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7 空棺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种颜色,一看就知道棺木所用材料不是凡品,倒也还算符合慕容一族族长夫人的身份。

    今晚的夜特别黑,空中只有点点繁星,月亮一直没有出现。

    墓地旁是一大片空地,空荡荡的,有风吹来,便觉得特别凉。

    整个氛围都显得极为阴深,可偏偏他眼前这三人一鱼一点正常人该有的正常反应都没有。

    长生饶有兴趣的在棺木旁打转,看着棺木上那用特殊彩漆绘制而成的花纹,眼中全是赞叹。

    “妈妈,这棺材做得好漂亮啊!”

    在他那边的市场上,这种老式棺木早就被金属棺木所替代,很少能够见到这么精致的棺材呢。

    白南亭点点头,颇为赞同的附和道:“的确做得不错,已经过去十多年棺木依然新鲜,可见用料也不简单。”

    阎贝侧头看向独自站在一旁的慕容傲天,眉头微挑,试探问道:“开吗?”

    慕容傲天听见这话,眼中流露出一丝诧异,她不是说她是他亲娘吗?怎么听这口气连她自己也有些不确定呢?

    似乎是察觉到了他的疑惑,阎贝立马“咳咳”重重咳了两声,端起架势,雄赳赳气昂昂的朝棺木走去。

    暗红色的棺木,又窄又长,随着走进,鼻端传来一股很腥的湿气,以前天天与死人打交道的阎贝闻到这味儿,面上的不确定瞬间褪去。

    如果她猜得不错,这口棺材里并没有尸体!

    阎贝停在棺木前,回头看了眼慕容傲天,见他没有要出声阻止的意思,抬手对着身前棺木便是一掌。

    “呼呼”烈风从她掌中蹿出,直直朝棺木打去,待风声停下之时,慕容傲天便听见“啵”的一声细响,再抬眼朝棺木位置看去,先前那暗红色的棺材盖已经化作粉尘,随风飘远。

    “您怎么可以这样毁坏棺木!”几乎是下意识的,在看到失去棺材盖的棺材时,慕容傲天立马出声质问道。

    不过还不等阎贝解释,棺材内部那一件破旧的红色衣裙便让他止住了质问。

    这怎么可能!

    棺材里怎么可以只有一件旧衣服!

    慕容傲天惊了,不敢置信的看着静静躺在棺材里那件红衣,根本不能接受这个事实。

    倒是阎贝反应极快,立马捡起一根枯枝,走上前去把棺材里的衣裳挑出来,丢到慕容傲天脚下,抱臂笑道:

    “乖儿子,叫娘!”

    看来她还真就是眼前这个灰小子亲娘了,血脉相连呐我的儿!

    心里吊着的大石瞬间落下,阎贝只觉得浑身无比舒畅,抖着腿,摇摇头,装模作样的感叹道:

    “儿砸,你这是被你爹慕容狄这个渣男骗了整整十六年啊!要不是你娘我及时出现,我儿恐怕这辈子都不知道老娘居然还活着。”

    “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他连这也要骗我......”

    慕容傲天怔怔看着脚下那件衣裳,脸被乱糟糟的头发遮住,没人能够看清他此刻面上到底是什么表情。

    不过,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彷徨、不敢置信等等情绪,还是能够让人察觉到,此刻他的世界观正在崩塌。

    崩吧崩吧,不破不立。

    阎贝怜爱的伸手拍拍他略显稚弱的肩膀,无声的安慰着这个可怜的少年。

    感觉到气氛不对,长生和白南亭收起了戏谑的表情,把棺木重新放进土里,而后拍拍手默默站到了阎贝身后。

    就连趴在外婆头顶上的小团子也知道情况不好,乖巧的趴在头发里,睁着两只绿豆大的小眼睛同情的看着面前那个悲伤的孩子。

    沉默了大约有五分钟这样子,慕容傲天终于长长叹出一口气,伸手轻轻拿开阎贝放在自己肩上的手,转身往外走。

    这个地方,他再也不会留恋!

    阎贝瞧见他转身之时,悄悄伸手摸了把脸,落下时,手掌上似乎有晶莹的水珠滚落。

    回头看看两个长生和白南亭,见他们俩一脸的同情,微微一笑,招手示意他们跟上,领着儿子和外孙女一起跟着前方那道落寞的身影,无声无息的离开了慕容一族祖地。

    至于第二天天亮之后守墓人会不会发现族长夫人之墓已经遭到毁坏,这就不再阎贝的考虑范畴之内了。

    重新回到先前扎帐篷的地方,启明星已经从东方升了起来,慕容傲天独自一人走到熄灭的火堆前坐下,怔怔盯着手腕上那方干净的方巾,神情纠结。

    阎贝和长生等人站在他对面,被四双眼睛定着,慕容傲天不得得败下阵来,缓缓抬头,别扭的问道:

    “您......真的是我娘吗?”

    毕竟那是一个一直活在心里不可触及的人,突然具象化的出现在他眼前,一时间真的很难让他像他们那样主动亲近。

    虽然,他很渴望她的亲近。

    阎贝把他的别扭都看在眼里,无奈摇了摇头,把头顶上沉甸甸的团子抱下来交给白南亭,这才一撩裙摆,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伸出手,笑着说:“来,过来让娘抱抱。”

    “可怜的孩子,没了爹,没了族人,没了朋友,没了未婚妻,但是你还有娘呀......”

    她弯弯的眼就像天上的弯月,里面那温柔的光,似乎能够把他整个人都包裹进去。

    慕容傲天一直强忍着的情绪,在听见她这话时,再也忍不住,红着眼眶,猛然起身扑进了她张开的怀抱里!

    “娘!”

    少年委屈的声音似乎是在抱怨她的迟来。

    但只有当事人才知道,他此刻内心是多么的激动,多么欣喜。

    原来娘亲的怀抱居然可以这样温暖,这样令人留恋......香香的、软软的......还有点凉?

    咦?

    不对!

    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的慕容傲天猛然从娘亲的怀抱中抬起头来,便对上了三双充满怒气的眼。

    其中一双隐隐有红光闪烁,冷不丁对上了,惊得他心脏都慢了半拍。

    “长生!”阎贝的警告声响起,她松开怀里的可怜儿子,扭头看向身后这三个满眼凶光的小崽子,“你们这是什么眼神?想吃人吗?”

    长生、白南亭、团子三个小崽子齐齐点头,异口同声的答道:“对!”

    慕容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