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快穿:吾儿莫方 > 0518 一份协议

0518 一份协议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气氛有点尴尬,齐仁开始沉不住气,当先开口问道:“你说,你到底想要什么?”

    阎贝听见这话,不再沉默,从床上下来,走到桌边,指了指对面的位置,等齐仁警惕坐下,这才开口笑道:

    “我想要的东西很简单,就是不知道你敢不敢给我。”

    “是什么?”齐仁皱眉,隐隐觉得不好,“你先说了再说,你要是不说怎么就知道我不敢给你?”

    “那好。”阎贝也不客气,直言道:“我要一天时间,一天你不存在的时间。”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齐仁皱了眉,只觉得不太妙。

    阎贝也不怕他知道,解释道:“你也知道我家那傻儿子喜欢周芷若,可我也知道他们两人并不合适,所以想要一天时间,约周芷若出来,让他们两个年轻人自己说清楚。”

    听见这话,齐仁立即皱了眉头,想起宋青书在原著中的做法,他对这个人的人品表示怀疑。

    特别是当这个人还是他眼前这个女骗子的儿子时,他一点都不愿意相信宋青书不会对周芷若做些什么。

    虽然他本人并不是多么喜欢周芷若,可万一人被宋青书勾了魂去,他还怎么完成任务?

    想到这里,齐仁就不愿意。

    可看阎贝那副志在必得的样子,他又犹豫了。

    “只是见一见,做个了断?”他试探问道。

    阎贝颔首:“只是见见,说清楚就好,不过嘛......”

    话锋一转,戏谑道:“如果周芷若接受了我那傻儿子的心意,你可不许从中作梗!”

    “这.......”齐仁欲言又止,看着阎贝那双深沉黑眸,皱眉道:“可以是可以,但是我也有一个条件。”

    “好,你说,只要能够办到,绝不推辞。”阎贝回答得十分爽快。

    齐仁摆手,冷笑道:“不是什么大事,你不需要这样,只是你也要答应我,不许出现在两人中间,一切随缘!”

    “可以啊!”阎贝笑着点头:“我要的也不过是让那个孩子没有遗憾而已,并不想怎样,那既然如此,择日不如撞日,就选在今日午时,成与败,全看天意。”

    “行!”齐仁一口应下。

    他可不担心周芷若会喜欢上宋青书。

    如此,在背后两双手的推动下,宋青书和周芷若不约而同收到了一封内容一样的书信。

    【今日午时,河边不见不散】

    署名皆为对方名字。

    宋青书一接到这封信,简直开心到飞起,从早上开始一直到中午,就一直在精心准备礼物,等着一会儿给周芷若一个惊喜。

    阎贝可不会看着他傻乐,虽然知道有些话现在说不合适,但在宋青书准备出门赴约前,还是仔细打好了预防针。

    一、不许强迫人家姑娘。

    二、不可逾越。

    三、得到结果就回来,绝不逗留。

    仔仔细细交代好这些,这才放他离开。

    阎贝没有跟去,而是遵守诺言,守在客栈。

    齐仁也来了,就坐在阎贝对面,盯着她拿花绷子绣花。

    看着看着,不禁叹出一口长气,自顾感叹道:“你说你为什么非要是个女人呢?做个男人不好吗?”

    叹完,发现没有人搭理自己,顿感无趣。

    撇撇嘴,一边给自己倒茶喝,一边扫向阎贝手里的花绷子,试探问:“你是哪里人?”

    阎贝可不会上他的当,很淡定的答道:“关中人,后来和孩子他爹在武当山上。”

    齐仁本来听见前半段还有点小窃喜,谁成想后面还有这么一段,立马反应过来自己又被耍了,只觉得心里堵得慌。

    “喂,你看过奥运会吗?”他不死心,又开始试探。

    阎贝头都不抬,摇了摇头,反问:“是人名吗?怎么这般古怪?”

    “你......”齐仁语塞,难不成她真的只是宋青书她娘那么简单?

    正疑惑着,突然有敲门声传来,齐仁顿时一惊!

    立即起身便准备逃走,却没想到刚一转身,手腕便被一根丝线缠住,连人带手一起拽了回来。

    “说好的互相监督,你想去哪儿啊?”阎贝不冷不淡的扫了他一眼,示意他不要想着离开,把人看老实了,这才转向门的方向,问道:

    “门外是谁?”

    “是我!”

    这是宋远桥的声音。

    “什么事?”阎贝问。

    宋远桥皱眉,不是很情愿的问:“我能进来吗?”

    “不能!”阎贝拒绝得十分果断。

    宋远桥听得一怔,侧耳贴在门上,疑惑问道:“我刚刚听见你屋里有其他男人的声音,是有客人在吗?是谁?”

    他总觉得现在自己头顶上绿得慌。

    阎贝一边眼神示意齐仁隐匿气息,一边脸不红气不喘的答道:“没有谁,你听错了。”

    “真没有吗?”宋远桥还是觉得奇怪,可是仔细去听,屋里似乎只有一个人的呼吸声。

    摇摇头,轻声道:“没事就好,大家已经商讨完毕,打算到汝阳府去一趟,半个时辰后就出发,你准备一下。”

    “嗯,知道了。”

    “对了!”宋远桥突然又倒了回来,问道:“你可有见到青书?”

    “刚刚见过,他有点私事出去一会,马上就回来,已经跟我说过了,你不用担心。”阎贝耐心答道。

    这下,门外只传来一声“嗯”,紧接着便是下楼声,人渐渐走远。

    齐仁憋着的气这才敢放出来。

    一边大口呼吸,一边好奇的看着阎贝那淡然模样,问:“你和宋大侠夫妻不和?”

    被问人绣花,不应声。

    齐仁挑眉,继续八卦问道:“你出轨?还是他出轨?”

    阎贝被烦得有点暴躁,掀开眼皮子冷冷扫了他一眼,幽幽道:“你不是恨我吗?还和我说这么多话,不怕被气死吗?”

    齐仁被问得一怔,这才想起来自己似乎应该要恨这个曾经女扮男装欺骗自己感情的人。

    可是......他现在真的恨不起来!

    “咳咳!”尴尬的重重咳了两声,齐仁握拳捂住,闷闷的说:“那是气话,老子脾气好得很,早就不气了......”

    “真的?”她有点诧异。

    “嗯。”齐仁点头,他真的不恨她了。

    因为,想来想去,似乎都是他一个人在自作多情,人家也没有刻意隐瞒,是他自己眼拙,那还有什么好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