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快穿:吾儿莫方 > 1218 仙一:我儿子是科学家13

1218 仙一:我儿子是科学家13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辞别赵灵儿,阎贝与石杰人走出皇宫时,天已经暗了下来。

    今天不是重大节日,只是南诏一个普通的夜晚,商贩关门收摊回家,路上行人渐渐变少,最后安静到能够清晰听见二人行走的脚步声。

    出宫后石杰人一直没说话,独自在前走着,目光看着前方,却没有焦距,仿佛已经透过时空看到了更远的地方。

    与他相处那么久,这是阎贝第一次见他露出这样的神情,有些迷茫、还有些寂寞。

    行走在街巷中,一袭黑袍的他与周围的景物格格不入。

    仿佛他只是这人世间一位匆匆来过的过客。

    他其实只是一个刚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在这个年纪,按照南诏的风俗,他应该已经娶得一位贤妻,生了一个儿子或者一个女儿,每天为了家庭幸福的忙碌着。

    或许会遇到困难,但至少不会感到寂寞和迷茫。

    “你有梦想吗?”阎贝突然发问,见他扭头看过来,又补充道:“我是说你小时候的梦想,不是灭世。”

    “我没有想要灭世,我只是想重新创造一个完美世界。”他不厌其烦的解释自己的想法,解释完,这才摇头答道:“没有其他梦想。”

    “真的没有?”她可没错过他眼中那一闪而过的犹豫。

    石杰人没说话,只是仰头看着满天星辰,抬起修长的手指,指着天上最亮的那颗星,问她:

    “你知道为什么这颗星星的位置总是在北方吗?”

    阎贝仰头去看,见是北斗星,笑道:“因为它一直就在北方。”

    石杰人露出了迷惑,“可我们人不停在行走,它怎么能一直不动呢?”

    “因为大地也在转动。”阎贝奇怪的看着他,问道:“你怎么突然对这个感兴趣了?”

    “只是觉得这世间还有许多未知,好奇罢了。”他解释道。

    阎贝挑了挑眉,想起来剧情里石杰人提出的地圆说法,突然觉得只要有正确的引导,他或许也能够成为一名伟大的科学家呢。

    想到这,阎贝笑了起来,指着脚下的大地,问他:“你觉得大地是圆还是方?”

    没想到她居然会与自己探讨这样的问题,石杰人目露惊喜,顿时来了兴致。

    他道:“很久以前我便发现大地会移动,所以才会有白天黑夜,我也曾猜测过大地或许的圆的。”

    “所以,五年前我从南诏东岸出发,一直往西走,原本以为自己会走到世界尽头,没想到却回到了圆点,所以,我说大地是圆的,你相信吗?”

    听见这话,阎贝突然想起他书房里那副只有一个圆形的图画,好奇问道:

    “自古以来,先人传下来的说法便是天圆地方,百姓们也坚持相信前人留下来的经验,你这么说,就不怕引起众怒?”

    “前人的话也并非全对,地圆之说我亲自用行动证明了它是对的,那它便是正确的答案,就算引起众怒,那也只是一时而已,等实践的人越来越多,人们就会明白,我说的就是对的。”

    石杰人解释完,见阎贝似乎懂得很多的样子,试探着指着天上的星星,问她:“你可知那些星星到底是什么?”

    “它们吗?”阎贝指着漫天的繁星,笑着答道:“那些星星有些是行星,有些是恒星,我给你的书上也有这方面的知识,你可以回去自己看。”

    听见这话,原本只是想试探一番的石杰人顿觉震惊,眼睛下意识眯了起来,重新审视眼前这个人。

    “你到底是什么人?”

    “我早就说过了,你怎么就不相信呢?”她无奈的看着他。

    石杰人不禁嗤笑道:“到底能不能相信,你应该比我清楚。”

    “那你就是不相信呗?”她一脸的无奈,反问道:“那你要我怎样证明你才肯相信?”

    怎样证明?

    石杰人皱起了眉头,他不知道这样的证明有何意义。

    如果她不是他亲娘还好,以她的见识,他们完全可以当朋友。

    可若是她是,一个随意抛弃孩子的女人,他实在不能原谅!

    但是......真不能原谅吗?

    “你那天为什么要救我?”他不解问道,眼神中全是困惑,似乎这是一件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阎贝一开始没反应过来他问的是什么,想了一会儿这才明白过来他是再问一月前,在破庙里,她为他挡下莫一兮飞剑的事情。

    这种事情,几乎已经成为她的本能了,有什么好惊讶的吗?

    “看你有危险,而我恰好有那个能力,所以就救你咯,怎么?你现在才想起来要感谢我?”她戏谑的笑着,狐狸一样狡猾的眼睛看着他,亮晶晶的,竟然逼得他慌忙抬头看向天空。

    “你这是什么反应?不好意思了吗?”她没打算就此放过他,好笑的跑到他面前,踮起脚,让他无法不注视自己。

    无处可逃,他也只能不自在的看着她那双亮晶晶的眼。

    “你是第一个出手救我的人。”他极认真的说道。

    阎贝一怔,疑惑的问他:“石长老呢?他难道没救过你吗?”

    “他?”似乎被问住了,他的眼睛渐渐失去了焦距,似在回忆什么......

    “义父!救命!快来救我!”

    十岁左右的小男孩拼命抓紧悬崖边上的藤蔓,看着脚底那深不见底的悬崖,脸上写满了慌张。

    他大声的叫喊着,终于喊来了一位青年男人。

    男人头上包着蓝色的头巾,身上穿着苗疆的服饰,是个土生土长的南诏人。

    “杰人,你别怕,抓紧藤蔓,我这就拉你上来!”

    男人大声的叮嘱着,语气沉稳,不急不躁,无端令人感到安心。

    小男孩不喊了,乖巧的听从男人的吩咐,紧紧抓着藤蔓,闭上了嘴,将所有力气都用到手上。

    很快,男人便攀着悬崖上凸起的石块从地面上挪了下来,他一手攀着凸起的岩石,一手伸长了朝他这边递过来。

    “来,把手给我,慢一点,不着急,慢慢把手给我。”

    听着男人的声音,小男孩露出了笑容,欣喜的把自己的小手递了过去。

    男人一把抓住他的手,将他整个人都提了过来,二人攀附在岩壁上,小男孩露出了劫后余生的放松笑容,男人则皱紧眉头,严肃的脸上写满了怒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