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杀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坐了一会儿,陆澜曦拿起自己的背包,向着外面走去。

    “她真的走了。”

    “我就说她肯定会走的,张兰,你现在心里舒服多了吧?”杨丽青笑着看向张兰问道。

    “她活该!”张兰幸灾乐祸的笑道。她总算没有白受罪。

    花慕容皱眉看着陆澜曦离去的背影。原本她想借此接近陆澜曦,没想到陆澜曦竟然为了避开自己演了这么一出戏。让她的计划一下子就被打乱了。

    陆澜曦来到莫少泽家门外,轻轻地敲了敲门,没多久,门就被人打开了。

    “婶婶!”陆澜曦微笑着与开门的申安宁打招呼道。

    “曦儿,快进来坐。”申安宁笑着拉住陆澜曦的手,向着屋里走去。接到莫少泽的电话,她将手头上的事解决完就回来了。

    跟申安宁走进屋,两人坐下后,陆澜曦从背包里拿出几瓶丹药,放在桌上,“婶婶,这是我妈妈让我带给你的。”这丹药虽然不能帮助修炼,但是可以永葆青春,让身体健康。

    “帮我谢谢你妈妈。”申安宁笑道。这些年她之所以这么年轻,连病都不生,都是因为这个丹药。虽然她家也是医学世家,但是他们是绝对制作不出这种神奇的丹药的。

    陆澜曦笑着点头,“婶婶,是不是有什么东西烧糊了?”

    “糟了,我的鱼糊了。”申安宁快步跑向了厨房,边跑边对着陆澜曦道:“曦儿,电视机的遥控板在桌上,要喝什么自己去冰箱里拿。”

    “好的。”陆澜曦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一本书看了起来。这十几天她也没事可做,正好去仙界一趟,将花慕容的事告诉父母。不知道他们现在有没有回凤族?

    “曦儿,我出去再买条鱼,刚刚那条鱼都焦了。”申安宁从厨房里走出来说道。她出去开门的时候忘关小火了,整条鱼都糊了。

    “婶婶,不用麻烦了,有什么吃什么就可以。”陆澜曦道。她可不是哥哥,对于吃可没那么讲究。

    “那怎么成,你在家里等着,我出去买,菜场不远,我很快就能回来的。”申安宁说着就往外面走去。

    “我跟你一起去吧。”陆澜曦跟上前,挽住申安宁的手臂。她的空间中也有鱼,只是她总不能空手拿一条鱼出来吧。

    “还是女孩子贴心,不像我家那个臭小子,就算假期在家也是打游戏,都没时间理我这个妈,更别说陪我出去买菜了,我要是有个女儿就好了。”申安宁一脸遗憾的摇头。可惜计划生育只能生一个,他们身为军人更该以身作则。

    “等弟弟以后娶了媳妇,婶婶不就等于有了个女儿了吗?”陆澜曦俏皮的笑道。

    “那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我家那个臭小子,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电脑游戏上。”想到自己儿子对电脑游戏的痴迷,申安宁有些头痛。

    陆澜曦忍不住笑了起来,“弟弟现在才十六岁还小呢,等再长大些,说不定您还要头痛,有太多女孩子喜欢弟弟,没法选择呢。”莫毅凯的长相完全结合了他父母的优点,就算他不招惹女孩子,女孩子也会主动去招惹他。

    两人说笑间,已经来到了菜场。

    可能是下午,又加上天气太热的原因,菜场里的人不是很多。

    “申医生,你要买鱼啊?”摊主看到申安宁笑着与她打招呼。申安宁经常来这里买菜,他们这些菜贩,早已跟她熟悉了。

    “是啊,之前那条鱼被我烧焦了,这不,只能再来一趟了。老张,你给我挑一条有鱼籽的鲫鱼。”申安宁笑道。她刚刚问过曦儿,曦儿说喜欢喝鲫鱼汤。

    “好嘞!”摊主应了一声,拿起一旁的网兜,在鱼缸里捞了起来。

    “你看这条鱼怎么样?这肚子饱满,里面的鱼籽肯定不少。”摊主将捞起的鲫鱼递到申安宁的面前。

    “那就这条吧。”申安宁满意的点头。

    摊主将鱼装进一只黑色的塑料袋中,放在一旁的称上称了一下,“一斤六两,正好十五元,我帮你把鱼杀了。”

    申安宁点了点头,转头看向陆澜曦,“曦儿,你看看有没有想吃的菜。”

    “不用了婶婶,有鱼就可以了。”陆澜曦笑着摇头。

    “那行。”申安宁也没坚持,付了钱,拿了杀好的鱼,与陆澜曦走出了菜场。

    刚刚走出菜场,陆澜曦就感受到了一股杀意,她弯腰抱住自己的肚子,一脸痛苦道:“婶婶,我肚子有些痛,您知道这附近哪里有洗手间吗?”

    “就在那边。”申安宁指着前面的洗手间道。

    “婶婶,你先回去吧,我上完厕所就回去。”陆澜曦说话间,已经跑向了洗手间。

    “我在这里等你。”申安宁对着陆澜曦的背影喊道。

    “不用了,我没事的。”陆澜曦转过头,对着申安宁笑着摆了摆手,走进了洗手间。那股杀意是针对她而来的,她绝对不能让婶婶受到伤害。

    走进洗手间,陆澜曦见四下无人,身形一闪,就消失在了原地。如果她猜的没错的话,那股杀意应该是来自花慕容的,她突然离开,让花慕容有些措手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