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大城小春 > 140.醉蟹&咸鸡

140.醉蟹&咸鸡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夕阳渐渐西落, 人也逐渐都到了。叶青搭了老李的车一起过来,陈易生一见老李就喊了起来:“呀, 你和谁打架了?”

    老李颧骨一块淤青, 侧了侧头避开陈易生的魔手:“撞的。别胡说, 你以为我是你啊,跑去HS大为了抢女生大打出手,都打进丽娃河里了。”众人都一愣, 哈哈笑了起来。

    陈易生瞪圆了眼:“咦!老李你不对啊,肯定跟人打架了,还是为了女人!不然我随便说一句,你揭我老底干嘛?心虚啊你。”他转过头看看灶前忙碌的唐方:“糖, 你别看老李一脸老实,这家伙可阴险了!”

    叶青抬起头:“都怪我, 前天我弟弟跑来公司闹事, 害得李总受了伤——”

    唐方手里的汤勺一顿,转过身来:“什么时候的事?怎么没跟我们说?”

    叶青蹲下身, 找了双男士拖鞋给老李。老李低头道了声谢,搓了搓手:“哎, 小事情, 保安一来他就跑了, 这两天也没再找小叶麻烦, 算了。”

    陈易生呵呵笑了两声:“那你今晚多喝点海马花胶炖鸡汤, 多补补。”

    沈西瑜拉了叶青去一旁说话, 唐方按下疑问继续忙碌, 给陈易生丢了个眼神。陈易生心领神会,拖着老李去茶几边喝茶。

    不一会儿,赵士衡也来了,还分批搬进来好几箱水果,叠放在厨房地上。唐方瞄了一眼,见上面一箱黄樱桃一箱红樱桃下面一箱北海道哈密瓜,最下面却是市面上难得一见的以色列青柚,全是生酮饮食合适的水果。

    “做撒噶破费?”昨晚陈易生狠狠地吃了赵士衡三千多大洋,唐方着实有点难为情:“侬来切顿饭还带噶许多么子,太见外了。对了,格几个号头侬是不是老忙啊?哪能啊勿来切夜饭?(你来吃顿饭还带这么多东西,见外了。对了,你这几个月是不是很忙?怎么不来吃晚饭?)”

    他倒是想来吃的,奈何有人嫌他这个电灯泡碍眼。赵士衡笑着打开水龙头洗手:“是的,总要加班,吾姆妈身体又有点不好,夜里要过去多陪陪伊。”

    “辛苦格。”唐方把砂锅挪出来:“有空就来切饭啊。”

    “好。要帮忙伐?”

    “用勿着,谢谢侬,侬去切茶。”唐方连连摇头。

    赵士衡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给她:“易生说你开始生酮了,能吃的水果不多,这家在外高桥的进口水果批发市场很有名,我们公司送礼都从他家拿,你打电话就说是UDI赵士衡的朋友,满一千他老板能给你送过来。”

    唐方笑着接过名片夹在冰箱门上:“太谢谢了,我私房菜开张了也正好需要,那我就借你的荫头塌个大便宜了。”林子君她们律所也是从那里订水果,品种极多价廉物美,但人家出货都一集装箱一卡车地出货,下巴壳顶到天,绝无可能送货,别说一千块了,一万块也得自己上门去拿,这家的老板竟然肯送货来,恐怕还是赵士衡私人的面子,这个人情她心领了。

    “唐小姐,这些餐盘怎么摆?”小宋在餐桌边犯了难,活动餐车上一堆碗盘,花式全都不同。

    唐方解了围裙,到餐桌边取出仿汝窑天青釉大肚花瓶下压着的A4纸:“以后你就看着这张图对照着放就行,上面有客人的名字和餐具的照片。这边是李先生的座位,你把那个天青色冰裂纹的餐盘和莲花碗拿过来,对,那双中间镶了玉的筷子是他的。”

    小宋手脚利索地按照照片上摆好,又在小藤篮里找到配套的玉葫芦筷架和云纹木柄刀叉一套。唐方取过靛蓝亚麻餐垫和配套餐布:“这就好了,我们既不算中餐也不算西餐,不用特别讲究,合用就好。”

    “唐小姐,那这套盘子上面的太阳很不高兴的样子,就是陈先生的对吧?”

    唐方哈哈笑:“是的,没头脑配不高兴,最合适他了。”这套宝蓝底色亮橙太阳纹餐具正好是陈易生自己以前的意大利藏品。

    沙发上的陈易生站起来张了一张:“糖!你背后说我坏话!太过分了啊。”

    唐方笑着把方少朴和未婚妻的两套Wedgwood浅蓝白花浮雕系列摆好:“哪有,我都是光明正大当面说你坏话的呀。”

    沈西瑜在八角窗前笑着转过头:“我们可以作证,糖糖在我们面前都是说你好话的。”

    陈易生笑得见眉不见眼,难得地红了脸:“那——好吧,你记得多说我好。”

    老李眯起眼啧啧了两声,连连摇头:“哈,老梆瓜还脸红?看不出你蛮会装清纯的嘛。”

    “我本来就很纯洁好吗?不像你看起来老实,骨子里闷骚。”陈易生切了一声,毫不心虚地给自己贴上了纯洁标签,看看对面两个老友鄙视的眼神,扬扬眉:“别嫉妒了,你们学不来的。”

    连窗口忧心忡忡低声倾诉家丑的叶青,都忍不住笑出声来。

    ***

    唐方给三个闺密配的是赫伦的白底青花餐具,给赵士衡选了NARUMI的Milano金边蓝白梅花系列,整张餐桌上八套餐具,各具风情,却都以蓝色为基调,清雅和谐。天青釉花瓶里插上了昆明运来的白牡丹,天气太热,十来分钟就落下几片花瓣,风姿差了点,唐方连呼可惜,觉得不划算。

    外头门铃响了,唐方亲自去开了门,不想方少朴和伍薇身后还多了一个拖油瓶:方敏仪方大小姐。

    方少朴脸色不太好看,献上手中的白玫瑰:“实在不好意思——”

    唐方笑着接过花:“本来就是家宴,添双筷子的事,别客气,请进。”

    方敏仪冷哼了一声,阴阳怪气地捅了捅伍薇:“小心啊嫂子,每个男人心里都有那什么白玫瑰,还送这么贵的Patience玫瑰,你也不管管我哥。”

    伍薇看了眼方少朴的脸色,局促地递上一个礼袋:“唐小姐,祝你早日开张,生意兴隆。”

    “谢谢谢谢。”唐方一看礼袋里露出了久光百货的包装纸,倒有点意外,明显是伍小姐临时去买的,十分有心了。

    方敏仪趾高气昂一马当先挤进了门:“啊哟,就这种破地方谁愿意来啊?连个像样的大门都没有。还要换鞋?有没有搞错啊,这拖鞋不知道多少人穿过,对了,唐小姐你卫生许可证有没有啊?营业执照也不挂一张想偷偷摸摸挣钱?”

    “方敏仪,是你哭着喊着要来的!”方少朴直接一脚踹在亲妹的屁股上:“再废话马上TM给我滚回去!”

    方敏仪万万没想到一贯最宠自己的亲哥竟然当着这么多外人的面来了这么一下,半天都回不过神来,涨红了脸扁着嘴,要哭也哭不出,想调头走人更丢脸,僵在原地不知所措,手中的爱马仕鳄鱼皮黑色金扣miniKelly2直发抖。

    唐方弯腰把拖鞋放到方敏仪脚边:“方小姐放心,这是一次性的拖鞋,全新的。你提的意见特别中肯,谢谢你,证照刚批下来送去裱框了。”

    伍薇蹲下身替方敏仪抬起脚换鞋:“这拖鞋挺舒服的,来,我帮你换。”

    陈易生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啊——,我以为只有我会哭着喊着要吃我家糖做的菜,原来还有同道中人,欢迎欢迎。方少朴,你妹看来比你会吃啊。”

    方敏仪懵懵地换了鞋,被伍薇牵进了客厅,东看看西看看,红着眼眶咬着唇,却不敢再吭声了。

    “小宋,麻烦你帮我拿这束花换下白牡丹,牡丹挪到卧室那个水晶花瓶里,谢谢。”唐方放下礼袋,打开橱柜,取出一套宁芬堡的花卉餐具给方敏仪用。

    方少朴今天一早被伍薇父母下了最后通牒,原本就极其不爽,架不住亲妈和亲妹又齐齐上阵闹了一场,迫不得已把方敏仪带来,刚才骤然暴起发火,这时也有点尴尬,坐到沙发上接过陈易生递过来茶杯,忍不住又回头看了看站在壁炉前装作看墙上几幅画的方敏仪,见伍薇正陪着她在说些什么,暗暗松了一口气。

    ***

    伍薇陪着方敏仪看了看画,两人都不太懂艺术,也看不出个花来,转到餐桌前,只觉得餐具美轮美奂。

    “什么嘛,餐具都不配套。”方敏仪忍了又忍还是忍不住低声嘀咕了一句,偷眼瞄了瞄沙发那边,却见陈易生正在和亲哥说着什么,笑得十分碍眼,不由得疑心这人记恨昨晚的过节,恐怕在幸灾乐祸嘲笑自己。

    伍薇却拿出手机,转身问唐方:“太好看了,唐小姐,请问方便拍照吗?”

    唐方正在摆放冷盘,闻声笑着抬起头:“可以啊。”

    “连每把刀叉都不一样,是你自己收藏的吗?这是真的贝壳吧,这是牛角做的叉子?”

    “是的,也不全是我收的,也有易生的藏品。”唐方微笑着看了看陈易生:“我们俩都喜欢买这些零零碎碎的东西。”

    陈易生耳朵忒灵,遥相呼应:“我和唐方还不认识的时候就心有灵犀不点也通了。”

    方少朴看着他嘚瑟,淡淡一笑,没再出声刺激他。

    方敏仪随手拿起餐具边的和纸卡片,扫了几行:“还以为吃什么好吃的呢,咸鸡也能拿出来招待人啊。”

    伍薇见这未来的小姑子实在不知进退,怕方少朴再发火,赶紧找补:“上海咸鸡肯定很有名的,还有醉蟹呢,这个上海菜好像上过舌尖上的中国吧?还有你爱吃的和牛呢。”

    唐方笑而不语,让小宋把醉蟹、咸鸡、伊比利亚火腿包芭乐、综合海鲜沙拉四样冷菜上桌。

    “子君还堵在路上,不等她了,都是熟人咱们也别客气,坐席卡在餐盘前面,大家快请入座吧。”唐方招呼客厅里的众人:“我准备上热菜了。”

    方敏仪坐下后,一看自己左手边竟然是笑得最碍眼的陈易生,十分不乐意地白了他一眼,陈易生却看了眼方少朴再看向她点点头,笑得更灿烂了,满满的恶意扑面而来。方敏仪见其他人正忙着欣赏餐具,侧了侧身子低声来了一句:“小狼狗,软饭好吃吗?”

    陈易生展开自己的餐巾,挑了挑眉:“想再挨一脚滚回去?”

    怎么会有这么没风度的男人!女孩子骂他一句就要回嘴还这么恶毒,方敏仪瞠目结舌瞪着陈易生。

    陈易生却转过头问她:“厚着脸皮来蹭饭的叫什么?”不等方敏仪回过神来,他眯起眼笑嘻嘻地给出答案:“白吃(白痴)。”

    “你!”方敏仪怒喝了一声。

    一桌人都看了过来,陈易生笑着举起水晶酒杯:“我们今天托糖糖的福都白吃白喝了。来,感谢今天赞助美酒的土豪沈医生,山崎威士忌配醉蟹,赞!”

    方少朴笑着朝唐方举杯:“多谢唐方,今天我一拖二最划算,看来人还是得脸皮厚一点才行啊。”

    伍薇拉着方敏仪的手,低声劝她:“快,你哥哥都举杯了。”

    方敏仪忍声吞气地端起酒杯,随众说了声心不甘情不愿的谢谢。

    陈易生朝着中岛台上举杯相应的唐方做了鬼脸,唐方笑着摇摇头:“都是好朋友就别来虚的了,干杯,吃完喝完要填意见表的,可不许随便应付我啊。”

    老李举起手里的筷子抢先夹了一个最大的醉蟹,朝陈易生示威:“手快大,手慢小,兄弟我不客气了。”

    陈易生难得大方地摆摆手:“你尽管吃啊,我不care,方小姐都说我这样的小狼狗软饭肯定吃得香,我想吃就请糖糖随时做给我吃,方便得很。”

    这不要脸的臭男人不但骂女孩子,还当众告黑状?方敏仪第二块咸鸡还没进嘴,就惊得掉在了餐盘里。

    唐方带着小宋把海马花胶炖鸡汤一盅一盅地端上桌,看着方敏仪笑:“难怪方小姐会这么想,都怪我家易生长得太好看,气质又干净,真的很容易让人误会,我一定会好好加油,努力争取早日包养他。”

    一桌人哈哈大笑起来。

    方敏仪看着唐方和陈易生的笑脸,小公举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这两个人都极其不要脸!怎么能不要脸到这种地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