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快穿:吾儿莫方 > 0581 击落不明飞行物

0581 击落不明飞行物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整个林府并不算大,四进小院,雕梁画柱,有着江南特有的小巧精致。

    阎贝现在站着的地方是主人家的院落,位于正厅左侧,而正厅右侧是小姐林黛玉的院落,两个院子之间只隔了一个小花园而已。

    在往后,便是一排下人们住的排屋和厨房,由于现在正是丧期,为了招待前来吊唁的亲戚们,烟火味儿很重。

    与前后院的喧闹不同,阎贝所在院落里只有她一人,清净得很。

    院里有石桌石凳,阎贝走过去,坐在石凳上正想着林家金银珠宝等物有可能藏在什么地方时,突然福至心灵,猛然抬头朝天空看去。

    只见本来湛蓝色的天空中突然有一道银芒不停闪烁,由远及近,从西方飞来,却根本寻觅不到始发点。

    阎贝只知道,这不知名飞行物正要从自己头顶上划过。

    那一刻,阎贝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竟然手欠的取出两根银针朝那不明飞行物甩了过去!

    同时,脑子里突然想起来这个世界有修仙者,心里顿时便是咯噔一下,慌忙腾空跃到空中,想要仔细查看一下情况。

    却没想到,自己刚刚手欠甩出去的银针当先一步与不明飞行物来了一个亲密接触。

    只听得“当!”的一声金属脆响在耳畔响起,而后一圈圈半透明波纹便在那闪耀着白色光芒的不明飞行物身上散开,一圈接着一圈,仿若泛起涟漪的湖。

    阎贝看得惊奇,停顿片刻,立马朝那东西飞了过去。

    一来她察觉不到任何生命气息,想来不会是人或修仙者。

    二来,直觉告诉她,这恐怕是个宝贝!

    所以没怎么多想,阎贝直接飞了过去,还幻想着自己终于好运气了一次,能够捡到一个宝贝。

    却没想到,那宝贝居然如此灵性,“duang”的一下!便飞速朝地上坠去。

    宝贝去势太快,阎贝眼睁睁看着宝贝从自己身前落了下去,急忙调转方向往下抓。

    不曾想那东西居然还会瞬移这招,一道耀眼光华闪过,就这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阎贝立在林府上空,两眼懵逼!

    直觉告诉她,这玩意儿一定就在林府某个角落里,可她就是感觉不到它的具体位置。

    这种空有宝山却只能看不能用的憋屈感令阎贝有点抓狂,她怀疑自己被一个连人都不是的东西给耍了!

    然而,这还不算什么,更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明明她什么也没做,系统提示音却突然响了起来。

    【叮!扭转值+50,当前扭转值为50/100】

    说实话,要不是反应够快,在听见系统提示音响起的那一刻,阎贝能够直接从半空中摔下来。

    “小朵,这是什么情况?我干了什么?”阎贝眨巴眨巴眼睛,稀里糊涂落下地,脚踩着实地还觉得不太清醒。

    她怕不是活在梦里?

    虽然自己也没想到为什么扭转值会突然增加那么多,但是小朵还是装作很懂的样子,提醒道:“你清醒一点,想想你刚刚做了什么。”

    “做了什么?”她不久是甩了两针出去吗?

    哎!

    等等!

    她的银针呢?

    猛然想起自己甩出去的银针,阎贝赶忙抬手甩了甩,哦豁,手里还抓着两根丝线,就是针不知道丢哪里去了。

    不过,以系统出品的丝线来看,轻易断不了,她应该可以顺着丝线找到银针的吧?

    这样想着,阎贝便再也站不住,立马一边收线一边摸索着丝线朝院外走去。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隔壁的院子门口。

    抬眼一看,两个细细银针静静躺在院门上方,由于四周无人走过,并没有人发现它们。

    阎贝抬手一抓,把银针摄入手中,仔细打量一番,银针一点事儿都没有,依旧尖锐光亮。

    只是,它刚刚打中的不明飞行物不知去向。

    但女人的直觉告诉阎贝,那玩意儿绝对就在这座院子周围!

    收起丝线和银针,正准备抬步先在院外看看时,一道细弱的女子说话声突然传入耳中。

    “你是何方妖孽?为何能够口吐人言?”

    女子询问的声音并没有带上多少惊惧,反倒是好奇更重。

    阎贝听得奇怪,这院落应该是女儿林黛玉的院子,房间内就她一人而已,她在跟谁说话?

    本欲往外走的步子又退了回来,转身跨入院门,一抬眼就瞧见一个十一二岁,梳着双丫髻的小丫头正坐在房门台阶上打瞌睡。

    这几日林府众人忙得脚不沾地,疲倦之人不在少数,这小丫头脸上还有两坨婴儿肥,小脑袋一点一点,模样娇憨可爱,阎贝没叫她,缓步走了过去。

    这一靠近,屋内细碎的声音越发清晰,全是黛玉一人好奇疑惑的询问声,间或还有一道辨不出男女性别的声音,居然说的是英语。

    这是什么鬼?

    好端端的怎么会有人说英语?

    奇怪的是,居然能够避开她的神识探查,要不是耳力超乎常人,连声音都听不见。

    脑海中突然想起刚刚那个会空间瞬移的银色光团,阎贝心下一凛,二话不说,抬手便推开了房门。

    只听得“嘭!”的一声巨响,房门大开,险险挂在门框上,摇摇欲坠。

    阎贝破门而入,便见到黛玉睁着一双水汪汪的杏目受惊似的看着自己,担心那不明飞行物的危险性,没顾得上小丫头的惊惧,大跨步冲了进来。

    环视一圈也没找到可疑物品,这才把目光转到黛玉身上来。

    张口正想问小丫头有没有发现异常,便见到她双手盖在桌子上,宽大的衣袖底下,似乎压着个什么东西。

    “娘......您怎么突然过来了?”黛玉怯怯望着她,眼前发生的这一切,令她有点不能反应。

    小姑娘身量纤瘦,远不如她门口那个丫头圆润,一双美目含羞带怯,皮肤白皙晶莹,小鼻子小嘴的,精致得像个瓷娃娃。

    美则美矣,却易破碎。

    阎贝想起红楼梦原著里的林黛玉,两弯似蹙非蹙笼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

    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泪光点点,娇喘微微。闲静似姣花照水,行动似弱柳扶风。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

    秉绝代姿容,具稀世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