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快穿:吾儿莫方 > 1186 赐名珍香

1186 赐名珍香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阎贝开着神识,便能够清楚的看到现在的场景,以及那位身份尊贵的女人到底是何模样。

    她还很年轻,年纪二十五岁上下,已经生又一子的她看起来身材还是非常苗条,五官柔美中却含着一抹刚毅。

    身着一身白底蓝纹宫装,发髻高挽,只点缀一支玉珠制成的步摇,淡雅又不失贵气。

    手腕上带着一对碧绿镯子,水头极好,这是她身上唯一一件稍微亮眼的手势,上面的凤纹点缀得恰到好处,彰显出主人高贵的身份。

    她微微皱着眉头看着她们这几个小宫女,也不知道她暗自在心中比较了什么。

    只知道大约半柱香之后,她抬起带着玉镯的手,点了四人:“就这四个吧,后日便是大选,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忙起来可能会乱,先跟在春和身边学学规矩。”

    听见这话,站在一旁的坤宁宫大宫女春和立马站出来,笑着答道:“奴婢定然好好教导,娘娘就放心吧。”

    皇后颔首,冲钟管事点了点头,示意他可以把剩下的人带回去了。

    七人能够入选四人,这已经是出乎意料,钟管事成功完成了贵妃下达的两人基本指标,笑眯眯的带着剩下的三人离开了。

    阎贝很幸运的被留在了坤宁宫,虽然她不知道皇后娘娘以什么条件甄选出来她们这四人,但能够留在距离永和宫那么近的地方,她很开心。

    七皇子就在隔壁那座宫殿,距离近,日后见面的次数也多。

    不仅如此,想起剧情中皇后把七皇子当她儿子的精品店事情,阎贝觉得自己能够留在坤宁宫更能有效阻止悲剧发生。

    “你们叫什么名字?”钟管事走后,皇后便如此问道。

    阎贝四人对视一眼,齐声道:“请皇后娘娘赐名!”

    “哦?”皇后惊讶的瞥了四人一眼,“你们要本宫赐名?”

    四人默认。

    “那可有意思了,真算起来,本宫已经好久没给人赐名了。”她突然来了一下莫名其妙的感叹。

    春和听见这话,立马嗔道:“娘娘,能让您赐名是她们的福气,奴婢跟在您身边那么久都还没有得到这个福气,奴婢也要一个~”

    似乎很是宠着这个宫女,刚刚面对钟管事时还威严无比的皇后娘娘立马换了张宠溺笑脸,打趣道:

    “就你这小丫头要求多,你要赐名是吧,那行,本宫就给你赐个名字。”

    “哎,奴婢听着!”春和立马蹲下身来,假意做出听旨的模样。

    皇后被她逗得笑出声来,轻轻以手帕捂住嘴角,狡黠的目光落到春和身上,不怀好意的道:

    “小猪,就给你赐名小猪如何?”

    听见这个名字,春和笑脸顿时一垮,正要反对,平常在一起伺候娘娘的好姐妹夏竹走了进来,大声笑道:

    “春和又爱吃又爱躲懒,这个名字正正配她!”

    此话一出,皇后娘娘直接笑倒在软榻上,头上的玉柱一晃一晃的,碰撞出悦耳的音符。

    看着笑闹成一团的主仆三人,阎贝四人可笑不出来,四人面面相窥,皆从对方眼中看到了疑惑。

    不过,她们疑惑的不是同一件事。

    阎贝疑惑的是眼前这个看起来大方宽容的皇后娘娘,和剧情里那个终极反派皇后一点都不一样。

    在剧情里,皇后就是两张面孔的代言人。

    人前温良贤淑,人后阴谋算计,一样不落。

    而其他三人则为皇后娘娘这番做法感到疑惑,她们忍不住去揣测皇后的心思。

    这位主子是在考验她们呢?还是真的就是如此性情?

    结果不得而知,总之等这主仆三人笑闹够了之后,她们终于有了自己的新名字。

    凝慧改名叫奇慧,阎贝叫珍香,另外两个分别叫异珠、宝悦。

    对待她们四个新人,皇后娘娘没有表现出多么热络,只是把她们交给春和不管了。

    后日便是大选,身为皇后,她得亲自到场,笑意盈盈的帮自家老公选女人。

    那些女人一个比一个漂亮,一个比一个年轻,阎贝光是想想都觉得心塞,偏偏皇后还能笑得出来。

    对了,春和才是目前阎贝发现的第一个双面人,在皇后娘娘面前她耍宝撒娇无所不能。

    可面对她们这些新来的小宫女时,她面上就没有一丝笑模样,严肃得就像个入宫几十年的老嬷嬷。

    先是立了规矩,又用言语敲打一番,最后这才放她们下去做事。

    都是新人,皇后并不信任她们,春和自然明白主子的意思,所以把四人分散开来,只派她们一些洒扫跑腿的活计,暗中观察可用之人。

    就这样,阎贝和另外三个“小伙伴”分开了,跟在坤宁宫一位管事嬷嬷手下,负责修建花草之类的杂活。

    大选之日来临,整个坤宁宫的宫人全部忙碌起来,赶在秀女们入宫觐见时把见面场地整理出来。

    整个坤宁宫太监宫女加起来二十多人,都还忙不过来,从长春宫借了四人,这才忙得过来。

    大选的日子,正好是个艳阳天,半露天的台子上,皇后娘娘和贵妃娘娘坐在阴凉出,桌前摆满了时令瓜果,果香味随风飘来,馋得阎贝身旁的小宫女狠狠咽了口唾沫。

    阎贝诧异的看了她一眼,她也尴尬的冲她笑了一下。

    这个宫女是从长春宫借来的人,阎贝和她不熟,只是看一眼就挪开了目光,转而看向看台。

    看台上坐着贵人,看台下却是露天晒场,仰头看了看头顶的大太阳,阎贝突然有点同情这届秀女。

    在剧情里,今日选秀女主一次就被选中了。

    当然,为了这里的家人,她特意为这次选秀准备过,知道这一天秀女们都打扮得花枝招展的,企图一枝独秀。

    但她知道女人善妒,所以特意穿了一身浅色的衣服,朴素却不黯淡,这样一抹白月光一下子出现在一群妖艳贱货当中,夺目的同时又不会惹人讨厌。

    说起来,七皇子的死,跟女主还有点关联。她很喜欢七皇子,发现这个皇子没人照顾时,时常带好吃的去给他吃。

    而皇后娘娘家的五皇子又很爱去找这个弟弟玩,所以女主就被人给盯上了,打算借她的手,把五皇子毒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