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快穿:吾儿莫方 > 0385 废就废呗

0385 废就废呗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快说!”阎贝低喝,剑尖又往前送了一分。

    大夫只觉得脖颈一凉,好像有什么液体正在流下来,一颗心顿时提到了嗓子眼,再不敢迟疑,闭着眼睛,一副豁出去的样子,大声道:

    “若无法疏通经脉,一身修为便废了!”

    “不过暂无性命之忧!”大夫极力补充道。

    然而,这句补充并不能压制住壹的怒火。

    “你说什么?!”他不敢相信的看向床上的叶伽霖,见他神色猛的一暗,慌忙跑上前,一把把大夫揪了起来,喝问道:

    “你可知道床上之人是谁?他是咱们东国大将军,你居然敢说他废了,你不想活了吗!”

    怒喝完,瞧见大夫那一副心如死灰的不作为模样,使劲摇晃他,一边晃一边吼道:

    “如何疏通经脉?你是大夫,你肯定有办法,快说,不说我便杀了你!”

    “壹,你冷静点。”红青朝叶伽霖走了过去,“你先把大夫放下,把刚刚发生的事给我仔细说一遍,或许还能寻到解决之法。”

    “这天底下的毒物相生相克,如果大将军真是中毒,那一定能够找到解药。”

    听见这话,壹心中又燃起了重重火焰,赶忙甩开大夫,跑到了阎贝面前来,满眼恳切的请求道:

    “老夫人,刚刚屋内发生的事情您最清楚,还请您看在大将军的面上,如实告知红青副将,壹感激不尽!”

    “嘶~”阎贝吸了一口凉气,眼睛眯了起来,抱臂看着单膝跪在自己身前的壹,不悦反问: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你不求我我就不会如实相告?”

    听出这话中的不悦,壹赶忙挽救,“老夫人您误会了,属下并不是这个意思,只是担心大将军,一时性急口快,还望老夫人莫要同小的计较,抓紧时间救大将军要紧!”

    “救他?”阎贝勾唇讥讽一笑,抬眸扫向床上面无表情,内心崩溃的叶伽霖,好笑问道:

    “壹,别人不知道就算了,我和你家大将军是什么关系你心里没点数?他要废了便废了呗,那有什么关系!若是你担心无人带领大军,这不还有红青副将和城主大人吗?”

    嘴角笑意加深,却不达眼底,摆手道:“没事的,人活着就好了。”

    “老夫人!”壹怒问:“您说的这还是人话吗?!”

    那可是她亲生儿子,她怎么可以这样无情?

    还说这种话,大将军听见了该有多难过她不知道吗?

    还是说,大将军之所以变成这样,全是她害的?

    “老夫人,刚刚属下等人闯入房间时,里面只有您和大将军二人在场,您刚刚也承认了您与大将军不和,难不成,这毒是你下的不成!”壹不敢置信的质问道。

    这话一说出来,红青和城主都惊了,城主谄谄说:“这虎毒尚且不食子,夫人既然是大将军亲生母亲,怎么会是下毒之人呢?壹小将,你这话可不好乱说呀......”

    “不是她下的毒。”城主话音未落,床上便传来了叶伽霖的解释。

    屋内众人立马齐刷刷把目光朝他那边投了过去。

    不知道是认命了还是怎么的,他居然神色如常,好像中毒的不是他一样,冷静的看着城主,问道:

    “李城主,可是你安排让丫环伺候本将军沐浴?”

    “是......是啊。”城主有点方了,他的确是安排了两个丫鬟,难不成是那两个丫鬟害的大将军不成?

    不过这个想法才冒出来就被城主自己给否定了,刚刚他还见到那两个丫鬟呢,如果是这两个丫头下的毒,那早就自己跑了,哪里还会傻呆呆留下来等着被人质问?

    这般想着,城主摇头说:“大将军,那两个丫鬟都是家生子,自小在我城主府里长大的,不可能是凶手啊。”

    “我知道。”叶伽霖皱了眉头,“我是想问你,除了安排那两个丫环外,可还有另派他人?”

    城主赶忙摆手:“没有,真的没了,就叫了两个丫鬟过来。”

    叶伽霖见他神色不似作假,这才看向红青,问道:“你见多识广,可曾见过一种人首蛇身的异兽?”

    “人首蛇身......”红青在嘴里默念了一遍,脑海中突然闪现出一副画面,眼睛一亮,答道:

    “幼年时我曾与师父到西国游历,有幸见过西国国师的宠兽,正是人首蛇身,似乎叫做蛇美人。”

    “并且,大多时候以美人形态出现,天生魅惑,口含剧毒,若不是有经验者,或者该异兽自己显出原型,必定分辩不出,男子极易中招。”

    说到这,红青顿了一下,特意抬眼看了下叶伽霖的表情,瞧见他把眼睛都眯了起来,顿觉不敢置信:“难不成,大将军你也中招了?”

    不会吧,大将军看起来不像是那种容易被女色诱惑的人呐?

    似乎是感受到了红青目中的诧异,叶伽霖掀起眼皮子,冷冷瞥了他一眼,这才幽幽道:

    “你可知她口中所含之毒有何功效?”

    “这个......这个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我师父应该知道,要不我现在就给师父传信,问一问他老人家?”红青试探问道。

    叶伽霖却轻轻摇了摇头,“不可!”

    红青师父就在宫里,若是让他知道了,皇上也必定会知道,有一就有二,到时候消息传了出去,极易动摇军心。

    “为何不可?”红青皱眉:“难不成大将军不相信我?”

    叶伽霖不答,但那神情分明就是在说,老子就是信不过你!

    红青顿觉喉头一哽,有点动怒,但更多却是无奈。

    “今日之事,谁也不许传扬出去,否则,军法处置!尔等可听清楚了?!”叶伽霖冷声命令道。

    壹当先颔首,城主随后,红青顿了一会儿,还是无奈应下了,谁让他只是副将呢。

    不过,阎贝和大夫并不在此列。

    大夫战战兢兢地轻声问:“城主大人,小的可以走了吗?”

    听见这弱弱的请示声,城主这才想起来还有这号人,隐晦的看了叶伽霖一眼,和他来了一个眼神对视,这才对那大夫威胁道:

    “大将军只是受了点皮外伤,三五日便能好全,你知道该怎么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