个小时,他们一条鱼都没有钓到,他真的好不甘心啊!

    “听话,等下次爸爸再陪你过来钓鱼。”年轻男子揉着小男孩的头劝说道。一块钱,一条鱼都没有钓到,他的心里也是很不好受。

    “爸爸,我们再钓一次好不好?就一次!求求你了!”小男孩不死心的哀求道。

    “你再不听话,我就要生气了!”年轻男子沉下脸道。

    小男孩的手慢慢的放开了父亲的衣袖,低下头,无声的哭泣着。小肩膀一抽一抽的,看起来十分的可怜。

    “小朋友,这些鱼给你吧!”穆婉将手中的鱼缸递给小男孩。她和罗舒钓的鱼都在里面。

    小男孩闻言,抬起头,看到穆婉手中的鱼缸,还带着泪水的双眼顿时露出了惊喜的光芒,“姐姐,你真的要给我吗?”

    “嗯!”穆婉笑着点头。她和罗舒要这些鱼也没有用。

    “谢谢姐姐!”小男孩顿时破涕为笑,开心地接过了穆婉手中的鱼缸。

    “这怎么好意思呢!小光,快还给姐姐,爸爸等一下给你钓。”年轻男子感谢的对着穆婉笑了笑,对着身旁的小男孩说道。

    小男孩微微犹豫,满是不舍的将鱼缸递回到了穆婉的面前,“姐姐!这些鱼还给你。”他是真的想要这些鱼,只是爸爸都这么说了,他若是不还,爸爸肯定会生气的。

    “你拿着吧,若是不想要就倒回湖里。”见罗舒已经将鱼竿还给摊位老板,穆婉上前一步,与罗舒一起向着前方走去。

    看了一眼儿子手中的鱼缸,年轻男子对着穆婉大声的感谢道:“姑娘,谢谢你了!”

    穆婉微微勾唇,脚步不停的向着前方走去,“罗舒,去你家看小宝宝吧。”或许是做了一件好事的缘故,她现在的心情很不错。

    朱慧珍和叶珊珊正在客厅里和宝宝们玩耍,看到罗舒带着穆婉一起来,对着穆婉笑了笑,“穆婉来了!快来坐!”

    “伯母!珊姨!”穆婉微笑着与朱慧珍和叶珊珊打招呼,走到沙发旁坐了下来。

    看着朱慧珍怀里正拿着玩具,手舞足蹈的小妹妹,穆婉对着她拍了拍手,“小妹妹,姨抱抱!”

    “来,我们给姨抱抱。”朱慧珍笑着将小妹妹递到穆婉的怀里。

    穆婉伸手接过小妹妹,拿起桌上的玩具逗着她玩,“姨教你一首儿歌好不好?你听好了哦!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萝卜和青菜,蹦蹦跳跳真可爱…”

    小妹妹眨着如黑葡萄般的眼睛,不时的咧开嘴,发出一阵银铃般的笑声,那可爱软萌的模样,萌化了在场几个大人的心,恨不得将她抱在怀里狠狠地亲上几口。

    小哥哥见众人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小妹妹的身上,也不甘示弱的傻笑了起来。

    那傻气呆萌的模样,惹的众人忍俊不禁。

    见众人被自己逗笑,小哥哥看了小妹妹一眼,得瑟的“呀呀!”了两声,重新抱着奶瓶吸吮了起来。

    小妹妹无语。她能说,她和小哥哥不认识吗?

    “穆婉,听说你刚刚拍完石头记。”叶珊珊开口问道。

    穆婉停下摇拨浪鼓的动作,看向叶珊珊,点了点头,“已经拍完一个多月。”

    “那你演的是谁啊?”朱慧珍也好奇道。那本书她看过,她里面最喜欢的人物是王熙凤,泼辣、精明。

    “薛宝钗。”穆婉将手中的拨浪鼓放进小妹妹的手中,握着她的小手和她一起轻轻地摇着拨浪鼓。

    “那电视剧什么时候上映啊?”叶珊珊问道。

    “差不多年底吧,现在还在剪辑。”剪辑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特别是这么长的一部电视剧。

    “到时候播了,你可一定要通知我,我给你捧场。”朱慧珍笑道。

    穆婉笑着点头,“我一定第一个就通知您和珊姨。”

    “穆婉,你今年多大了?有对象了吗?”叶珊珊想到自己的侄子,觉得他和穆婉挺相配的就问道。

    “二十一,现在还没有对象,我想等拍两年戏,再考虑私人感情。”穆婉笑道。一般年纪大的人问有没有对象,多半是想要介绍对象的。她现在还在考虑,要不要接受曹俊峰的追求,自然是不可能再去相亲的。

    “谈对象和拍戏没什么冲突,我有一个侄子,我觉得他和你挺适合的,要不见见吧?”叶珊珊期待道。她挺喜欢穆婉的,要是她能成为她的侄媳妇倒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