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萌撩婚:国民老公限量宠 > 201.帮我追夏暖星(二更)

201.帮我追夏暖星(二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年白母为了不让白冰,在家里丢人,就硬是给她说了门亲事,之后也没了解,就给人嫁了过去,等白敬陵生下来没多久才知道,那男人是个赌博鬼,一有不顺心就打白冰,之后喝多了酒,在路上出了车祸。

    之后的几年,那户人家总是找上门来,说是问他们要赔偿,先前也堵过白冰几次,只是后来白冰住到了帝都,也就没在去闹,只是偶尔还会到白母家来闹上一闹。

    现在在回想起来,女儿的一生,有一半的不好过,都是她造成的,只是先前一直都不肯承认罢了,如今两人坦诚相对,也就自然摊开了。

    听到母亲的话,白冰摇了摇头,眼底含了泪水,“妈,只要你原谅我,我哪里还会怪你,当年都是我给你和爸丢人。”

    “好了,别说了。”白霖叹了口气,又看着两人和好,心里多了些许的喜悦,“现在我们一家人,能够吃个团圆饭才是真。”

    白母笑道,“你哥说的没错。”

    这一会儿下来,家里倒是和乐融融了许多。

    夏暖星在桌子上坐了一会儿,等要吃饭的时候,帮着忙端了菜,之后安静的吃完一顿饭,看母亲还有聊天的意向,便走到了院子外头,这会儿还在下着蒙蒙细雨,她就站在走廊处,看着窗外的雨,有些发怔。

    耳畔传来脚步声,夏暖星回头看了一眼,发现是白落落,她看到夏暖星,便笑嘻嘻的凑上前,“姐,你怎么在外头?”

    “嗯,有些闷了,就出来走走,”夏暖星对这个表妹,不是很讨厌,便回了一句,“你呢,怎么也出来了?”

    白落落眨了眨眼,“说的都是我不感兴趣的,就想着出来透透气,姐,你什么时候回帝都啊?”

    “过了年之后,估计就要回去了。”

    听到夏暖星的话,白落落的眼珠转动了一会儿,毕竟年纪小,目的很快就暴露出来了,“是要回夏家拜年么?”

    夏暖星的眸色深了几分,随即弯了弯唇道:“那边应该不会去。”

    “为什么不去呀姐,夏家毕竟是你的家啊,”白落落一脸疑惑,面上还是一副天真无暇的样子,“虽然说姑姑没有跟夏姑父结婚,可你毕竟是夏姑父的亲生女儿,不应该尽孝道么?”

    她不由莞尔,“你夏姑父有一个女儿,两个儿子,都是正牌千金,不需要我这个私生女去尽孝道。”

    “这就是姐你不对了,无论如何,你们都是有血缘的父女呀。”

    “落落,你快高考了吧,”夏暖星淡淡一笑,面上还是如此,四两拨千斤的换了个话题,“心思得多放点在学习上。”

    听到夏暖星的话,白落落的笑容挂在嘴边有些僵了几分,她勉强笑了笑,想要说些什么,一时之间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面前的人明明比自己只大了一岁,可那双琉璃眸里的心思,让她根本捉摸不透。

    一时之间,两人没了话题。

    在外面待了会儿,夏暖星有些挂念在家里的两人,便走了进去,看母亲还有交谈的**,便上前说了声,要回去的事情,白冰自然知道家里头还要有两人,便点了点头,应允了夏暖星回去。

    白敬陵自然是跟着夏暖星一道的,在这里小孩子待不住,聊得都是大人的天,还不如回去,听安子陌说说部队里的事情,等出去的时候,白落落刚好走进来,看两人是要走的架势,不由诧异,“姐,敬陵你们是要回去了么?”

    “嗯,家里还有些事情没做完。”夏暖星温声回了一句,虽然知道白落落有些城府,可她毕竟是自己的表妹,加上她其实那点心思也能理解,便也不觉得有什么,这面上的态度倒也不会如何。

    听到夏暖星的话,白落落却是觉得待在这里她也挺无聊的,便道:“那你们带我一起走吧,到时候晚上我们在过来吃饭,行不?”

    她有些可怜巴巴的看着两人,跟年纪大的待在一块,还不如跟夏暖星她们在一起玩呢。

    只是她提出这样的要求,让夏暖心有些犹豫,若是家里没人也就罢了,可是偏偏家里头还有两个男人在,就怕白落落会说些什么出去,到时候误会了也就不好了,可她既然提出来了,若是直接拒绝,似乎又有些不近人情。

    夏暖星抿了抿唇,语气里有些为难,“到时候我是去的闺蜜家,怕你认生,去了也不大好,你说是不是?”

    听她婉拒了自己,白落落撅了噘嘴,却也没有再说些什么,只是有些失落。

    解决了白落落之后,夏暖星松了口气,跟白敬陵出了门,走出巷子口,到了附近的位置准备坐公交车回去的时候,有电话打了过来。

    她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是个陌生电话,不免有些奇怪,接起来之后,过了会儿,夏暖星转过头跟白敬陵说了句,“你先回去吧,到时候要是问起来,就说我还在外婆家。”

    听到夏暖星的话,白敬陵有些奇怪,不由问了句,“怎么了?”

    “有点事情要去处理,”夏暖星说了句,“别说漏嘴,车来了,你先上车。”

    看夏暖星这般说活,白敬陵虽然觉得有些奇怪,倒也没再说些什么,应了一声,公交车刚好开过来,就直接上了车。

    等车子开走后,夏暖星缓了缓心情,想到刚刚那通电话,心不由沉了几分。

    *

    吃过早饭后,季薄凉在楼上小憩了一会儿,之后是被林深的电话吵醒的,他看了一眼,接起来之后,听林深汇报了一下,才挂断了电话。

    这会儿已是没了睡觉的心思。

    季薄凉起身,下了楼,家里头没什么人,他随手点了根烟,走到了外头,下着小雨的天,倒也多了几分惬意,他吸了一口烟,才缓缓吐出。

    后边传来了脚步声,不用猜就知道是谁。

    季薄凉转过身去,看到安子陌走上前,便分了根烟过去,安子陌也没客气,取过烟点燃后深吸了一口,随后看向季薄凉,眼眸微微眯起,随后他吐出一口烟,说了句。

    “我也喜欢暖暖。”

    听到安子陌的话,季薄凉没什么多余的表情,淡淡的应了一声。

    看他似乎不在意的模样,安子陌的眸色更深了些许,他又道:“虽然她现在是你的女朋友,但是我不想就此放弃。”

    “嗯,然后呢?”季薄凉回了句。

    “你跟向思菡是公认的一对,各大媒体都有报道过,我不知道你对暖暖是什么意思,但是我不希望你伤害她,而我觉得,我比你更适合跟暖暖在一起。”

    安子陌迅速的想着,一切对自己有利的说法。

    听到安子陌的这一番话,倒是有些意外他的开诚布公,却也没有多余的表情,只是淡淡莞尔,“适不适合,并不是由你说了算,至少如今跟她在一起的人是我,你说对么?”

    “季薄凉,我记得上一回,在医院里,我带着暖暖去看医生的时候,你却是带着向思菡再看医生,还就这么巧,两人碰上了,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只是我希望你不要在以感情拿来当做游戏,趁早放手。”

    “你不是我,所以你不可以评判我的行为。”季薄凉的眸色深了几分,有些话题很没有意义,他并不想继续交谈下去。

    说到这,他又顿了顿,继续道:“既然你直接跟我说了,那么我也希望你,能够跟我女朋友保持距离,她年纪小,还很单纯,并不懂得这种男女之事,你喜欢她,只会给她带来困扰,我并不介意你们继续做朋友,可我不希望你有这样的想法。”

    “季薄凉,只要一天你们没结婚,你没有娶她,我就一天都有机会,窈窕淑女君之好逑,你没有权利阻止别人喜欢她。”

    安子陌微微眯起眸子,语气冷冽了几分。

    听着他的话,季薄凉没有继续反驳,只是淡淡莞尔,抽完了手里的烟,才转身离开。

    看到季薄凉走,安子陌有种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感觉,心里头颇不是滋味,直接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给叶言祎。

    那边很快接了起来,“喂,子陌你怎么会打电话给我,你不是出任务去了么?”

    “少废话,有件事情需要你帮忙。”

    “什么事情?”

    这还是真是稀罕事,安子陌竟然也有需要人帮忙的时候,往常都是他找他帮忙。

    听到叶言祎的问话,安子陌缓了缓情绪,才道:“我要你帮我追个人。”

    “我去,不是吧安子陌,你竟然要我帮你追人?”叶言祎真的是吓到了,他觉得天都要翻了,“你不会是喜欢上之前见到的那个小明星了吧,你不是甩了么,怎么还要把她追回来,再说了这些小明星追起来简单的很,直接拿钱砸就是了啊。”

    “闭嘴,叶言祎你怎么这么烦,”安子陌觉得自己快崩溃了,他快气死了,真的快被季薄凉那淡漠的样子气的要命,“无论如何,我要追到夏暖星,不管你用什么样的办法,我都要追到夏暖星!”

    听到这名字,叶言祎懵逼了,“什么鬼,你先前不是说不喜欢么,怎么又要追了?”

    男人心,真的是海底针啊。

    ------题外话------

    安子陌快要被老季逼疯了

    三更两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