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萌撩婚:国民老公限量宠 > 210.给你的生活费(二更)

210.给你的生活费(二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到收款记录。

    夏暖星怔了怔,这张银行卡是自己平日里的工资卡,此时却看到有8888元打进来,不免有些愣神,只是很快第二条短信就发过来了。

    季薄凉:收到了么?

    她很快反应过来,这8888元就是季薄凉打过来的,夏暖星顿时有些哭笑不得,自己只是用了过年经常会说的话,讨个彩头罢了,没有想到季薄凉竟然当真了,还真个自己发了红包,而且还是这么大笔数目。

    一时之间,她觉得自己不应该收这笔钱,便忙编辑了一条信息过去。

    我只是随便说说的,你不用给我这么多。

    短信发送成功,不过几秒钟,就有一条短信进来,上面只有两个字:家用。

    看到这两个字,夏暖星的脸颊莫名红了起来,此刻只觉得肌肤滚烫,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在心底里升起,她知道他的意思,到了这会儿,她才有些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真的是季薄凉的妻子了。

    她咬了咬唇,回了一条信息:平日里我也不用交房租费,还有水电费、物业费之类的,你这笔钱给我,是算什么家用?

    按了发送键,夏暖星却盯着前一条那两个字在发呆,不可否认,她的内心渐渐的升起一种莫名的感觉,有些甜滋滋的。

    可能季薄凉那边现在比较空,他回信息很快:你的生活费。

    看着这几个字,夏暖星只觉得内心温柔一片,这么多年来,她一直都是坚强的,可是再坚强的女人,碰到那个为她撑起一片天的男人时,似乎都会温柔似水。

    夏暖星手指飞舞:那谢谢老板。

    她本来想打季爸爸的,后来想着就不膈应季薄凉了,便换成了老板两个字。

    消息刚发送成功,就有电话打了进来。

    看着电话上面的来电显示,夏暖星整个人瞬间的僵硬了起来,她下意识的看了在看电视的几个字,白冰还在跟外婆和外公聊着天,没有注意到她,夏暖星猫着身子就溜了出去,到了外面。

    天色很暗。

    风吹来,像是刀割一般,夏暖星裹紧了身上的棉袄,随便拿过了一张凳子坐上,就接起了电话。

    她的声音很轻,有些像是做贼,“喂。”

    “在做什么?”季薄凉的声音很低沉,这会儿在耳畔边响起,有几分暧昧的气息。

    听到季薄凉的声音那一刻,夏暖星毫无例外的心平静一片,面色温柔,回了一句,“刚刚吃完年夜饭,现在外婆她们在里面看春晚。”

    “里面?”季薄凉很快抓到了重点字眼,“你现在是在院子里跟我打电话?”

    夏暖星应了一声,“不然在外婆面前打电话么,里面太吵了。”

    “外面太冷了。”

    “没关系,我穿了很厚的棉袄,你呢,吃过饭了么,还是还在工作?”

    那边传来打火机的声音,随后才响起季薄凉的声音,“刚在宅子里吃完饭。”

    “是在奶奶那么?”

    “嗯,她今天跟薄荷问起了你。”

    听到季薄凉的话,夏暖星倒是有些意外,也多了几分不好意思,“问起我?问我什么?”

    “问你怎么没去看她,”季薄凉的声音温和了些,“奶奶很喜欢你。”

    能够得到老人家的喜欢,夏暖星自然也很高兴,此时外头传来一些鞭炮的声音,显得这边有些吵闹,她吐了吐舌,“这里放烟火没有关系,所以会有些吵,你先去陪奶奶吧,我这里一时半会也好不了,听得到我说话么?”

    季薄凉在那边应了一声,转而莞尔,“晚点我打电话给你,你别睡着。”

    “不会的,晚上我还得守岁,我等你电话。”夏暖星心中甜蜜,却又不想让季薄凉知道,便直接挂了电话,抬眸刚好看到夜空中升起的烟火,绚烂而又璀璨,美得令人心醉。

    她有些想念季薄凉了,恨不得现在就能够看到他。

    *

    听到那边挂断了电话,季薄凉几乎可以想象到那边的夏暖星,挂电话的样子是怎么样,原先清冷的眉眼渐渐的柔化了一些,深吸了一口烟,半眯起眸子,看向了窗外。

    耳畔传来脚步声。

    随后便是敲门的声音,季薄凉回头看去,是季薄荷站在门前,正似笑非笑的看着他,“思菡来了,妈让你去楼下。”

    “过年的日子,她来做什么。”季薄凉没什么兴趣,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

    看自己弟弟的态度,季薄荷忍不住唏嘘,“也就思菡那个傻丫头把你当宝贝,追了你这么多年,你也没准备给人个名分?”

    季薄凉吐出一口烟雾,缭绕间衬出五官的俊美,“来做说客?”

    “倒也不是,只是帮人抱不平而已,”季薄荷走了进去,直接坐到了沙发上,明艳的五官有几分看戏的姿态,“好歹这大过年的,你也下去看看人家,她人不是不错么,怎么就不喜欢呢?”

    “叶言祎也不错,你喜欢么?”

    听到季薄凉的话,季薄荷的脸色僵了僵,忍不住瞪了他一眼,“没大没小的,好歹我也是你姐好么,我不要面子的啊?”

    “有些事情你明知道不可以勉强,就不要多管闲事来做这个说客,”季薄凉面色平淡,似乎再说着习以为常的事情一般,“思菡确实优秀,一个优秀的合作伙伴,仅此而已。”

    季薄荷叹了口气,“可是爸妈不是这么想的,向家两老也不是这么想的,向家的掌上明珠,为了等你等了这么多年,现在你简单的一句合作伙伴就想算了,薄凉你想的太简单了。”

    “是她们一厢情愿,怪不了谁。”

    “话是这么说,可是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好歹人家思菡也等你到了二十八岁,整个圈子都知道她是在等你,你说还有谁敢娶她?”季薄荷知道感情的事情不能勉强,却也忍不住替女方抱不平。

    毕竟在外人看来,女性总是弱势群体,是需要保护的那个。

    “这是她自己的选择,当初她就应该知道会有这个结果,”季薄凉说话没有任何的情绪,手插在口袋里,右手夹着烟,气质成熟稳重,“她已经不是个孩子,有自己独立的思想体系,做什么事情,会有什么后果,她都应该考虑的一清二楚,没有人会为了别人的过错来买单的,我也一样。”

    他的态度一直便是如此,没有给过向思菡任何的幻想。

    听到季薄凉的话,季薄荷虽然觉得自己这个弟弟说的冷漠,却也明白他是对的,只能抿唇道:“如今已经不是你们在不在一起这么简单了,爸妈和向家二老都想撮合你们,这不仅仅是为了巩固两家的友谊,更多的是,季家需要向家的合作,向家也需要季家的扶持,互惠互利的事情,你觉得爸妈会这么容易就放弃么?”

    “我们季家不需要锦上添花。”

    “看来,你这是铁了心,不跟向思菡扯上任何的关系,”季薄荷站起身来,与他四目相对,“我很好奇,是为了什么,难不成你真的有了喜欢的人?”

    季薄凉莞尔,却没有说些什么。

    看他这模样,季薄荷有些郁闷,“听爸妈说,你有了女朋友,现在还瞒着我,看来你是真的上了心,什么时候带回家来看看?”

    “还不到时候,”听人提起夏暖星,季薄凉的眸色温柔了些许,“时机到了,自然会带回来。”

    季薄荷点了点头,“你是怕爸妈做些什么?”

    “这个世界弱肉强食,我需要做的不是用口舌去说服他们,”季薄凉早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只要我做得足够好,那么有些我自身的权益就可以被争取,而在此之前,我想他们也不会轻举妄动。”

    他一向来有自己的打算,季薄荷心里清楚,这个弟弟比自己聪明太多。

    作为女人,遇上爱情的时候是盲目,就像是她,那个时候想到的,是跟喜欢的男生私奔,而她想,如果换做是季薄凉的话,他恐怕会考虑到所有的可能性,才去决定下一步怎么做。

    想到这,季薄荷抬眸看向季薄凉,冷不丁问了句,“薄凉,如果当初是你跟我一样的情况,你会怎么选择?”

    她的话问的很突兀,季薄凉却很快明白,她是在问什么。

    男人只是勾了勾唇,眸色深谙,语气低沉,“如果是我,不会有这两种选择性,摆在我的面前。”

    季薄凉要的,是绝对的,假设这件事情就算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性,他也不会去做,因为他要的,是百分之百的把握。

    这就是季薄凉。

    季薄荷明白他话里的意思,不免勾勒起一丝苦笑,“看来还是我太高估了我的爱情,或者是高估了我看人的眼光。”

    “有些事情,你不妨换种角度想,或许对你有帮助。”

    “或许吧,”季薄荷收拾了心情,朝季薄凉笑了笑,“别说这些了,还是下楼吧,无论如何,来者是客。”

    这一次,季薄凉没有反对,他淡淡的应了一声,按灭了手中的烟蒂,两人一道出了房门。

    楼下隐隐传来欢声笑语。

    ------题外话------

    三更两点。

    我也要找老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