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快穿:吾儿莫方 > 1291 七零末:论后妈的自我修养31

1291 七零末:论后妈的自我修养31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临走前,深深看了阎贝一眼,仿佛在与他的过去诀别。

    再见了,张震。

    从现在开始,你只是一个凡夫俗子,名于利将成为你的一切!

    张震走了,阎贝清楚的知道,张家即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叮!扭转值+20,当前扭转值任务目标已达成】

    系统提示音突然响起时,已经是次年的春天。

    阳光明媚,岁月静好。

    “妈妈,爸爸什么时候才回家啊?奶奶天天问,我都快被她问烦了。”

    张月躺在阎贝身旁,身下是柔软的草地,身上是暖暖的阳光,晒得人懒洋洋的。

    阎贝伸手摸了摸她已经长及肩膀的发,想起刚刚想过的提示音,慵懒答道:

    “应该快了。”

    “嗯嗯,妈妈说的话我都相信!”月月放心了,闭上眼睛特意感受春日的温暖。

    “最近在学校过得怎么样?”阎贝随意问道。

    月月嘴角弯了起来,“一切都很好,老师上个星期还夸我了呢,说我聪明肯学,嘿嘿嘿~”

    “挺好的,继续保持,不过也不用太紧张,开心就好。”

    “妈妈!”听见这话,张月突然睁开眼睛,侧身向着阎贝,皱眉问道:“你这样不怕把我给惯坏了吗?”

    奶奶早就对妈妈有意见了,妈妈都不怕吗?

    阎贝好笑的看着眼前这个紧张的丫头,好笑道:“不会的,我女儿惯不坏,就算是惯坏了,我也能为你的一辈子负责。”

    就算是惯坏了,我也能为你的一辈子负责。

    这句话阎贝说得很轻松,但对月月来说,这份轻松她恐怕一辈子、不!是十辈子都无法做到。

    那可是一辈子呀,就算是她未来的丈夫也不敢许诺她吧?

    “妈妈,你是上天派下来拯救我的天使吗?”月月突然如此问道,大眼真挚,她是认真的。

    阎贝挑了挑眉,疑惑问道:“你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从你出现开始,我就过得一天比一天开心。”月月激动的坐了起来,伸出手指头一边计算一边说:

    “第一次用淋浴器是妈妈你教我的,第一个认识的字也是妈妈你教我的,第一次去游乐园,是妈妈你带我去的......好多好多第一次,数都数不完。”

    “妈妈,你这么好,难道还不是天使吗?”

    神情非常认真,简直不容许任何人反驳她的结论。

    阎贝被问得一怔,她何德何能,居然能够得到如此高的评价?

    “月月。”阎贝坐起身,与她面对面,微笑道:“你才是我的天使。”

    如果没有这个小丫头,她便没了来到这个世界的机会。

    “妈妈,你说得我不好意思啦!”小丫头娇嗔的扑了过来,藏在她怀里,脸色通红,只把阎贝逗得哈哈大笑。

    月月听见这笑声,只恨不得立马找个地缝钻进去。

    母女俩笑闹许久,这才手牵手一起回家。

    五月份,张震回来了,穿着一套黑色的西装,瞪着皮鞋,手里夹着公文包,腰间别了一个BB机,还带了手表,一副大老板的标准打扮。

    他拿钥匙开门进屋时还把毫无防备的张老太太吓一跳,老人家还以为是遇上黑社会的了。

    不过幸好,她很快就认出了自家儿子那张熟悉的脸。

    张老太太是个精明的,一看儿子这打扮,就猜到儿子另有奇遇,赶忙上前询问,不出所料,他们张家祖坟上冒青烟,彻底的翻身了。

    蜡烛厂已经捡起来了,在杭州,工厂还不小,有百来号人,还有十台机器,去年年前正式投入生产,在过年期间狠狠赚了一把。

    这不,五月第三批蜡烛成功售出,张震立马买了一台车充门面,这下子可是真的成了老板。

    他这次回来,就是来和阎贝对账的。

    当然了,看家人才是重点。

    等月月下午放学,全家人一起出门到大酒店去吃了一顿,直接把毫无心理准备的月月给整懵了。

    等她回过神来时,家里租的小破房子已经成为过去式,一家人住进了更加宽大整洁的套房里。

    张震没有什么做生意的经验,但他这人人缘极好,又讲义气,一路上遇到不少贵人提携,三十岁之后的人生简直就像是开了挂一样。

    哦,不对,在阎贝眼里,这只是说明她的气运方巾效果不错。

    三年后,月月在他爸的努力下终于由借读生的身份转变成了正式的学生,成功升到初中。

    阎贝大学的生活被她安排得井井有条,并没有辜负卫父卫母的期望。

    她一直觉得有点对不起卫父卫母,所以便努力在学业上努力,还给他们一个努力上进的孩子。

    大学读完后,阎贝立即考了研究生。

    此时,张震的蜡烛厂已经比原来扩大了三倍,正借着改革开放这股春风茁壮成长。

    随着经济水平提升,人们开始有了更大的精神需求,加上崇洋风气日盛,蜡烛这种浪漫的东西也越来越有市场。

    生意好,收入高了,张震便在阎贝的提示下慢慢置办房产、地产,为九十年代那股炒房热做好准备。

    张震的资产越滚越大,几乎没有任何波折,在外人看来简直就是幸运的宠儿,天选之子。

    又是四年过去,阎贝研究生毕业这一年,卫父年轻时落下的病根开始一窝蜂复发,阎贝和张震匆匆赶回去把卫父带到上海医院接受治疗,还是无法挽回卫父的生命。

    卫父离开,阎贝不放心卫母一个人在老家,就把她带到了上海一起生活。

    听卫母说,陆援朝六年前就已经结婚了,对象是县医院里的有名医生蒋卫红,现在两人的孩子都已经可以去打酱油了。

    还说至从张家离开之后,刘凤英带着儿子来过卫家,听说是知道张震现在发达了,想要用儿子要点好处。

    卫父卫母何等人物?

    又怎么会看不出来刘凤英的想法?

    直接就把人给轰出去了,气得刘凤英站在家门口好一通骂,最后被卫兵“请走”,她这才消停。

    张老太太这些年对阎贝的态度依旧不好,特别是看自己儿子发达了,就越发的看不起阎贝,总说她花自己儿子的,用自己儿子的,一天能够念叨几十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