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快穿:吾儿莫方 > 1289 七零末:论后妈的自我修养29

1289 七零末:论后妈的自我修养29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还问我什么事?”

    “出了什么事你不知道吗?”张老太太简直是气不打一处来,伸手指着盥洗室,没好气道:“你媳妇高考全县第一,你还不知道?”

    听见这话,还以为有什么大事的张震顿时松了一口气,哭笑不得的应道:“我知道了啊,这又怎么了?”

    “你问我?”瞧儿子那不上心的样子,张老太太就觉得头疼,偷偷关上房门,回身就伸出手指狠狠戳了戳张震的手臂,低声道:

    “一个女人家读书这么厉害,这次考了全县第一,准是能上大学的。”

    “可你呢?”她又重重戳了戳张震的手臂,没好气道:“你才读到初中,还没有毕业证,你媳妇要是个大学生,你以后还能制得住她?”

    “不说别的,你媳妇的脾气你是知道的,一有不顺她心意的事情,她可连我都一起骂,这还只是现在,要是等她成了大学生,还不得直接成了咱们家的女皇帝?”

    所以,照张老太太的意思,阎贝这大学就不能去!

    “你赶紧想办法阻止她去上大学这个念头,不然小心她一辈子骑你头上。”张老太太阴险的提醒道:

    “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办,就赶紧把她肚子弄出点动静来,等有了身孕,看她还怎么去上大学!”

    张震一直静静听着母亲说话,眼见她越说越过分,差点没给她气笑了。

    无语的瞥了自家母亲一眼,他好笑问道:“妈,你觉得我要是在现在这个时候让她怀上孩子,她难道就不会去打掉吗?”

    “不会!”张老太太非常肯定的摇了摇头,仿佛已经从其他地方得到了证实一般,拍着胸脯保证道:

    “别的你妈我还真不敢肯定,但这个我给打包票,她绝对不会!”

    “您怎么就觉得她不会?毕竟她可是连您都没放在眼里的。”张震戏谑问道。

    他倒不是真的觉得阎贝没把自家母亲放在眼里,只是这样顺着张老太太的意思调侃罢了。

    哪知,张老太太还真拿出了阎贝不会打胎的证据。

    她指着房门,往盥洗室那边比划了一下,肯定道:“你看她喜欢月月那股劲儿,这还只是个丫头呢,要是她怀了个大胖小子,那不得欢喜死了?肯定不舍得打掉的。”

    听见这话,张震面上的戏谑突然褪去,表情足渐变得严肃起来。

    他冷声道:“妈,我已经和您说了不知道多少遍了,月月是我的孩子,不管她是男是女我都喜欢,您怎么还来重男轻女那一套?!”

    “哟哟哟,你凶什么凶,一个丫头她难道还能为我张家传递香火了?”张老太太也恼了,儿子和自己不是一条心,她能不生气吗?

    “都是叶青青教唆你的吧?”张老太太肯定的问道。

    那表情,仿佛老娘已经看穿了一切,尔等凡人无需掩饰!

    张震只觉得喉头一哽,张嘴想说些什么,最后只能化作一声叹息,摔门离去。

    “嘭!”的一声巨响,只把毫无防备的张老太太狠狠吓了一大跳!

    正在洗脸的阎贝早已经把这一切看在眼中,“瞧见”老太太那受惊的模样,顿时便笑了。

    这老太太坏得很,居然想拿怀孕阻拦自己去上大学,简直搞笑。

    别说她这肚子根本不可能鼓起来,就算是能鼓起来,就老太太这黑暗的心思,鼓起来了她也能给它敲扁!

    “贝贝姐,你越来越狠了,以前我以为你只能对别人下手,没想到你现在连自己都能下手了。”小朵后怕的吐槽道。

    同时在心中庆幸,幸好,幸好自己只是一串数据。

    张震回了卧室,阎贝不紧不慢的洗好脸,叮嘱卫生间里的洗澡的月月注意不要感冒了,这才放下洗脸帕走进卧室。

    反手关山门,并设下隔音结界,这才朝靠在床上郁闷的张震走了过来。

    他眼里闪烁着惊讶的微光,哪怕已经不是第一次见到她那些非科学的手段,但每一次他还是会忍不住自己的惊讶。

    “你都听见了?”虽然是问,但他的语气却是肯定的。

    阎贝点头,在梳妆台前侧身坐下,看着他点了点头。

    “你别介意。”他顿时紧张起来,急忙解释道:

    “我妈思想有点封建,她已经一把年纪了,扭也扭不过来,但我向你保证,她的任何意见都不会对你造成影响。”

    “你别紧张,我没放在心上。”阎贝耸耸肩,笑道:“我不会和一个老人计较的。”

    听见她这话,又确定她的表情不似作假,张震憋着的那口气这才敢吐出来。

    “张震。”她突然喊他,神情认真的对他说:“你手里的那些事先停一停吧,你本金只有那么多,再滚下去也没有什么意义,早点把本金收回来,降低风险。”

    起先,张震并没有听懂她在讲什么。

    但很快他就反应过来,她发现了自己的秘密。

    “你都知道了?”他惊讶问道。

    不过问完,又忍不住笑了,无奈又有些苦涩,“我差点忘了你不是个普通人。”

    “就算我是普通人,你那点小秘密我也能知道。”阎贝勾唇浅浅一笑,在他惊讶的目光下,耐心解释道:

    “来钱快的渠道无非就那几种,你不爱赌,也没有时间去拉皮条,我们这边又没有走私的渠道,所以我猜,你应该是去放高利贷了吧?”

    只有放高利贷,张震才有可能每个月都如约把应该给她的利息还给她。

    “你收多少利息?”她好奇问道。

    张震还有点没回神,毕竟这个秘密他谁也没说过,更没有在日常之中露出破绽。

    自然也从没想过会被人直接点破。

    所以,他现在想静静!

    阎贝耐心的等着他平复情绪,等了大约两分钟,这才听见他无奈的说:“我按天算,借一百一天五块钱的利息。”

    “所以,加入你一直没有翻车,你每个月的纯收入是75块,减掉要还我的12块钱,你还有63结余,对吗?”

    张震心虚的点了点头,有种被老婆发现藏私房钱的错觉。

    不过好在对方对他这点小钱并不感兴趣,只是问道:“那你现在除去本金还有多少?”

    “差不多200吧。”张震苦笑答道,比起她来说,他这点钱根本不够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