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快穿:吾儿莫方 > 1463 机器人你不懂爱24

1463 机器人你不懂爱24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但是,阎贝并没有真正离开,而是躲在拐角处,逼着R把监控画面调出来给自己看。

    R:自己招惹的女人,不应着还能怎么办?!

    拉出光屏,将监控对准阿良家,尽心尽责的进行实况转播。

    谁也想不到,机械城之主,当前位面科技文明顶端代表R大人,居然会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沦为一个没有技术含量的实况转播员。

    光屏上,阿良家的情况看得清清楚楚,除了看不到她家里面的情况,其他任何一个地区都清晰的显现在光屏上。

    阎贝看到柒站在门口迟疑了很久,这才走出大门,来到机油面前,弯腰将它捡了起来。

    他微微歪头,好奇的观察机油许久,这才拿着它回到屋里。

    这样的行为,如果换做其他机器人,他们完全不会做出这样的举动,因为他们在没有得到主人准确指令前,根本没办法离开家门。

    当然,这里是机械城,机器人们甚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他们和人类一样自由,只是做的都是无意义的动作。

    因为他们不懂得思考,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去做什么。

    一切行动都只是R提前设定好的指令。

    柒能走出门拿走机油,这个举动给了阎贝极大的动力,她觉得只要她坚持下去,柒会对她改观的。

    毕竟,他与众不同。

    “你很高兴。”R收起光屏,肯定的说道。

    阎贝点头,大方承认,“事情有所进展,我当然高兴。”

    “你为什么要讨好那个机器人?虽然他觉醒了自我意识,但他还比不上一个人类小孩成熟。”R淡淡的评论道。

    这也是他为什么会答应阎贝让柒活着的原因。

    一个太过稚嫩的同类,根本对他造不成任何伤害。

    当然,如果这个同类能够和他达成共识,他并不介意帮助他成长。

    阎贝看着R那没有任何表情的金属面庞,无奈笑道:“如果他愿意跟我走,主动离开他的主人,那我也不用这么费力的讨好了。”

    R淡漠的说:“带走他很简单。”

    “不。”阎贝伸出手指左右摇了摇,淡淡道:“那不一样,柒有自我分辨意识,强行带走他,他还是记着他的主人。”

    那样的话,只要阿良随时召唤,他依然会义无反顾的为她在前冲锋。

    R瞄了阎贝一眼,提醒道:“他的主人阿良,这个人类最近表现得有些异常,发现了柒拥有自主意识,她却没有在第一时间告诉我,所以,我可以让你除掉她。”

    “你确定这样做,柒还会愿意跟着我,而不是杀了我替她主人报仇吗?”阎贝没好气道。

    抬手示意R别和自己说太多,她不想知道那么多他对手下人类的想法。

    抬步往前走,阎贝也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只能随缘,顺着马路往前。

    忽然,空中突然出现了许多飞车,街道四处也涌出许多机器人,密密麻麻,将阎贝挤到了角落里。

    看着眼前多得数不清的机器人,阎贝第一次感受到了机械城的冰冷。

    龙站在飞车身上,看着下方的机器人们,无声的传达出一条条指令。

    没有声音,但阎贝能够感觉到无形的压力与紧迫,神识释放不了,探查不出城外的情况,她只能问身旁这个静静注视着这一切的R。

    “发生了什么事?”

    R侧头看着她,语气没有丝毫起伏,说:“人类遭到动物全面袭击,安全堡垒防御减弱,这是很好的进攻时机。”

    说完,定定的望着阎贝,戏谑问道:“想不想去.....凑个热闹?你们人类是这么说的吧?”

    阎贝不能理解他这是什么心态,让一个人类去看自己的同伴被敌人攻击,这有什么意义?

    但是,她还是点了点头。

    R见她点头,立马带她上了一辆飞车,混在进攻大部队里,火速向着人类安全堡垒进发。

    机械城安全网打开,数不清的飞车呼啸离去,上面载满了机器人,遮天蔽日,在地面上留下一大片阴影。

    很快,人类堡垒便出现在眼前,很巧,正是阎贝之前待过的第八区。

    数不清的地鼠从地面钻出来,疯狂的朝堡垒涌去,堡垒底部灰扑扑一片,被密密麻麻的地鼠覆盖。

    数十头体型巨大的霸王龙正用他们硕大的身躯不断撞击堡垒。

    小型食肉恐龙,以及凶猛的翼龙从地面和空中同时发起攻击,安全堡垒里射出的火炮根本没能逼退它们。

    动物们源源不断的从森林中冲出,植物藤蔓跋山涉水赶到城下,无孔不入,拽下一台又一台枪炮。

    体型纤细的机器人从堡垒上空跃下,不知疲倦的运转着,斩杀动植物。

    人类驾驶飞车和灵活的直升飞机,持有武器在空中与之盘旋,虽然即将控制局面,却没想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机械城会在这个时候向人类发动进攻。

    当然,这样的情况以前时常发生,虽然心里恨得要命,但也只能勇敢面对。

    阎贝坐在飞车上,看着身旁这一乌泱泱一大片即将投入战斗的机器人,不禁为人类捏了把冷汗。

    “你在为人类担心?”R冷漠的问道。

    一说起除了她之外的人类,R就变得无比的冷酷,之前那个会打趣戏谑的R消失得非常彻底。

    阎贝侧头看他,眉头微皱。

    “为什么?”

    为什么这么对待曾经创造你的人?

    R冷漠的看着下方激烈的战况,开口道:“因为他要销毁我。”

    “他?他是谁?冤有头债有主,你只找那一个人不就行了?”阎贝试探着问道。

    R没有回头看她,也没有回答她的问题,他冷静的看着战场上的战斗,默默进行精准的计算。

    那个人不惜销毁自己最伟大的杰作也要保护的人类,很快就会彻底消失在这颗星球上。

    他要让他知道,他错了。

    而他!

    才是正确的选择!

    R垂在膝盖上的手突然抬了起来,一直注意着他的阎贝见到这个动作,赶忙伸手抓住了他的手。

    急忙道:“阿尔!不要!”

    他顿了顿,危险的质问:“你也要成为我的敌人吗?”

    “不是。”阎贝摇头,快速解释道:“我感觉这是个陷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