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萌撩婚:国民老公限量宠 > 303.不如人床上一句话(一更)

303.不如人床上一句话(一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因为季老太太不喜欢向家的原因,所以对于向家,季薄凉的印象也好不到哪里去。

    向家本就比较霸道,特别是跟阮家联姻之后,阮家的人大多从政,这对于从商的向家来说,本就比较有利益,这导致在帝都,向家有些目中无人。

    而跟季家,向家一直因为两家是会成为亲家的,毕竟阮文雨就生了向思菡一个女儿,而季薄凉的能力,在大家眼里是有目共睹的,若是两家联姻,在这帝都,定然是无法撼动的存在。

    只是可惜。

    这么多年的算盘。

    却在这个时候,全都毁于一旦。

    看着季薄凉如此的不给面子,阮文雨拿着茶杯的手,用了几分力,面上却依旧要保持着微笑,“如今季总还真是让人刮目相看,既然季总不把向家放在眼里,确实这番寒暄也没有任何的必要,再继续下去,只会伤了两家的和气,我这还有点事情,就先离开了。”

    宋秀秀,“文雨”

    “秀秀,你这儿子够本事。”阮文雨制止了宋秀秀的话,放下了手中的茶杯,起身便离开了季家。

    本来前来,还抱有着最后一丝希望,毕竟自己女儿已经不小了,又对季薄凉一往情深,可如今看来再继续下去,只会是自取其辱,特别是想到,上一次的画廊慈善,宋秀秀还特意送了那副凤求凰给向思菡,引得那些媒体以为两家好事将近,在那乱写一通。

    而如今却成为了最可笑的存在。

    宋秀秀起身,想要上前拦住阮文雨,却发现她去意已决,等人离开后,季家恢复寂静,再看季薄凉,手里依旧拿着那杯茶,眉眼清隽,淡然自若。

    就像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般。

    看着自己儿子这般,宋秀秀一时之间却是不知道说什么,若是眼前的人是季薄荷,她或许还能劝诫一番,可偏偏是季薄凉,从小他就有自己的主意,当时一毕业,让他进季氏,他只是在季氏挂了个名,随后便是出来单干,等发现的时候,公司已经做起来了。

    这已经引得季仁林不满,相当于是在直接挑衅他的权威,若不是自己在其中好好的劝上一番,又把利害关系跟季仁林说清楚,随后把向家的婚事拿出来说说,或许这lk也进行不下去,只是如今这么一来,倒是全都没了。

    宋秀秀抿了抿唇,眸色淡淡的看向他,“真决定不跟思菡在一起了?”

    “从没有在一起过。”季薄凉回了一句。

    这是实话,一向来都是两家人一厢情愿,加上向思菡在那,便都以为两人是要在一起的,只是这么多年都没有擦出火花来,自然就是没有可能性在里面,要是让他将就,不如不结婚。

    无论对什么,季薄凉都有着自己的坚持。

    听到季薄凉这般说,宋秀秀却是觉得头疼,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只道:“先前你父亲对那块地,一向来是志在必得,如今向家要掺和进来,以阮家在帝都的势力,看来这块地到底花落谁家,还是不知道的事情。”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季薄凉回了句,面容依旧淡漠,“这件事情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情,让季总不要过于坚持。”

    宋秀秀看他,“这向家可不是好对付的角色,虽然说两家许多合作都是在一起的,即使不联姻,只要是有利益的事情,看在这利益的面子上,也不会不合作,只是这阮文雨向来疼女儿,如今你这么不给面子,恐怕多少会记恨在心。”

    “那便记恨着,虽然阮家从政,可也不代表她们家就能一手遮天了,”季薄凉倒不担心这些,只是看向宋秀秀,提醒了一句,“向家终究是虎,放在身边,并不安全,即使联姻,对我们季家也并不是好事,如今这样或许才是最好的。”

    听到季薄凉的话,宋秀秀只是叹了口气,“本来是希望你们在一起,两家有了姻亲,自然会好上许多,只是现在你已经拒绝,我也就不再说什么了,若是你真喜欢你外头养着的那个小丫头,就小心养着。”

    这是在提醒他小心向家的人。

    对于母亲的提醒,季薄凉欣然接受,喝完这杯茶,他站起了身,看向宋秀秀,“我这还有事,就先走了,要是有什么问题,再打电话给我。”

    “你这一天到晚的,跟你那爸一样,整天的不着家,”宋秀秀一边埋怨着,一边却还是站起身,看着他的时候,眼底里是满满的慈爱,转而道:“虽然你跟向思菡成不了夫妻,这对于我来说,有些失落,只是看着你专情对一人,没有继承你父亲的多情,却又觉得有些羡慕起了你喜欢的那个丫头。”

    生在豪门,有太多的身不由己,当年宋秀秀和季仁林的结合,也不过是两家的牺牲品罢了,要说幸福不幸福,只能说各过各的。

    听到宋秀秀的话,季薄凉面色沉稳,眉眼淡了几分清冷,“照顾好自己。”

    “妈知道。”

    简单的几句寒暄之后,季薄凉便离开了季家,这一次在阮文雨面前,将话说的如此死,也是堵了两家彻底的后路,只是这种解决方法,对于季薄凉来说,是最好的。

    *

    阮文雨离开季家后,便直接回了向家。

    她的脸色并不很好,佣人过来开门,她直接走进去,就坐到了客厅里,看阮文雨的心情不好,佣人不敢惹恼她,只敢做事情更加小心了起来。

    去倒了一杯热茶递过去,阮文雨接过,喝了一口,心情越发觉的烦躁,直接就把茶杯扔在了地上,朝着佣人怒斥道:“你想烫死我?”

    “对不起太太,我现在去换一杯。”

    看到阮文雨发怒,佣人越发忐忑,将地上的不堪收拾了一遍,准备回厨房的时候,楼上刚好下来了人,瞧见这佣人手里破碎的杯子,向思菡皱起眉头,问了句,“怎么回事?”

    “太太回来了。”

    听到这话,向思菡心中预感越发不安,她去季家她是知道的,可一回来,阮文雨就发了这么大的火,这就让人有些浮想翩翩了。

    她应了一声,等佣人再倒杯茶出来的时候,向思菡接过,便朝着客厅的方向走去。

    阮文雨就坐在沙发上,面上的不悦还显而易见,听见后面的动静,转过身刚想怒斥,却发现是向思菡,这脸色稍稍缓和了些,“怎么没去公司?”

    “今天休息,”向思菡回了一句,将茶杯放在她的面前,嗓音清婉,“妈不是去了宋阿姨那么?怎么回来就发了这么大的火?”

    阮文雨没有直说,只道:“家里的佣人是越来越不上心了,只是倒杯茶,都想要烫死我。”

    听到阮文雨这么说,向思菡笑了笑,“不是佣人不上心,是妈的心情不好,所以才会觉得家里的佣人不顺眼。”

    “你这火眼金睛,还真是一点都躲不过你的眼睛,”看她心里清楚,阮文雨也就没有在继续隐瞒,提到季家的时候,面上一片阴沉,“季薄凉是存心不愿意跟你结婚,若是他早就说明,也就不用让你等那么久,而今天说话又这么不给长辈面子,真不知道是不是年轻气盛,这人都膨胀了。”

    以往阮文雨对季薄凉,都是一番夸奖,可今日里却这般说话,想来今天季薄凉的说话态度,定然好听不到哪里去,只是向思菡心里一直都有他,这会儿自然是帮着忙说话。

    “薄凉的性子一向来如此,况且这么多年,也是我甘愿等的,他也从来没有说过要娶我,要说只能说,我的命不好,或是还不够优秀,才无法让他喜欢上,妈这件事情你就别烦恼了。”

    阮文雨看了她一眼,“如今你还没到三十,事业有成,加上向家的家业,要想找个青年才俊嫁了,并不是件难事,既然季薄凉对你不上心,我们也就别上赶着去贴他们的冷屁股,你这边的心思,也早点熄了算了。”

    “这件事情我有分寸,就不用您费心了。”向思菡的声音淡淡的,显然有自己的想法。

    自己这女儿的脾气,阮文雨心里一向来有数,知道她是如何的性子,喜欢一个人,便是死心眼,就算等了这么久,也没有任何的怨言,甚至在出这些事情的时候,还倒过头来安慰自己。

    看她如此,阮文雨只是提醒了一句,“你现在对人再好,做的事情再多,不过人家小姑娘在床上的一句话,你以为你的好,他会看得到,其实或许别人根本就不当回事情,说这些给你听,只是想要让你明白,有些事情已经发生了,就不要再去执着,适可而止对你才是最好的。”

    “不可否认,您说的确实有您的道理,”向思菡淡淡的笑,笑意却并不达眼底,特别是听到床上两个字眼的时候,目光泛了几丝冷光,随后才恢复神情,“只是人这一辈子,想要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特别是那些心心念念的,要是不去争上一争,总是遗憾。”

    ------题外话------

    二更十二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