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特工重生:快穿全能女神 > 081被抱错的豪门千金(5)

081被抱错的豪门千金(5)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所以你们这是集体讨伐我的孙女来了?”安老爷子看向沙发上坐着的那些人,虽然老爷子人老了,但家里真正主事的还是他。

    不然安桐桐也不会一心想要讨好他。

    听到安老爷子这句话,姚舅舅脸色一变,这么多年,他最怕的还是安老爷子。

    倒是坐在一边的安桐桐,双手绞在一起,叶韶华是他的孙女?那她算什么?她这十八年难道是个笑话不成?

    “爸,这件事我们慢慢来,但现在教育局跟网上正在炒作,B大是肯定不能让韶华上的了,”安父说到这里有些愧疚,“都是我没有处理好细节,我再想想办法把这件事盖过去。”

    “是啊,舅舅,您也不要太生气,”安桐桐亲昵的搂住姚舅舅的胳膊,“你上次说我高考成绩好的话就送我一盒棋子,不知道算不算数?”

    姚舅舅一向喜欢这个外甥女,毕竟前十八年是当亲生的疼过,她的围棋还是他教她入门的。

    很多人不知道,姚家已经有四届没有被代表国家参赛了。

    姚舅舅觉得凭借安桐桐的天赋一定能闯入围棋国际赛,重新替姚家夺回荣耀。

    即便现在安桐桐不是自己的亲外甥女,他也不会因为这个不亲近她。

    “算数,自然算数,”看在安桐桐的面子上,他没有再计较叶韶华的事情,“桐桐今年考了全国卷的探花,是安家跟姚家的骄傲,纵观圈子里,有哪个人能比得上,姐夫什么时候准备宴席啊?”

    全国卷的探花,纵观整个国家,每年也才出一个探花,能考上这种成绩,跟古代的探花郎也没什么两样了。

    这确实值得骄傲的。

    安母非常慈爱且自豪地看着安桐桐,也有心想揭过刚刚叶韶华的事情。

    事实上也不想管了,虽然嘴上不说,但叶韶华一回来就闹出这么多幺蛾子,再加上有安桐桐的对比,她心里对叶韶华也是有些不满。

    准备抽点时间好好教一下亲生女儿,像哥哥说的那样,不要坏了底子才好。

    安桐桐看到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移到自己身上,脸上波澜不惊,眼角的余光却是看向叶韶华,嘴角的笑容更加灿烂。

    “后天是个好日子,就那天准备宴席吧?”安父正说着,私人电话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

    他一看是B大的校长,脸色微变,难道这件事影响到了B大?

    身边的人也看到了这个号码,面色都不太好。

    手机一通,B大校长的声音就迫不及待的传来:“你要塞到我们学校的人是叶韶华?”

    他声音显得很激动,姚舅舅是认识校长的,还是第一次听到他这么激动的声音。

    “爸,您让校长生气,这件事好好跟校长说……”安桐桐柔和的道,说话的时候还朝叶韶华那边瞥了一眼。

    她以为是校长迁怒叶韶华了。

    可没想到B大校长听到了安桐桐的声音,兴奋的道,“我有什么好生气的?安先生,早知道你要塞到我们学校的人是叶韶华,我还犹豫什么!”

    “校长,你也别为难。”安父觉得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我为难什么,”校长打断了他的声音,“你不知道,高考状元高冷不接任何人的电话,还直接填了京大,不给其他学校一点机会!几乎满分的高考状元,海外的几个校长都捶胸顿足,可没想到你竟然要把她塞到我们学校!安先生您放心,我们一定会全力培养叶同学……”

    “爸,韶华……韶华好像考了全国卷的状元。”安父挂完电话,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是在做梦。

    安桐桐正在给安父倒茶,闻言手一翻差点打翻了茶杯。

    怎么会?

    她下午的时候就拜托朋友查了叶韶华的家底,对方不过一个中产家庭的女儿,还是三中那种末流学校,明明连考本科都够呛,怎么一眨眼就变成了高考状元?

    安亭君本来吊儿郎当地坐在一边,嘴角还挂着不屑的笑。

    他是不喜欢这个突然闯到他家庭来的新妹妹的,事实上,豪门子弟哪有旁人想的那么轻松,安桐桐从三岁的开始就摸棋子,别人去游乐场玩的时候她在学钢琴学书法什么都学。

    他们这类人,是注定不会有童年的。

    所有人都觉得叶韶华抢了安桐桐的人生,但谁知道如果是他,他宁愿过普通人的生活。

    可现在听到安父的话,他嘴角的笑容一僵,第一次用正眼去看他的那个妹妹。

    似乎从她下楼开始,她脸上的表情基本没怎么变过,那双清浅的眼眸十分平静,明明十八岁的女生,却偏偏爱穿普通的白衬衫牛仔裤,却丝毫不掩她周身清浅的气息。

    大厅里的气氛忽然寂静下来,尤其是姚舅舅他们,用尴尬一字不知道怎么形容。

    他恨不得找个地缝把自己埋下去。

    好在叶韶华忽然响起的手机打破了这份沉静,“奶奶,你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千万别动,我去接你!不不不,我哪里敢嫌你,我奶奶这么年轻,谁说她老我叶韶华第一个不同意……”

    “爷爷,我就不打扰你了,去接我奶奶回家。”叶韶华最后挂断电话,跟安爷爷说了一声就出了门。

    这还是叶韶华第一次用这么柔和的声音讲话,脸上也带着浅浅笑意,眸底似乎有着漫天的星光。

    看得出来她很高兴。

    安父忽然意识到,她也不是不会笑也不是天生冷漠。

    她只是,分人而已。

    安桐桐叫了叶韶华一声,叶韶华没有理她。

    安老爷子把她送出了门外,回来后他看着安父安母,脸色阴沉,“韶华是你们的亲女儿,你们倒好,连她考了多少分都不知道?别忘了,她才是你们亏欠了十八年的女儿,还自作聪明的给她安排B大,我都替你们脸红!”

    “别说我偏心,韶华这孩子很敏感,你们俩看看,她从昨天到现在,有叫过你们一声吗?你们好自为之吧。”安老爷子走到了楼上,没有再看他们一眼。

    “妈,我是真拿韶华当姐妹的,她恨我抢了她的富贵生活,不理我,我能理解她。”半晌后,安桐桐抿唇,眼泪往下直掉,“其实我很羡慕她小时候可以有爸妈带他们出去玩,有很多小伙伴,有爸爸妈妈的宠爱。虽然舍不得你跟爸他们,但我觉得还是把家还给她,我今天就回叶家。”

    ------题外话------

    安桐桐:我围棋我书法也好我什么都能拿奖,我最像姚家人。

    叶大神把玩着一堆宗师级别的天赋:哦。

    其实这一章很早就写完了,不知道该不该放上来。说实话争议很大,亲父母偏向养女这件事我是真切遇到过的。尤其是养女这么优秀,他们为什么不喜欢她而去稀罕一个“平凡到普通”的叶韶华?毕竟叶韶华在外面呆了十八年,安家人对叶韶华最多就是愧疚之情,再是亲生的也会有隔阂,而安桐桐是他们拿真心对待过的。

    今天的高大花按时更新了吗?没有。跪在浴缸里的高大花忽然想起了这个,小声的说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