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9 两个亿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别是血压又突然升高了吧?”王辉担忧的扶着沈若兰在长椅上躺下,起身正准备去叫儿子女婿,没想到手却被沈若兰拉住了。

    他下意识以为她是不想让小辈知道自己的情况而担心,老脸顿时一沉,低声喝道:

    “你给我好好躺着!别东想西想,我这就去给你拿降压药。”

    说着就要拿开她的手回屋,没成想,怎么都甩不开。

    “老王,你等等。”沈若兰有气无力的喊了他一下,颤颤巍巍将手里的笔记本递了过去。

    “干什么呀你?”王辉有些生气了,但还是没忍住把目光落到了笔记本上。

    三......

    二......

    一!

    要来了,沈若兰在心中如此叹道。

    果不然,下一刻,王辉又怒又慌的惊呼声响彻整栋别墅。

    “王力鸿你们这是什么情况!”

    什么数字识别障碍?

    什么两个亿?

    什么希望活下去?

    一个六岁的小孩能写出这样的话?

    王辉气得发抖,一个没忍住,就把手里的笔记本给撕了个稀巴烂。

    这还觉得不解气,气冲冲的狠狠跺上几脚,已经愤怒到接近爆发边缘。

    “王力鸿!你小子给老子滚出来!”他仰头大声朝屋内吼。

    听见这声音,屋里两对夫妻皆是一惊,特别是王梓芬夫妇,压根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能瞎着急。

    “怎么了爸?您怎么突然发那么大火呀?”王梓芬第一个赶到现场,目瞪口呆的看着自家老爸脚下那被撕得粉碎的笔记本,根本不敢相信这是自家老爸所为。

    哪知,王辉直接把她推开,用盛满愤怒的黑眸盯着缓步走来的王力鸿夫妻俩。

    二人知道计划得逞,面上丝毫不慌,内心甚至还有点小窃喜。

    终于啊,终于等到这一天了,钱要是再凑不齐,拍卖会就与他们无缘了。

    当然了,该表现出来的茫然还是要表现的。

    王力鸿伸手示意阎贝先在一旁待着,免得一会被王辉怒火波及,独自上前,准备迎接狂风暴雨。

    欧阳青与妻子站在一处,看着这诡异的场景,心里一阵阵发慌,心跳加速,突然有种想要报警的冲动。

    爸可是研究生,他老人家要是发起火来,他们恐怕都着招架不住啊!

    大舅哥今天还能完整吗?

    不过,就在欧阳青担忧的目光中,王力鸿突然开口道:“爸,妈,对不起,我们不是有意要隐瞒你们。”

    “不是有意?”王辉指着地上那些纸片,怒道:“你这还不算有意?”

    “说!”他突然伸出手指狠狠戳了戳王力鸿的脑门,质问道:“这到底是谁出的馊主意?!”

    “是我。”王力鸿想也没想,一口应下了。

    他知道,以父亲的精明,一定是看出了他们这点小把戏。

    这一点他们也没想过要有意隐瞒,毕竟小阎说了,之所以到现在才暴露病情,只是为这祖孙三人多留点时间培养感情。

    若是一回到家就把这个事情说出来,肯定会给父母留下一个他们是为了钱才回来的不良印象。

    并且,那时候祖孙之间的感情还没有那么深,在两个亿面前,这个从来只活在别人嘴里的孙子或许并不值那么多钱。

    当然了,现在他们还是会给父母留下一个为钱回家的印象,但不同的是,此刻的孙子,已经和他们建立起了感情羁绊,两个亿并不会使他们动摇对他的爱护。

    所以,父亲应该就是在为这个事情而感到生气吧。

    道理王力鸿全都明白,只是事到如今,若非要有一个人需要接受惩罚的话,他的选择是自己。

    可惜,他算漏了他是他爸的亲儿子,自家儿子是什么样的,做老子的难道还不清楚?

    听见王力鸿承认,王辉顿时就给他气笑了。

    “好!好好好!你们夫妻俩可真是好样的!”他狠狠指了指站在一旁的阎贝,眼睛危险的眯了起来,问道:

    “这钱要是我不愿意给呢?”

    “我们只想过借钱,从没想过白要。”

    “那你们还得起吗?啊!”沈若兰突然跳起,怒问道。

    王力鸿生怕他妈跳过去给自家老婆来两爪子,赶忙堵在沈若兰面前,认真保证道:

    “妈,你们放心,钱我一定会努力还上的!”

    “你还?你那小破公司一年纯利润不到五百万,就算是不计算风险和生活成本,两个亿你也得还四十年!”

    “四十年后这笔钱你怎么给我们?烧给我们两个死人吗?!”沈若兰气得要死,看着眼前这个直愣愣的儿子,只恨不得给他两爪子。

    恶狠狠的瞪了被挡在儿子身后的阎贝一眼,沈若兰一屁股坐到椅子上,不停大喘气,王梓芬看她那样,生怕她晕过去,赶忙倒了杯茶递过去。

    当然了,到现在她还是一脸懵逼,完全不知道父母和哥哥争吵的这两个亿到底要用来做什么。

    眼见局面暂时僵住,不再爆发,王梓芬这才敢轻声询问情况。

    至于王小明同学,早就被他机智的老妈关在厕所里去了。

    接下来都是大人要处理的事情,小孩子可以闪了。

    “妈,钱我来还。”阎贝不顾王力鸿的阻拦,走上前来,直面两个老人家。

    “这件事的确是我们做得不地道,但是当这个问题砸下来时,我们唯一能够想到的,只有你们这些家人。”

    “如果是担心钱打水漂,我可以写借条,等小明需要的药品到手之后,我会尽快把钱还给你们,最晚不超过两年,请你们相信我一次。”

    “两年?”王辉的脸彻底沉了下来,很显然,他并不相信这个说辞。

    不止是他,就连王力鸿也不敢相信。

    两年时间还两个亿,这怎么可能?

    一切皆有可能!

    阎贝勾唇浅浅一笑,略过两年这个事情,开始打感情牌。

    “爸妈,小明也是你们的孙子,我知道我这么做不对,但是我也是一个母亲啊,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我的孩子生病见死不救。”

    “更何况.......”她突然啜泣起来,两颗泪珠就像是设定好的一样,吧嗒吧嗒滚了下来,“这病它能治,就算是拼尽所有,我也要治好它!”

    这番肺腑之言一处,本还在生气的两个老人表情渐渐软了下来,突然理解了她的作法。

    事实证明,卖惨这招果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