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快穿:吾儿莫方 > 0046 巴蜀清夫人

0046 巴蜀清夫人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暗自琢磨着,阎贝收起所有方巾,拿起纸笔给扶苏写了一封信,第二天一早就托人把信寄到了咸阳。

    在大秦帝国政权中心中有一大半属于阎贝弟子的情势下,信很快就得到回复。

    于是,在秦国一统六国后的第二年春,皇帝嬴政以为母亲尽孝的理由,把远离咸阳足足八年的赵太后重新迎回咸阳,并赐居赵宫。

    太后到咸阳的那日,皇帝嬴政协同太子及文武百官,一同在宫外迎接这位大秦帝国唯一的,地位最为尊崇的女子。

    自从太后居于雍都后,亲创学堂,门生遍布天下,为所有妇女典范。

    太后一回宫,皇帝太子就领着所有宫妃宫女一起来到赵宫,把后宫执事玉玺交给太后。

    这一举动,不但举国震惊,就连阎贝本人也十分惊讶。

    这玉玺代表的可不仅仅是一块好看的东西,它不但象征了在后宫里最高的权利,还象征了大秦帝国所有女子的命运。

    虽然说后宫暂时没有王后,这玉玺的确应该交给太后,但是想想八年前嬴政与赵姬水火不容的关系,谁也没想到嬴政会把玉玺交给她。

    不过既然拿了玉玺,阎贝自然要有一番作为,第一件事就是开始提高女性的地位,并联合太子扶苏等一众大臣联名上书,允许女子入仕。

    先秦时期,秦朝民风本就开放,加上现在阎贝新学堂里也出来不少女子,这个要求在如今的大秦,想要得到实施并不困难。

    彼时女子还可以夫死再嫁,在外经商,甚至还有女将出现,所以对于阎贝等人这个请求,第一次上书时本不太同意的嬴政在第二次阎贝请自上书时就同意了。

    虽然顶着许多压力,但阎贝还是解决了一件大事。

    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治国总方针,嬴政性格有些暴虐,却从来不亏待功臣,加上现在阎贝时不时的心理关爱,并没有在大一统后实施暴政。

    仁政与法制,是秦国当前并行的两个政策,在原则性错误上,法不容情,但在人文关怀上,却显示出了一个大国的气度。

    到此,一个大一统的国家开始诞生,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同成长。

    只是对于嬴政这个军事迷来说,一天不打仗,他就浑身不痛快。

    于是,秦国边境的匈奴开始悲催了,紧接着赋税加重,刚刚从七国大战恢复过来的国民经济根基开始动摇。

    阎贝无法阻止这一切,也没有选择去阻止,因为这正是她等了整整九年的一个关键时间点。

    皇帝嬴政下令召集全国各地富商到咸阳觐见!

    已经是夏天,头天晚上刚刚下了一场雨,今日的早晨格外凉爽,阎贝穿着一件单薄中衣正站在屋檐下看院子里的花。

    昨夜的雨水还未全干,花瓣上沾了水珠,艳丽的花瓣看起来娇艳欲滴。

    已经是宫女总管的桑提着还在冒着热气的食盒中殿外走了进来,一眼就看见了穿着单薄的主子,眉头顿时一皱。

    先上前行礼,而后立即抬起犀利的目光朝殿门口傻站着的两个宫女喝道:

    “没瞧见太后衣衫单薄吗?今晨那么凉,也不知道给太后披间外衫?!”

    两名宫女被喝得心肝一颤,一人上前来接食盒,一人转身就要跑进去取外衫。

    “我不冷。”阎贝语气带笑的说道,小宫女立马就停了脚步,为难的看着桑。

    阎贝摆手示意她自己忙活去,招呼着桑进殿。

    宫女已经把食盒里的东西摆好,一碟酱菜,一碗冒着热气的馄炖,还有一碗凉汤,都是阎贝爱吃的,搭配也合适现在这个季节。

    阎贝坐在案几后的矮椅上,一边吃一边冲桑点点头,示意她有话就讲。

    桑点头,跪坐在阎贝身前的软垫上,挥退了其他宫女,这才道:

    “太后,各地商贾已经抵达驿站,明日早晨就要进宫面圣。”

    阎贝咽下嘴里的馄饨,悠闲问道:“都有哪些人?”

    桑回忆了一下自己打听来的消息,淡笑着回道:“共十家,有云川药商徐龙、南地粟商青阳公子......还有您说的巴蜀丹砂大商清夫人。”

    阎贝点头,继续吃东西,桑已经伺候了她那么多年,自然知晓她的脾性,紧接着又道:

    “那清夫人果然是不一般,年纪四十上下,却保养得极好,听驿馆的人说,她不管为人还是行事,都十分老练,没有半点女子扭捏,倒是比那些大商还要有气度。”

    说道这,抬眼来冲阎贝傻傻一笑,“不过却比不得咱们太后,太后可是已经五十多快到六旬了,瞧起来比清夫人还要年轻呢。”

    “你可少拍我的马屁,把你知道的消息都说说。”阎贝笑着白了她一眼,继续吃东西,只是那翘起的嘴角却暴露了她的真实情绪。

    果然,谦虚不到一秒,她又甩手故意娇羞一笑,冲着桑抛了个媚眼。

    看着这样的太后,桑都忍不住在心中暗自感慨一句,太后不是一般的自恋,而且一点也不遮掩,脸皮厚得跟外面那些妖艳贱货完全不一样!

    感慨完,眼见阎贝望过来,生怕被她看穿心中所想,立即说道:

    “太后,明日辰时陛下一一接见几位大商,下午还要设宴,不知道太后可有什么指示?”

    阎贝自然是有目的才去打探这些东西的,从上一个世界见过女主鸥泣头顶上的光环后,她就知道但凡女主都不是一般人。

    所以,她得做点什么了,不然嬴政以及整个大秦帝国刚刚偏离的轨迹,又要被女主给带沟里去。

    想到这,阎贝两大口喝完最后的凉汤,招手让桑靠近一点,而后在桑好奇忐忑的心情下,从胸前的衣兜里掏出来一个小包袱。

    成人拳头大小,摸起来软乎乎的,桑拿着小包袱好奇问道:“太后,这里面是--”

    “我亲手绣的方巾。”阎贝抬手示意她不要问了,俯身到她耳边嘀咕了一阵,而后直接挥挥手,重重拍了拍桑的肩膀。

    “桑同志,这件事哀家就交给你了,务必圆满完成!”

    上差点被肩膀上的力道拍倒,努力站稳,抱紧小包袱,重重点头:“太后放心,奴婢拼死也会完成任务的!”

    “很好!”阎贝点头,扬手一挥:“去吧,桑同志!哀家等你回来!”

    “嗯!”桑点头。

    随后,一脸严肃的把小包袱藏到胸前,转身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