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快穿:吾儿莫方 > 0582 神秘日记本

0582 神秘日记本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再看眼前的小姑娘,病没有,倒是有些胆怯,娇娇弱弱,看起来毫无攻击性,就像是一只蠢萌小白兔。

    下意识的,阎贝说话的声音都变得轻柔许多,生怕吓着了小姑娘,微笑问道:

    “玉儿,刚刚娘听见你屋里有人说话,可又听不明白,误以为是贼人这才贸然闯入,没吓着你吧?”

    明明有被吓到,但林黛玉还是轻轻摇摇头,“没有,娘,屋里一直就我一人,没有外人在的。”

    “是吗......”阎贝慢慢把目光撇到桌上那双手上,“你袖子底下是什么?”

    “没什么!”黛玉紧紧压着桌子,猛摇头。

    阎贝却担心她会不会有危险,眉头一皱,淡淡说道:“娘没别的意思,只是担心你而已。”

    听见这话,黛玉压紧的手放松了些,表情纠结的看看她,又看看自己的手,轻轻咬唇,缓缓把手拿开了。

    是一本深棕色外皮的日记本,两个巴掌那么大,很厚实。

    “这是什么?”阎贝皱眉,同时把它拿了起来,入手略重,翻开一看,里面纸张全是空白,似乎就是一本普通的日记本。

    但是!

    就这款式与做工就绝对不该出现在当前这个封建时代!

    虽然看不出一点异动,但阎贝几乎可以肯定,这笔记本就是自己刚刚看到的银色光团。

    “是刚刚得到的?”阎贝一边翻看笔记本,一边轻声问道。

    黛玉想把它拿回来,可阎贝的手像是长了眼睛似的,不急不缓的把她伸来的手躲开,用手指轻轻摩擦笔记本上那两个细细针眼,心中已有定数。

    “娘,您能把这个本子还给我吗?”林黛玉站起身来,凑到阎贝身旁挽住她的手臂,柔声哀求道。

    她并没有回答阎贝刚刚问的问题,但这欲盖拟彰的模样已经回答了阎贝的问题。

    “这本子来历不明,看起来怪模怪样的,你一个小姑娘家用它做什么?”阎贝浅笑问道。

    “我......我......”接连开了两次口,黛玉都想不出理由,眼见阎贝要把本子收走,这才急慌慌抓住阎贝的手臂说道:

    “娘,我看这本子漂亮,想用它来写字,行么?”

    “娘~”她轻轻扭着身子,可怜巴巴的瞧着她,眼中含了两泡泪,仿佛随时都能落下来。

    阎贝别的不怕,就怕闺女掉眼泪,看着黛玉这双水目,她就觉得自己像是个正在欺负小孩子的怪阿姨。

    “娘~”祈求声再次加重,阎贝敢肯定,自己要是敢说一个不字,她一准能哭给她看!

    “呐!”阎贝把笔记本抬了起来,提醒道:“有任何不对劲都要告诉娘,不然不给你!”

    “好!”黛玉一口应下,直接蹦起来,一把把阎贝手中高举的笔记本给夺了下来,宝贝似的看了又看,这才小心翼翼给放在床头上。

    转过身来,见阎贝要走了,赶忙追上来。

    “怎么了?”听见身后的动静,阎贝停下脚步回头问道。

    黛玉又往前走近了些,微微仰头看着她,抿了抿唇,好半晌这才小心翼翼的问阎贝:

    “娘,今晚我能到您房里去睡吗?”

    听见这话,阎贝有点愣神,瞧见黛玉头上戴的白色绒花,这才幡然醒悟过来,今日是眼前这个小姑娘亲爹出殡的日子。

    回想起上午这丫头哭晕在林如海棺材前的事情,阎贝这才意识到,眼前这个小姑娘刚刚失去父亲。

    那笔记本,或许并不是非要不可。

    不过转念一想,又个什么东西转移小姑娘的注意力,似乎也不错。

    反正东西已经落到她眼皮子底下来,万万不会再出差错。

    这般想着,阎贝伸手轻轻摸了摸黛玉的发顶,轻轻点了点头,“可以。”

    “对了。”突然想起贾琏的事,又道:“你表哥贾琏来了,你似乎没见过,一会儿收拾一下,晚饭时过来见一见,娘带你认认人。”

    “嗯嗯。”黛玉连连点头,小鸡啄米似的,透露出一丝难得的娇憨。

    这似乎是个很容易满足的丫头。

    阎贝点点头,看向门边早就被吓醒,却不敢吱声的小丫鬟,叮嘱道:“好好照顾小姐,大家伙应该快要回来了,我先去忙了。”

    前头的话是对小丫鬟说的,后头的话却是看着黛玉说的,见她颔首表示明白,阎贝这才转身离开。

    只不过,在转身的那一瞬间,悄悄往黛玉身上留了道警示印记,以便能够在危险发生的第一时间赶到。

    说到底,对那本笔记本她还是没能放下心防。

    虽然并没有察觉出它有任何危险,但就是因为探查不到,所以才得格外仔细。

    本来她还打算晚上多多注意点情况,但既然黛玉晚上要道她身边来,这倒是省下了很多事情。

    阎贝独自离开黛玉院落,走到花园时正好遇上先前派出去的小丫鬟,得知出殡大部队已经回来,赶忙到前厅去主持大局。

    从姑苏来的林氏族人这几日全部住在林府偏院内,这会儿最后一件大事已经处理完毕,皆聚在后院花厅歇息。

    阎贝过来时,上午主动站出来解决问题的几个族叔走了过来,有意要问阎贝母女俩日后的打算。

    他们也听说阎贝娘家那边来人了,不自觉便有些担忧,害怕阎贝要撇下女儿回娘家去。

    现如今以荣国府的实力,阎贝就算是撇下黛玉选择离开林家再嫁,他们也无法阻止。

    当阎贝知道他们这些疑虑时,只觉得哭笑不得。

    再三表示自己不会再嫁,并且要为林如海守孝三年,这些族叔才算是放下心来。

    不过这事过去,真正的重头大事却还没完,林如海生前担任扬州盐御史,虽然有文人风骨,却精通官场世故,可不是两袖清风之人。

    说白了,那就是林如海还留下许多钱财,而这份遗产的继承问题,是林氏几位族叔们最关心的问题。

    倒不是说他们要分,而是他们希望阎贝把遗产全部留给黛玉做嫁妆,省得日后贾家那边要过来分一杯羹。

    毕竟贾琏可是过来了,他们虽然不敢招惹贾家,却也不会眼睁睁看着自己林家女儿家产被夺。

    这种事情,一旦处理不好,日后恐要落人口舌的。他们姑苏林氏可不能让人看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