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权爷撩宠侯门毒妻 > 番外二005 好久不见

番外二005 好久不见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突如其来的光亮,让方才一直处在黑暗中的江未语不适地闭上眼睛,尔后又慢慢睁开,对上陆修远那带着探究和打量的目光,她坦然依旧,反正都到这一步了,害怕也解决不了问题,还不如冷静下来想想对策,一会儿要是真见到了爹爹,要怎么才能在不被对方当成“冒牌货”的前提下解释清楚这一切呢?

    作为运筹帷幄的陆氏商会继承人,陆修远长这么大头一回闹出认错人的乌龙事件来,出于骨子里的那么几分傲娇,他很不愿意承认,所以干脆就不承认,直接上了马车,吩咐随侍调头,摸出一颗夜明珠放入灯罩里,整个车厢顿时亮堂起来。

    至于江永敬那里,就算他不去解释,想来那老家伙也不敢多问。

    莫名其妙被带到江家大门前,什么都没做又被莫名其妙带回,江未语没能顺利见到父亲,十分的不甘心,嘴巴里“呜呜呜”地叫着,眼睛瞪圆,这男人成心的吧?

    等马车彻底出了江家所在的这条街,陆修远才“好心”地把她嘴巴里的布团扯下来。

    江未语赶紧喘了几口气,待缓过劲来才咬牙切齿地道:“你究竟要做什么?”

    陆修远当然不可能承认自己认错人了,而且在他的认知里,眼前这个女子根本就不认识什么江家大小姐,更不可能知道自己与那位大小姐长得一模一样,所以自己只要不解释,这一切就都不会露馅。

    “你叫什么名字?”这是自打认识以来,他第一次开口问她名字,而且眉目间的倨傲清冷似乎都消失不见了,难得的添上一抹柔色。

    江未语被他弄得有些懵,完全摸不准他的套路,只轻哼一声,“与你何干!”

    陆修远低笑一声,不说也没关系,反正他没兴趣知道。

    两人就这么僵着回到镜花水居。

    下马车之前,陆修远亲自把她身上的绳索解开。

    绑了这么久,手腕上都出现於痕了,江未语皱着眉头轻轻揉了揉,很疼,她忍不住倒抽一口气。

    掌柜带着人毕恭毕敬候在外面,迎接少爷的阵仗十分大。

    陆修远直接吩咐,“给这位姑娘安排上房。”

    镜花水居的普通房间,每间都在别家客栈天字一号房的水准之上,中房就已经是奢华级别的了,而这里的上房,说是人间天堂都不为过,每个镜花水居分客栈都只有一间上房,独占顶楼,里面应有尽有,包罗万象的书房,古朴典雅的琴室,大到不可思议的海棠状贵妃池,里面的浴汤是请这方面的师傅根据客人体质调的,更有专门摆放鞋帽衣袜的房间,正对琥珀湖的茶厅,待客的客厅,特设的厨房以及根据云初微的建议新增加的养生馆。不管是每道窗户垂下的帘子还是地上的毯子,亦或是舒适的大床和桌椅、墙上价值不菲的壁灯、案上的香炉以及香炉里的香料,所有的用料都十分考究,整体搭配儒雅富丽,华而不俗。

    能进那里面的人,不是特别富就是特别贵,一旦入住,便有专人伺候,能让你享受到帝王般的待遇。

    总而言之,那间房是平民百姓连想都不敢想的。

    江未语听到陆修远这样的安排,险些以为自己置身梦里。

    “你说什么?”

    她难以置信地问了一遍。

    陆修远转过头,面上淡淡的,“其他房间客满,只能我血亏,让你白住一晚。”

    其实只是想弥补一下之前对她的误会而已,没别的意思,但这种话,他怎么可能说出来?

    江未语心中冷笑,天下间哪有这么好的事,“我不去!”

    陆修远拧着眉头,他很少会对女子这样,没想到难得来一回,竟然遭到了拒绝?

    “为何不去?”耐着好性子问。

    “我自己有住处。”江未语道:“你把我嬷嬷放了。”

    她虽然不知道陆修远为什么突然发疯把自己绑去江家又绑回来,但能明显感觉到他看自己的眼神已经不如之前的那么锐利,这个时候,自然是要趁机把孙嬷嬷救出来,她们明天还赶着北上呢!

    陆修远递了个眼色给随侍,随侍会意,很快去把孙嬷嬷放了出来。

    见到自家姑娘,孙嬷嬷眼含泪花,急急忙忙走过来,仔细把江未语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江未语被绑出勒痕的手腕被衣袖盖住,孙嬷嬷没见着,只见着她毫发无损,终于松了口气,小声问,“姑娘,他们没把你怎么样吧?”

    江未语宽慰地笑笑,“嬷嬷放心,我没事。”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孙嬷嬷心中升起一股劫后余生的庆幸来。

    “姑娘住在哪里,我让人送你回去。”既然人家不愿意,陆修远也不强求,再说,她一个姑娘家去住镜花水居的上房,一旦从那里面出来,必然会带来无穷尽的麻烦。

    要知道,那间房可不是一般人能住的。

    江未语绝不相信他会有这样的好心,直接拒绝,“不用了,我们自己能回去。”

    说完,拉着嬷嬷的手要走。

    身后传来陆修远的声音,微冷,“那些杀手能来第一次,就能来第二次,他们收了钱,事儿没办妥,怎么可能就此罢休?”

    江未语脚步一顿,心底沉了沉。

    的确,陆修远说得一点没错,大姑奶奶安排的杀手绝对不止这些,一拨没得手,必定还会再来第二拨,她就算再傲,在生死面前,也不过是个毫无武力值的弱女子而已,能躲过一次两次,那是侥幸,若没有强硬的后台罩着,一旦运气用完,那些人想弄死她,就跟碾死一只蚂蚁那么简单。

    可是她回不了家,连名字都不是她的了,对于无形中被逐出族谱的她来说,举目无亲,还能依靠谁呢?

    “姑娘住在哪里?”陆修远又问了一遍。

    他对她,不过是介于之前的误会想做个小小的弥补,要说印象有多大的改观,那倒未必。

    对着这样一个印象不怎么样的女子,陆修远可以说拿出这辈子最大的耐性来了,只要今晚让人送她回去并且保证她的安危,那么他们之间的账就能两清,往后再无瓜葛。

    “后街。”江未语道。不管如何,先保住命再说,特殊时期,骨气什么的,都比不上命重要。

    陆修远示意随侍,“多带几个人,护送这位姑娘回去。”

    她不愿暴露名姓,他也没有打听的兴致,横竖过了今晚,他们就再也不会碰面,认得她叫什么,对他而言一点好处都没有。

    随侍很快套了马车,带了几个护卫一路护送江未语回到她们主仆所在的客栈。

    看着江未语主仆上了楼,几人才隐到暗处负责护她今夜周全。

    回到房间,孙嬷嬷借故给江未语宽衣,趁机看了看,确定身上没可疑的痕迹,确保身子还在,才彻底放了心,但是对着江未语手腕上的勒痕,就不那么的愉快了。

    “这是他们弄的?”孙嬷嬷眉毛竖了起来,姑娘那些年虽然是在外庄上,可她何曾吃过这样的苦头,受过这样的委屈?如今竟然栽在一个外男的手里,若是夫人泉下有知,指不定怎么心疼呢!

    “发生了一点小矛盾。”江未语说得云淡风轻,并不想孙嬷嬷跟着掺和这件事。

    “咱们明天还是赶紧离开苏州吧!”孙嬷嬷唉声叹气,自己主子势单力薄,放眼整个苏州,竟然找不到一个能依靠的人,今天晚上的刺杀显然并不会就此而终止,得尽快想法子摆脱才行。

    江未语也是这么想的,“明日一早咱们就走。”

    她弯腰,随意收拾了一下包袱,把一路携带的半瓶药膏拿出来在手腕上捣鼓了一通才歇下。

    天一亮,主仆两个就退了房朝着码头去,江未语自认为已经够早,哪曾想到码头的时候,那地方早已经人头攒动,一片喧闹声。

    显然都是昨天乘了船又被带回来的船客,一个个抻着脖子往运河上望,客船还泊在那儿,但一个负责人也看不见。

    有人等不及,大声喧哗,“客船今天还走不走的啦?”

    不多时,就有衙差过来宣布,“黄河决口,十日之内客船都走不了,各位要北上的话,还请改道陆路。”

    话才说完,现场顿时炸开了锅,水路改陆路,这耽误的可不是一天两天,普通百姓是不可能去这么远的地方的,所以码头上这些人,大多为外出跑生意的商贾,对他们来说,时间就是银子,自然谁都不乐意。

    可即便再不乐意,客船也没办法走,最后只能遗憾离开。

    “嬷嬷,咱们也走吧!”

    得见这一幕,江未语心知乘船无望,伸手护住包袱确保不会被拥挤的行人碰到更不会被顺走,带着孙嬷嬷朝前走去。

    北上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江未语不可能走着去,唯一的办法,只能租马车。

    车马行有部分马车是专程与人方便送客到京城的,只不过租金高些。

    江未语去问了一下,今天还有最后一趟,租金是这么算的,单程的话,从苏州到京城要九两八钱,但因为车夫回程的时候是空车,所以租客要把回程也算在里面,也就是说,她得付双倍银子,十八两十六钱。

    孙嬷嬷瞠目结舌,“十八两?”

    乘船的话,两个人都只要八两银子而已,租马车竟然会这样贵,现如今的处境,她们上哪找这么多银子去?

    一文钱难倒英雄汉,大抵如此了。

    江未语道:“轮船的话,人多,所以不会太贵,但是马车,等同于被我们包下来了,自然要贵些。”只不过,这个时候莫说十八两,八两她都不一定能拿出来。

    “看来咱们还得再在苏州待一段时日呢!”本来该是丧气话,被江未语说出来,却一丁点的颓唐都没有,反而充满了斗志。

    没法乘船,马车也租不起,主仆两个原路返回,这次不敢再去之前那个客栈住了,江未语打算另找一家,不过,不单单是找住处那么简单,她还要像上次在小镇上那样,找一家能同意她租厨房器具并且乐意帮她推销出售菜肴的客栈。

    只是很显然,府城里的人大多功利,民风并没有小镇上那么淳朴,所以江未语找了一天都被拒绝,愿意帮她的也有,不过从掌柜那淫邪的目光来看,自己一旦留在那,八成得遭殃。

    江未语最后带着孙嬷嬷去了一家小酒馆,本来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态,哪曾想这家酒馆刚好在招厨子,见她心意诚,再加上江未语现场给露了一手,开酒馆的陈老汉和他家婆娘便留下了江未语,并且给她安排住在后院。

    房间环境自然比不上客栈,不过好在干净,再说,江未语不挑那些,她现在满脑子都是赚钱,赚钱!

    等赚了足够的银子,就能带着嬷嬷去京城了。

    天子脚下云蒸霞蔚的繁荣之地啊,想想都让人心动。

    第二天,陈老汉两口子买了食材回来,江未语去厨房溜达了一圈,差不多适应之后,就迎来了第一单,然后有孙嬷嬷默契地给她打下手,速度很快,炒出来的菜肴也鲜香无比,别有一番风味。

    接连三桌的客人吃了都说好。

    陈老汉还特地来厨房夸了江未语一通。

    江未语只是淡淡地笑着,心里却在盘算着,等过两天客人多了,自己再跟陈老汉谈涨工钱的事,现下嘛,自然是先好好表现,让这家酒馆非她不可。

    七八天的时间,酒馆的名声就被传出去了。

    陆修远慕名而来。

    若换了平时,陆修远不一定会出入这样的小地方,不过提前来吃过一回的阿白说了,他们家的窖酒不错,最重要的是,阿白从他们家的菜肴里尝到了熟悉的味道。

    陆修远很好奇,怎么个熟悉法?

    于是抽空跟着易白过来。

    陈老汉一看二人衣着便知是贵客,更加不敢怠慢,忙亲自招待着。

    易白随便点了几个菜,陈老汉去厨房知会了江未语一声。

    江未语没多久就全部烹饪出来。

    刚上桌,陆修远就嗅到了当初在小镇上那种让人难忘的味道。

    他眉梢一动,没有急着品菜,而是看向陈老汉,“你们家的厨子哪儿请的?”

    江未语没想过陆修远会来,所以事先没跟陈老汉打招呼,老实巴交的陈老汉便如实说:“刚来没多久,不过要说她打哪来的,老汉我也不清楚。”

    陆修远眸光波动,同一道菜,两个厨子是做不出一模一样的味道来的,可他的确从红烧刀鱼里面尝到了久违的香味,那只能说明前后两次的厨子都是同一个。

    他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小镇上那个掌柜的话,掌柜的说,厨娘家中有事告假回去了,如今想来,当时的掌柜一定在说谎。

    他如此费心费力帮一个厨娘隐瞒,证明厨娘有问题。

    陆修远越发的好奇了,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我能见见你们家的厨子吗?想向她讨教一下厨艺。”

    “可以的,公子请稍等。”

    陈老汉全无防备之心,直接去往厨房,对着江未语道:“闺女,外面有位客人说想跟你讨教一下厨艺。”

    江未语炒完最后一个菜,赶忙从一旁拿过帕子擦掉额头上的汗,她想不到陈老汉嘴里的客人会是陆修远,所以一口答应了,顾客至上嘛,只要人家吃得开心,她就分享些所谓的“心得”也无妨。

    “还请老伯先行去告诉客人一声,说我洗把脸就来。”她可不想满脸大汗满身油烟味地出去见客人,没得影响人食欲,所以洗脸是很有必要的。

    陈老汉应声,很快出去了。

    江未语解开围裙,孙嬷嬷给她打了水,又拿来洗脸的香膏。

    江未语认真而仔细地把自己弄得干净清爽,这才慢吞吞走出去。

    刚挑开过道门的帘栊,江未语就看到临窗而坐的陆修远两兄弟,她心一慌,忙要放下帘子仓惶而逃,岂料陆修远眼尖,早就在第一时间发现了她,惊诧过后唇角一勾,“姑娘,好久不见。”

    怎么都没想到,会在这儿遇见她。

    莫非,这儿就是她家?

    陈老汉听到声音,忙过去笑着把江未语请出来,向陆修远介绍,“这位就是我们家的小厨娘。”

    “你说什么!”陆修远俊脸上的所有表情都凝冻住。

    ------题外话------

    ^_^凌晨开始连载新文《药田种良缘》还没收藏的小可爱可以收藏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