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1调香师(18)2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叶韶华面无表情地瞥他一眼,没有回答。

    就是这时候,后面忽然传来了一道声音:“我就知道你今天要来这里,你说你每天都来香水学校这边混什么?有什么好混的?”

    说话的是一位带着眼镜的头发有些花白的老人,他看着叶韶华有些气呼呼的。

    “姜教授,”看到这位老人,叶韶华笑了一下,看着他的目光有些尊敬,“就很好奇这个行业。”

    “有什么可好奇的,有这时间,你还不如多来几趟实验室,我明天就跟老李说。”姜文博老教授嘀嘀咕咕的道,“他这样太不厚道了,你每天去调香系上课就算了,竟然连实验室都不愿意来几趟。”

    “数学系现在没什么新内容,而且师姐师兄他们的问题我回来之前,去过帮他们解决了,他们应该没有来得及跟你说。”

    姜文博听着叶韶华的话,不由多看了她一眼,“那你以后要读我的博。”

    “当然。”叶韶华估摸着调香系也学的差不多了,往下读下去就是实验,自己研究着就行,没必要浪费时间。

    答应蒋文博的几个案子肯定能接下,抽个时间读这样的老教授的博她也会受益匪浅。

    得到了满意的答案,姜文博表情才变得开心起来。

    也是这时候,他才仿佛刚看见黑衣人一般,“韶华,这个人是谁啊?”

    “应该是找我的人,”叶韶华淡淡的笑着,“没事儿,姜教授,你先回实验室吧,我能解决。”

    姜文博对这黑衣类似于保镖的人看向叶韶华的目光很是不喜。

    叶韶华是这么多年他看到的天赋最好的人,花国在数学计算上一直有比歪果仁高,只是近现代开始落后了,好不容易出了一个人才,姜文博跟国家院的一些人自然对叶韶华宝贝的不行。

    国家上层还派人去跟调香系的李院长交涉过,让李院长别老拉着这样一个人才去学什么调香,然后被李院长轰出来了。

    最后李院长好去找姜文博,两个年级加起来超过一百的人,还为了叶韶华吵的脸红脖子粗的。

    还是实验室那群师兄师姐们来劝服的。

    最后谁也不服谁。

    “好,”姜文博还是不善地看了黑衣人一眼,“有事你直接跟我说就行。”

    不过他也觉得自己可能没什么用,当然,他也不会觉得叶韶华有什么事,毕竟他是知道叶韶华背后还有一个沐靖云。

    叶韶华点点头。

    等蒋教授离开了,叶韶华才看向黑衣人,淡定的道:“走吧。”

    黑衣人看着如此淡定的叶韶华,心中掠过了一道惊讶,想想刚才那味儿老教授的话,黑衣保镖对叶韶华的态度不由多了几分恭敬,“这边。”

    竟然连问都不问自己是谁?

    黑衣人多看了叶韶华一眼。

    叶韶华淡定的跟在黑衣人身后。

    他去的方向正是交流会的方向。

    此时调香师交流会还没有正式开始,但这边的人已经来了不少。

    林樱跟何岚星都在。

    黑衣人将叶韶华带进去的时候,一行人都在聊天,他先一步告诉了何老爷一声,何老爷没有立马看叶韶华。

    只是朝林樱满意的道:“你天资好,如果能拜李院长为师,在调香界会更加好混。”

    林樱穿着一身名牌,听到何老爷的话,脸上溢出惊喜之色,“我会努力的。”

    何老爷点点头,这才看向叶韶华,审视地看了她一两眼,最后将目光停在她手上拿着的两本初级调香书上,“也在学调香?学得如何了?”

    “一般般,才看到这里。”叶韶华对何家人找她,一点儿也没惊讶,只是杨了扬手中的书,语气十分懒散。

    看着她这样子,何老爷眉宇间掠过了一道失望。

    实际上他心里还存了一点让叶韶华回来的想法。

    总觉得何父何母两个人做的太过了。

    毕竟叶韶华是何家人。

    可现在,看到叶韶华的状态,何老爷知道为什么何母会选择没有让叶韶华回来。

    总之,看到叶韶华的时候,何老爷心中就掠过了两个字——失望。

    想当初何家在调香一道几乎超越了当时的一些老中医,后来家族越来越落魄,那些古方丢失了好多,再加上后代有天赋的人越来越少,何家的声望也在一点点的降低。

    虽然还是京城第一豪门,但也只是一个“豪门”而已,更当时在京城跺一跺脚就没人敢开口的地步完全不一样。

    眼下何岚星倒是有一点资质,不过还是不能自己创造新型和香配方,但也是不可多见的了。

    “希望你也不要怨恨你爸妈,”何老爷子掩下了眸中失望,“他们这么做也都是为了何家好,希望你明白。”

    说着,何老爷朝身边的人看了一眼。

    身边的人立马将一张支票递过来。

    跟之前何母的动作一模一样。

    叶韶华定定地看了那支票一眼,然后往后退了一步,“不用了,你们何家并不欠我什么,我也并不想回到何家,当初我的父母既然选择了放弃我,我就没有要回去的打算。”

    说完之后,叶韶华淡淡地看了何老爷一眼,“您忙。”

    她转身,朝另一个方向走去。

    何老爷被叶韶华刚刚眸中溢出的戾气给吓到了。

    “老爷?”身边的人小声叫了一下何老爷,何老爷才慢慢回过神来。

    刚刚……错觉吧?

    何老爷神色有些恍惚,他是听说叶韶华是在山里长大的,手里捏着的还是一个二手手机,一个山里长大的人怎会有这种气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