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萌撩婚:国民老公限量宠 > 291.怕晋级不了(六更)

291.怕晋级不了(六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听到栀子的话,夏暖星点点头,“恭喜。”

    她的态度看不出什么嘲讽,事实上,她也确实是在恭喜栀子,既然还是能红,那就没必要不高兴了,这是夏暖星想的,只是她这话一说出来,栀子的脸色就变了。

    夏暖星说完话,也没等栀子在说些什么,直接就离开了楼梯口。

    看着她离开的背影,栀子的表情越来越难看。

    出了大楼,就有电话打了过来,夏暖星拿过手机看了一眼,发现是季薄凉打过来的,便接了起来。

    那边传来季薄凉的声音,“结束了?”

    “嗯,你在公司么?我现在过来找你。”

    之前想着要找季薄凉,就让林深先送白敬陵几人回去,借口说是公司还有点事情,关于下一场比赛的,白敬陵和林浅自然没有怀疑。

    季薄凉道:“我在楼下。”

    听到他的话,夏暖星有些诧异,应了一声,挂断电话后就下了楼,等出了大门后,就看到熟悉的车辆停在那,男人站在旁边,手里正夹着根烟。

    看到她过来,自然的扔掉了烟蒂,打开副驾驶的车门,等夏暖星坐上车后,才绕过车身,坐到了驾驶位上,瞧见他来接,夏暖星没忍住问了句,“今天不是很忙么?”

    听林深之前说,季薄凉应该挺忙的,她比赛不是什么大事,不用特地过来接,她没那么衿贵。

    季薄凉手拿着方向盘,发动引擎后,回了句,“还好,都已经做完了,再忙也得休息。”

    说完话,余光又看向了夏暖星,“今天没来看你比赛,听john说,你又拿了第一名,还跳了舞?”

    “嗯,”夏暖星跳舞的那股劲,在季薄凉的面前,倒是有些羞涩了起来,她小声的说了句,“这一次跟我一队的女孩子,也很不错,所以我们两个一起才能拿到高分,下一次就不一定了,听监制说,在下一场就是四进三,不是分组赛了,完全就是看个人能力,我有点紧张,怕晋级不了。”

    季薄凉回了句,“这么没自信?”

    “不是我没自信,只是这一次的对手都很强大,无论是程帅、苏简,还是可薇,都各有千秋,不要抱有太大期望,就不会有太大的失望。”

    夏暖星说着话,转而又看向季薄凉,“要是我被淘汰了,你会不会取笑我?”

    “尽力了就好,要是真被淘汰了,也不要紧。”

    她笑,“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多了,不过在比赛前,你得给我打气。”

    “怎么打气?”季薄凉的眼底有些柔软。

    夏暖星想了想道:“就跟我说声加油就行。”

    看她如此,季薄凉不由莞尔。

    到家的时候,已经是九点多了,夏暖星晚饭吃的不多,到了一品居就有些饿了,从冰箱里拿出先前包好的饺子,回头看季薄凉,问了句,“要吃夜宵么?”

    “你饿了?”

    “有点。”

    季薄凉点点头,默许了夏暖星煮饺子的事情。

    等她煮完后,两人一道吃完了饭,夏暖星回了房间,想到先前john跟自己说的,等总决赛的时候,最好唱一首自己作曲的歌,前几天都没有入手,这会儿想着把后面的给写完。

    看夏暖星在谱曲子,季薄凉也没打扰,自己刚好还有些公事没处理完,便去了书房,等看的时间差不多了,季薄凉看了一眼时间,已经是十二点多了。

    季薄凉出了书房,回房间的时候,看到夏暖星还是坐在书桌前,拿着本子在那涂涂写写的,他叫来了她一声,“凌晨了,先去洗澡睡觉。”

    夏暖星应付了一声,正是在创作之中,没怎么搭理季薄凉。

    看她这样,季薄凉走上前,转眼就瞧见地上团成团的纸团,看她苦恼的咬着笔的样子,不由说道:“明天早起可以继续写,女孩子熬夜不好。”

    听到季薄凉的话,夏暖星只是点点头,依旧在那涂鸦着几个音符,后面还有几句话的谱子没写出来,她做事情有强迫症,就想着写完了,再去睡觉,不然估计也睡不着。

    看夏暖星敷衍自己的样子,季薄凉伸手将她横抱了起来,低头看向一脸吃惊的人,嗓音温柔,“太晚了,对眼睛也不好,要是没有灵感,写曲子也不会满意,保不准明天还是要重新改。”

    季薄凉的语气里,有些不容拒绝。

    听他这么说,夏暖星只能顺势勾上他的颈脖,抿了抿唇,“发现你说的每句话,我都没办法反驳。”

    “那是因为我有理。”季薄凉勾唇,将人抱紧了洗手间。

    *

    第二天清晨一早。

    夏暖星醒过来的时候,季薄凉已经起了,等她洗漱过后,便一道去了楼下的早餐店吃饭,吃早饭的时候,夏暖星还在想谱子的事情。

    看她嘴里念叨着什么,身上随身带了小本子和笔,季薄凉不由失笑,“吃饭也不认真?”

    “是你说的,有灵感在写,”夏暖星写下最后一个音符,收起本子后,才朝季薄凉娇憨道,“我现在正有灵感呢,自然是要努力的写了。”

    季薄凉应了一声,却还是说了一句:“这曲子要是比赛的时候用,也还有一段时间,不用那么急着出曲子,况且若是比赛,你只是唱别人的歌,也能够脱颖而出。”

    这还是季薄凉头一回,夸她唱歌好听。

    夏暖星有些羞涩,却还是道:“总归是别人的歌,我进入这一行,不是为了做歌手,更多的是想要唱自己的歌,给别人听,我更喜欢的是,大家喜欢我做的歌。”

    听到夏暖星的话,季薄凉点点头,回了一句,“来日方长,你年纪也小,如今下一站歌后播放量和关注度都不小,不过是两期,你就已经有了不小的名气,天娱那一块的高层,最近对这个项目也很重视,知道连拿两次第一的人,是公司的人之后,更是赞不绝口。”

    “那也是我先走的捷径,不然跟程帅她们一样,参加比赛进来,也不一定就比得过程帅这种,有经验的歌手,”夏暖星听他夸自己,越发的显得羞赧,却还是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道:“人生走一次捷径就算了,不能每次都靠老公走捷径对不对?”

    季薄凉回道:“你想的确实没问题,只是这种思想,更多的是对那些没捷径走的人的一种鼓励,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公平而言,你以为是公平的一件事情,其实换个方向看,就会发现,人家的起跑线比你高了不知道多少,想要自己努力自然是好事,可是能走捷径不走,却也不算聪明。”

    看夏暖星开口想要反驳的样子,季薄凉又继续道。

    “更何况,如果不是你有足够的能力,无论如何,john也不会因为我的关系收下你,这些机会,是要靠需要的人去把握住的,就像是这一场比赛,你觉得自己是走了捷径,可是成绩不会是骗人的。”

    夏暖星听了他说了这么大段话,不由回了句,“我其实就是吃早饭的时候,写了个曲子,怎么就被你教育了这么多,突然感觉自己好像做了一件,非常十恶不赦的事情。”

    季薄凉笑了,缓缓回道:“倒不是十恶不赦,只是不希望你在该吃早饭的时间上,去做一些别的不该做的事情,也想你不要总是觉得,自己是靠关系上去的。”

    “你这么跟我解释了一下,我觉得我不应该太紧张这一次的比赛,”夏暖星还是被说服了,她想了想道:“反正努力过就好了,至于这首曲子,如果能做出来,那自然是最好,要是做不出来,我也不会抱有太大的失望。”

    “这么想就对了。”

    两人吃完早饭,夏暖星打算跟季薄凉去公司,在家里也是闷一天,跟着季薄凉到lk的时候,下车去电梯的路上,却是迎面遇上了向思菡,她的身边还站着一位,看起来颇为威严的中年男人。

    夏暖星之前为了追求季薄凉,没少看过关于季家的事情,在看到眼前的男人时,自然认出这人便是季薄凉的父亲,季仁林。

    ------题外话------

    评论区好冷清怎么更得多反而没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