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2 觅食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夜晚悄然而至,整个小镇上的房子几乎全被烧毁,没有一点灯光,只有还在燃烧的火堆以及天空中不停扫射的灯塔。

    透着小窗口往天空中看去,由于周围房屋被烧毁,视线没了遮挡,阎贝能够瞧见天空中有一个黑色的巨大磨盘。

    磨盘底部闪烁着灯光,时不时会射到地下室里来。

    就因为这灯光,她们母子俩不得不往门那边挪动,因为一旦被这灯光照射到,就会被敌人发现。

    星珩说,那磨盘是卡迪星人的飞船,他们已经到这颗行星上一个星期,当时没躲过的人类已经全部被他们抓走,生死不知。

    余下的幸存者入过街老鼠一般躲藏在下水道里,一到晚上便出来寻找物资。

    所以,像是阎贝母子俩这种活靶子,能躲在地下室内还是老老实实躲在地下室里的好。

    星珩想出去寻找食物和可食用水,但他才刚把这个打算说出来,就被阎贝给喝住了。

    但即便如此,他却并没有放弃,而是皱着眉头认真说道:“妈妈,你需要食物。”

    不但是妈妈需要,他也需要。

    那个突然爆发的精神力异能让他总感到饥饿,虽然刚刚已经吃过一个土豆,但那根本不能填饱他的肚子。

    况且,现在的他已经不是昨天的他,他有信心从那些过街老鼠身上抢来食物!

    阎贝看着他倔强的表情,心中早已经猜到他的打算。

    她虽然不知道他一开始激活异能会有什么异状,但是她却知道男主当初爆发精神系异能的时的情况。

    大脑过度活跃,异能不好控制,并且会因为过度消耗而感到饥饿。

    没饿过肚子的人不会知道饿到极致的那种感觉,阎贝也没经历过,但她知道星珩现在并不好受。

    托了斯派洛的福,她仓库里还有许多食物,只是,她现在如此虚弱的情况下,让她不得不比平时更加谨慎。

    “答应我,半小时后不管找没找到食物都要回来。”沉默良久,阎贝这才发声。

    星珩听见这话,面上一喜,而后点头应道:“我知道了,半小时后我一定回来。”

    说完,转身便要走,手臂却突然被抓住了。

    “妈妈?”他停下脚步,回头不解的看着她。

    妈妈不会后悔了吧?

    “不许杀人!”阎贝语气严肃的交代道,同时把一直藏在屁股底下的幻字方巾系到他的手腕上,提醒到:

    “不能拿掉它,当有你应付不了的人从你身旁走过,你只要不要发出声音就好了。”

    “这是什么?”暂时放下刚刚那四个字的严肃提醒,星珩看着手中的手帕好奇问道。

    阎贝没答,只道:“你只要知道妈妈不会害你就够了,有些秘密你现在还不能知道。”

    说着,觉得不放心,又交代了一次:“不能杀人,答应我!”

    之前那瓶消炎药水上面的血滴她还记得很清楚,她不能再让他继续这样错下去。

    星珩抬眼看着她,而后点了点头:“好,我不杀人。”

    他只杀畜牲!

    星珩在心中补充道。

    “妈,你什么时候知道我杀人的?”临走前,他站在门背后好奇问道。

    妈妈说她想不起来很多事情了,所以昨晚上那些畜牲的事情她一定不记得,那么,她又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呢?

    阎贝不知道他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但想着可以提醒一下这个小子,便指了指那瓶空下来的消炎药水瓶子,“我看到了上面的血滴。”

    他颔首,没有再说什么,冲她笑了笑,而后开门离去。

    以后他一定会把事情处理得更完美,不会再露出今天这样的破绽......

    等待总是漫长的,阎贝把系统面板打开,让小朵给自己倒计时。

    看着面板上一点一点划过的时间,只恨不得时间赶紧倒计时到零。

    虚弱BUFF着实是厉害,害得她浑身无力,不但如此,因为身体上的疼痛,以及后脑勺上的撞击,她现在这副身体的状况相当糟糕。

    偏偏五感还没有被学削弱,她能够清晰感觉到身体每一处神经传来的痛感。

    不过气血方巾也不是白用的,她现在能够移动的右手和左腿已经恢复知觉,能够被她大脑控制。

    说到底,这就是具死尸,还是那种很不完整的尸体,根本不易控制。

    幸好,现在完好的一只手和一条腿能够动,只要有根拐杖,她应该可以行走。

    如果能走,离开这个地方到更加安全的下水道去,生存几率又能提高五层。

    至于下水道里那些吃人的畜牲,不遇到更好,但若是遇上,她还有一大把方巾库存,根本不再怕的。

    只要熬过虚弱的七天,等体能恢复,她还不信她一拳头锤不死那些吃人的畜牲!

    咳咳咳,当然了,不能让孩子看到。

    “吱呀!”

    阎贝正想着以后的计划打发那令人烦躁的等待时间,房门上突然传来了细微的响动。

    紧接着门打开,拿着一大堆东西的星珩赶忙钻了进来,刚锁上门,立马欣喜的朝阎贝跑了过来。

    “妈妈,我不但找到了食物还找到了一个好东西......”他兴奋说道,刻意压低了声音。

    现在外面到处都是幸存者,如果发出声音让外面的人听见,后果不堪设想。所以,他这样的做法才是正确的。

    阎贝可没管他说的话,先把孩子招到面前上上下下看了个清楚,确定没受伤,这才放下心来看他带来的东西。

    一瓶250毫升的瓶装水,一包巴掌大的压缩饼干,还有一根智能拐杖。

    “妈妈你看。”他欢喜的把拐杖举到她面前,期翼的说道:“有了它,妈妈你就可以走了。”

    这个东西对于阎贝来说还真是个意外之喜,一边打量拐杖上的按钮,一边问道:

    “你从哪里找的的?”

    “在镇上牙医店里找到的,他家被烧光了,不过我在废墟底下找到了这个。”他笑着解释道。

    阎贝仔细观察他的神色,很好,没有撒谎。

    点点头,递给儿子一个厉害的赞赏眼神,继续问:“那这水和食物呢?”

    这两样东西虽然包装有损坏,但是却是完整的,这种东西要是被其他幸存者见到,能为它们争得头破血流。

    若星珩还说这是捡来的,她不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