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特工重生:快穿全能女神 > 571卑微少女翻身记(7)33更

571卑微少女翻身记(7)33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叶母一直都知道二女儿成绩不好,花那么多钱学习也只是浪费。

    所以说要打工的是叶韶华,她就顺势答应了。

    她学不学习也无所谓了,反正左右也不过是个普通的二本,就算念完书了也找不到什么好工作。

    就是这时候,叶凡啃完了自己手中的西瓜,开口,“我暑假也去兼职。”

    “不行!”叶母听到叶凡这样说,眉头皱的很紧,“你暑假还有数学竞赛,给我老老实实学习,钱的事情不用你担心。”

    “我会一边兼职一边看书,不会有影响的,而且我也长大了。”

    他说完后,就直接进了自己的房间。

    叶父跟叶母看到他态度这么坚决的样子,被气死了,“你说这孩子,他怎么就不听呢?!”

    叶瑾岚一直在大学,刚回来没几天,才知道现在叶家的情况。

    她看着弟弟的反应,愣了一下,“爸,妈,那我的手机就不用买了。”

    叶瑾岚要出国,国外的消费不比国内,而且叶母叶父也不想要让女儿委屈自己,听到她的话,直接反对,“你那手机从高中暑假就用到现在,出国了当然不能再继续用下去,你安安心心出国读书就行。”

    叶家也并不富裕。

    早些年也还有余钱,但是在这边买了学区房,那些钱早就用完了。

    现在每个月就靠着父亲两人不到一万块的工资,三个孩子要用的花费太大了,叶父那辆货车每个月的油钱都要小两千。

    日子过的紧巴巴的。

    叶凡很少找父母要钱,他一个男生不抽烟不喝酒也不吃零食不泡吧。

    至于叶韶华,因为原主之前觉得自己是家里的累赘,更不会找父亲要钱。

    两个人一年用的钱加起来还没有在大学的叶瑾岚一个月用的多。

    不过即便这样,叶家日子过的还是有些紧。

    但叶瑾岚出国是好事,叶家父母就吃了文化不高的亏,现在叶瑾岚能够出国,他们就算再拼也要挣到钱。

    等出国回来,找到一份体面高薪的工作,他们的努力也就值得了。

    叶韶华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叶凡紧闭的房门。

    然后将最后一口西瓜啃完,也进房间,拿了一套T恤短裤去浴室洗澡。

    第二天是星期六。

    叶韶华跟叶凡在同一个高中,一个高一一个高三,两人都不用上学。

    她起来的时候,都已经九点多了。

    在大厅里看竞赛书的叶凡看到叶韶华现在才起来,有些惊讶,他姐姐很少这么晚才起来。

    “二姐,锅里还有粥。”叶凡看着对方眯着眼找浴室的时候,不由提醒了一句。

    叶韶华漫不经心的回答,“嗯。”

    她洗脸的时候,听到有敲门的声音。

    来人是对门田喻。

    “田哥,你来的正好,你帮我看看这一提,我们老师说这道题有些超纲,他也不是很懂。”叶凡立马将手中的竞赛书给他看。

    田喻接过书,不着痕迹的在房间里扫了两眼。

    “怎么就你一个人?”他一边看着竞赛题,一边问着。

    “我爸妈出们了,大姐跟同学聚会,就我跟二姐在家。”叶凡回到。

    田喻听到这个回答之后,就没有再说什么。

    已经刷完牙洗完脸的叶韶华却是冷笑,田喻本来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应该主要是问叶瑾岚在哪。

    “这个题目是去年IMO的最后一题吧?”毕竟是参加过竞赛的,田喻一下子就看出来这最后一题,“集合图论的数学难题,前面三个问题我知道,但最后那个猜想的证明我没有头绪。”

    IMO题目是能有多偏就多偏,能有多深度就有多深。

    尤其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题上,有些甚至是取自于数学资料上的名人的实验猜想。

    这时候考的不仅仅是个人实力问题,也考对课外数学书的阅读量。

    这两个田喻跟叶凡都不具备。

    “我们老师说他回去查查资料,”叶凡早就有了预料,也没有多失望,“应该到星期一他就能得到结果了。”

    他翻过这一页,问了田喻另外一个问题。

    叶韶华吃完饭将自己的碗洗了。

    两人还在研究这个。

    路过两人的时候,看到叶凡放在一边的演算草稿纸,就坐到大厅里打开电视看了。

    她现在没有手机,也没有电脑,除了看书就是看电视。

    叶韶华想着她要做点什么去赚点钱。

    田喻看到叶韶华竟然在大厅里看电视,眉头微不可见的皱起,这是没看到叶凡在看书吗?

    不过看叶凡也不在意,他就没有开口。

    “韶华,你都不用复习的吗?”田喻指导完叶凡,才坐到叶韶华不远处,“还有一个月就要高考了。”

    叶韶华手上拿着水杯,“刚看完书,歇一会儿。”

    田喻见她自我放弃了,也没有再说什么,不过这一次他注意到了叶韶华的手。

    没有想到,对方没什么其他什么优点,这双手长却是格外漂亮。

    他愣了一会儿。

    然后收回了目光,低眸自己玩儿手机了。

    叶家父母回来的时候,田喻还在。

    “叔叔阿姨。”看到叶父叶母,田喻立马站起来,朝他们打招呼,还非常自然的接过叶母手中拎着的西瓜。

    叶母看着高大帅气的男生,这孩子长相好,成绩好,对他们也很尊敬。

    尤其田喻家境不错,他们在市中心还有一个小别墅。

    可田喻父母对叶韶华却不怎么亲近,叶父叶母很没有底。

    叶母看了坐在一边的叶韶华一眼,心里不止一次的想,如果田喻的女朋友要是换成大女儿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