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章:是我高攀不上他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怔怔站在那里好半晌,他这才缓缓弯腰捡起手机,胸腔内,怒火在崩腾狂啸,然而他却只是冷冷地勾起唇角,讥诮道:“这就是你至死不渝、绝不背叛的男人?!你那么爱他,而他却随随便便和别的女人传出绯闻,甚至是上床!”

    顾安心听着倾辰淡淡漠漠的挖苦声音,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淌。

    倾辰睨着她受伤难过的模样,再次扯唇道:“顾安心,你不是口口声声说你虽然爱着盛瑾画,但是绝不可能和他在一起吗?!既然不能在一起,为什么看见他和别的女人在一起,会如此受伤难过?!”

    “你承认吧,不要再自欺欺人,其实你心里一直最期盼的事,就是和他在一起。”

    “可是顾安心,怎么办,你的这份期盼,恐怕只能永远是期盼。”

    “你不要说了!”顾安心痛苦地捂着自己的耳朵,不想再去听倾辰说的半个字。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愿意伤心,没有谁愿意难受。她也不想这样。不想为了一个男人受伤难过,不想为了一个男人如此没有自我,可是看见她的小画画与别的女人在一起,她做不到心如止水,做不到心无旁骛,她完全无法操控自己内心情绪的一分一毫,至始至终,她从来都放不下盛瑾画,更从来没有想过放下他。

    他是长在她心间的一根刺。日积月累的,不仅仅是疼痛,还有根深蒂固与她血脉相连的枝芽脉络。

    拔掉他,肉.体鲜血淋漓,灵魂千疮百孔。

    顾安心知道:她无法承受那极致的疼与痛。

    然而,看着她痛苦不堪的模样,倾辰却压根就没有停止的意思,他依旧语气低缓,一字一句地说:“你应该认清现实:那个男人,心里压根就没有你顾安心半分的位置,所谓的纠缠与执着,不过是打发无聊闲暇之时的消遣罢了。顾安心,盛瑾画其实只是玩玩你而已……”

    “我叫你闭嘴,不要再说了——!!!!!!”顾安心突然情绪失控地冲着倾辰大声咆哮道。她睁着又红又肿的眼睛,狠狠地瞪着他,“我不需要你来提醒我倾辰,我有自知之明,我知道他不够爱我,所以你不要再说了……”

    这番话,顾安心越说声音越纤细,越说越微弱,越说越沙哑,越说越颤抖。

    一直以来,她都想要忘记盛瑾画,可是做不到,她以为看不见盛瑾画,她就就不会痛苦了,然而事实上,她比自己以为的还要更爱盛瑾画!

    倾辰看着顾安心痛苦的样子,又心疼又不甘心,没有想到盛瑾画在顾安心的心里竟然这么重要!

    “好了,我不说了,我们先回去!”最终倾辰还是率先败下阵来。他知道,想要让她彻彻底底忘记盛瑾画,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随随便便做到的。他此时此刻唯一能做的,只能慢慢走一步是一步。

    倾辰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如此喜欢她。

    世间美人万万千,他却只甘愿取她那一瓢。

    为了那一瓢,他愿意一步步走入毁灭的深渊……

    顾安心并没有理会他,只是恶狠狠瞪了他一眼,然后胡乱抓过自己的包包,气冲冲地往外走。

    晚上七点,忽而落起大雨来。

    顾安心站在餐厅门口,看着映衬璀璨霓虹的黑夜,被滂沱大雨染得雾蒙蒙的,天地之间都浑浊一片,她定定地站在那里双手抱着自己的身体。

    倾辰跟在她的身后,看着她的姿势,目光幽暗一分。

    那是防备的姿势。

    她在防备他。

    默默站了好一会儿,然后倾辰脱下自己的外套,裹在顾安心的身上。

    顾安心感受着带着男人体温的衣服,下意识就要拒绝,可是倾辰却按住她的双手,声线暗哑:“别乱动,雨太大,用我的衣服遮一下,不要感冒了。顾安心,就算你想要抢回盛瑾画,至少也得有一个强健的体魄,不然,抢了回来也无福消受。”

    “……”顾安心听了倾辰的话,无端的想落泪,她动了动嘴唇,想要说点什么,倾辰却抢先她一步,低声说道,“你什么都不要说。顾安心,不管怎样,我都会站在你身边,你需要我,我就上前,你不需要我,我可以走得远远的。”

    “倾辰,你这样为了我,不值得……”

    “没有谁规定,哥哥不能守护妹妹!”

    “……”在顾安心感动得心里自责的不停冒泡泡的时候,倾辰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弄得她无比尴尬。哥哥与妹妹……

    “顾安心,你不要想得太多。”倾辰看着她变幻莫测的脸蛋,安然失笑,“我承认以前是很喜欢你,可是,我又不是世间的第二个顾安心,哪怕盛瑾画不要她,她也依旧执着地站在原地等候。顾安心,我做不到像你这样的执着与痴情,既然你不爱我,我自然不会为了你放弃整片森林……”

    “倾辰……”顾安心听了倾辰的话,想要再说点什么。

    倾辰却打断她:“好了,你站在这里不要动,我去取车!”

    不等顾安心回复,倾辰已经毅然决然一头扎进雨里,头也不回……

    ……

    回到倾城别宫,顾安心像鸵鸟一样把自己埋进了被子里,然后想了整整一夜。也许她应该和小画画说再见了,她配不上小画画,站在小画画身边的那个女人应该与他一样完美无缺,而她只会成为他的累赘。

    所以她应该放手!

    顾安心是哭着睡着的。

    梦里,与盛瑾画小时候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一遍又一遍如同电影般,不停地反复重播,顾安心觉得自己的心,甜得像泡在蜜罐里,同时也酸得揪着疼……

    第二天早晨,起床一照镜子,她差点失声尖叫起来。镜中的自己,眼睛肿得跟核桃一样,太恐怖了。害怕一会儿倾岳看见她的模样会担心,所以她赶忙去拿了冰袋冷敷。

    早餐。

    倾岳显然看出了异常,他本能扭头看向了倾辰。

    倾辰接收到目光,只能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他怎么可能告诉倾岳,顾安心之所以变成这样,是因为看见了盛瑾画和别的女人去酒店的新闻?!

    早饭快结束的时候,倾岳本想问点什么,顾安心却拿着自己的书,上楼去了,她从小喜欢画画,所以想要深造!

    倾岳只能无奈,去了公司!

    ……

    顾安心看了一会儿书,心里乱糟糟的,根本看不进去,满脑子都是盛瑾画和那个女人,于是看起了电影,这才转移了注意力!

    中午的时候,倾岳打电话来,说是宁城开了一家新餐厅,味道极好,要接她去吃饭,顾安心答应了,换了一条裙子就出去了!

    顾安心穿了一条橙红色的裙子,极富青春气息,同时见她白皙的肌肤衬得更加晶莹剔透,倾岳满目宠溺地看着他的女儿,由衷称赞:“我的宝贝,真是太漂亮了!”

    顾安心有些不好意思。

    倾岳看着自己女儿害羞了,不由得哈哈大笑一声,随即将菜单递了过去:“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口味,想吃什么随便点!”

    “爸爸喜欢吃什么,我就喜欢吃什么!”顾安心眉开眼笑地说。

    倾岳顿时被自己的女儿开心不已:“我从来不知道我宝贝的嘴巴这么甜。既然宝贝女儿把这么艰巨的任务交给爸爸,爸爸就不客气了。”

    说着,倾岳抬手就招来服务生。

    顾安心喜欢吃什么,他着实不太清楚。顾安心搬来倾城别宫的时间太短了,外加她又不怎么挑食,厨房做什么,她就吃什么,倾岳无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一下就了解她的口味。

    为了能让自己的宝贝吃到自己喜欢的菜肴,倾岳直接把整个餐厅的招牌全部都点了。

    看着满满一桌子的菜,顾安心傻眼了。

    ……

    午餐结束后,顾安心挽着倾岳的胳臂,跟他随便闲聊起自己今后的打算。

    倾岳建议她既然想要一心在学业上有所精进,就提议送她出国去顶级的学府求学。

    顾安心哪里舍得离开宁城?!

    于是低声说道:“只要有一颗好学的心,无论在什么样的学校念书都是一样的。再说了爸爸,我只是画画还可以而已,其他方面,不怎么厉害。我想去顶级学府,也得有本事考进去才行啊。”

    顾安心说的是实话。

    倾岳却再次被自己天真无邪的女儿逗乐了。

    他的宝贝女儿,还要被学校挑吗?!

    显然是她挑学校。

    在这个世界上,恐怕任何一个学校都巴不得他倾岳的女儿进去念书吧。

    “只要你高兴,什么爸爸都随了你!”倾岳笑道。

    刚从餐厅出来,远远的,顾安心就看见了盛瑾画搂着一个女人走在他们的前面,动作很亲密,有说有笑,刹那,顾安心就觉得自己的心像是被刀子戳了一样难受。

    盛瑾画搂着女人走到一辆限量版的布加迪豪车前,十分绅士拉开副驾车门,担心女人坐进去的时候,碰着脑袋,他还体贴将手挡在女人的头顶。

    看着盛瑾画如此小心翼翼的模样,顾安心心疼得无以复加。

    倾岳看着苍白的小脸,满满的全是受伤,他顿时眸色冷暗下去。

    是不是自己一门心思撮合自己的女儿和倾辰在一起,根本就是个错误?!

    看着女儿那般受伤与绝望的眼神,倾岳知道:自己的女儿,一定是爱惨了盛瑾画。

    倘若他再继续阻止顾安心和盛瑾画在一起,会不会他的女儿,就是第二个袁静……

    想到这里,倾岳只觉得心口像针扎一般。疼痛细细密密,却是尖锐钻心。

    罢了,只要女儿愿意,随她开心就好了。

    哪怕她被盛瑾画伤得遍体鳞伤,也是她自己的选择。

    就算疼,或许也无怨无悔。

    就像他当年执着跟袁静在一起一样……

    “星星!”倾岳温柔的声音打断了顾安心飘忽思绪。

    “对不起爸爸,我不是故意的!”顾安心低着头,不敢看倾岳。

    “没事爸爸不怪你!”倾岳柔声地问道,“你真就这么喜欢盛瑾画?!”

    听了倾岳的询问,顾安心有些懵,不明白他这样问的用意与意图?!

    倾岳叹了口气说:“其实我看得出来,你心里只有盛瑾画,根本就没有倾辰的位置。以前我知道他对你不好,所以我不想再让他有任何伤害你的机会。可是,看着你现在的模样,我似乎错了。星星,有时候一个人伤害一个人,根本就不是他们在不在一起决定的。真正的伤害,是无形的,是时时刻刻,是无所不在的。就像盛瑾画伤害你一样,他任何的一个举动,甚至是一个无意的眼神,就足够你溃不成军。你根本就忘不了他,哪怕你和倾辰在一起,甚至和他结婚,只要盛瑾画出现,他仍然能把你伤害得彻彻底底。既然不管怎样,你都会受伤伤害,那么爸爸宁愿你选择一个相对快乐的伤害。”

    “爸爸……”顾安心有些不明白倾岳最后那番话,到底是什么意思。相对快乐的伤害?!这是?!

    倾岳:“我同意让你和他在一起交往试一试。”

    “……”顾安心一听这话,眼睛顿时瞪得老大。同意他们在一起?!意思是倾岳不打算继续跟盛瑾画作对了?!

    看着自己的女儿,灰暗的眼底顿时熠熠生辉,倾岳扯唇笑道:“星星,你要是真的喜欢盛瑾画就去追他!”

    顾安心完全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觉得自己产生了幻听,她看着倾岳:“爸爸,你.......你说什么?”

    倾岳揉了揉她的脑袋:“爸爸说,你要是喜欢盛瑾画那小子,就去追他!”

    去掉商场上的不愉快,倾岳不得不承认:盛瑾画的的确确是个厉害的狠角色,自他接手盛瑾帝国以来,盛瑾帝国的业绩又创了一个新高,比盛瑾威在的时候要翻了好几个倍。

    顾安心听了倾岳的这番话,欣喜若狂,可是极致的开心之后,她又失落起来,她现在还有什么资格去追求盛瑾画?!他身边那个女人不知道比自己要好多少倍,也许在盛瑾画的心里自己没有那么重重要罢了!

    “爸爸,我......我现在配不上盛瑾画了!”顾安心自卑地低着头说道!与盛瑾画身边出现过的任何一个女人相比,她就像一只丑小鸭。

    “配不上?!”倾岳皱眉,不悦了。

    “……”顾安心咬着嘴唇,好半天才低低吐出几个字,“是我高攀不上他。”

    “你听谁胡说八道?!我女儿高攀不上他?!”倾岳被顾安心的这番话,气得肝儿疼,“要说高攀,也是他们盛瑾家族高攀我们倾家!”

    虽然现在倾氏集团有那么一点点不如盛瑾帝国,可是在门第上,他们倾家也是百年的大家族,他盛瑾家族才是高攀了!

    “我们倾家的女儿比他们盛瑾家的小子不知道强多少倍!”

    “需要高攀他盛瑾家?!呵~,我倒是想看看,谁敢在倾家的背后,胡乱嚼舌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