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快穿:吾儿莫方 > 0257 茶水间里的八卦

0257 茶水间里的八卦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些文件都是各个部门送给董事长过目的文件,这几天南宫锦一直忙着未婚妻的事情,人不在公司,所有的文件都堆积在助理办公桌上,乱七八糟的。

    阎贝把这些文件分门别类整理好,又把急件分开放好,花费了十多分钟,桌面上就变得干净整齐,井井有条。

    不过,文件收拾好了,她好像没事可干了。

    意识到这点,阎贝挑了挑眉,左右看看两边办公室,总经理不在,董事长也不在,她或许可以走动走动?

    心中这般想着,从来没有在大公司上过班的阎贝突然好奇起来,想着反正活也干完了,不如出去走走的想法,拍拍屁股站起身来,借着上厕所的理由,出了董事长办公区。

    已经到上班时间,公司里严格执行打卡制度,员工没人敢迟到,都到齐了。

    每个部门的管理风格似乎有所不同,有点办公区气氛轻松,员工之间可以闲聊几句,有的部门作风严谨,一声不啃。

    还有许多阎贝不认识的员工在公司里待了一会儿就出去,似乎是去见客户去了。

    但不管是哪一种,也没有像阎贝这样无聊游荡的,毕竟,像她这种办事效率极高的人,整个公司都没有。

    内里无聊,面上一本正经,阎贝晃晃悠悠来到茶水间,惊奇发现,这里居然有好几个和自己一样无聊的人。

    一共五人,其中四人是一伙的,正对另外一个梳着马尾辫的年轻实习生进行语言攻击。

    有萧子萱在前,阎贝对这个公司里梳马尾辫的女孩都比较有好感,瞥见那个实习生被另外四人冷嘲热讽也不回嘴,不由得好奇的多看了两眼。

    这一看,哦豁,工作牌上的名字居然和剧本里女主闺蜜一个名字,就是那个让女主去夜总会试一试的闺蜜,莫晓燕。

    啧,世界可真小。

    正感叹着,茶水间里的四人组见自己挤兑的对象一点也不配合,又开启了新一轮的语言攻击。

    “晓燕啊,你现在可是董事长未婚妻最好的朋友了,怎么还不让你的董事长未婚妻闺蜜给你转正升职啊?”四人组打头的女人好奇问道。

    那夸张的表情,看着都能感受到其中的嘲讽之意。

    “就是就是,都来了两个多月了还没转正,我都开始怀疑是不是你业务能力太差了。”又一人附和道。

    余下两人也是点头,齐声笑道:“人家是董事长未婚妻呢,怕是都不记得你这个小虾米是谁了吧?”

    莫晓燕听着这些话,拿着水杯的手狠狠抖了抖,抬起头来愤愤看了那四人一眼,却什么也没说,转身就准备离开茶水间。

    不成想,四人却一齐围了上来,堵住了出口。

    “哎~,别急着走啊,你一个实习生又没有什么客户要见,急着走干嘛?跟姐姐们聊会天怎么啦?”

    莫晓燕见此,咬咬唇,低着头抱着水杯就想硬挤出去,可却被四人中一人直接推了回来,要不是险险抓住墙上的储物柜,人绝对要摔倒。

    可偏偏几人已经如此过分,让阎贝感到神奇的是,莫晓燕居然连一丝反抗之意都没有,反倒是紧紧抱着水杯,一副逆来顺受的样子。

    这可真是,人家不欺负她还能欺负谁?

    得,这下子四人更是长脸,为首那个捂嘴上前,一边笑一边讥讽道:“莫晓燕啊莫晓燕,你看看你这幅可怜兮兮的样子,可真是我见犹怜呢~”

    “可惜啊,你这套对男人管用,对我们几个可不管用!上次你和洛雨蝶就是靠这个样子抢了我好几个大客户吧?”

    “你说姐姐我要是不教教你规矩,怎么对得起你这副可怜样子!”女人咬牙低喝,垂在身侧是手瞬间抬起,狠狠在莫晓燕手臂上捏了一把。

    那指尖深深没入皮肉的样子,看得阎贝都忍不住皱了眉,可看莫晓燕那要紧牙关一声不吭的样子,她一点想要帮她出头的心思都没有。

    这样的人,如果冒然帮她出头,恐怕还会害了她,让这四个女人对她阎贝的怨恨转嫁到她的身上,那可就不好了。

    “你们在这做什么呢!”突然一声尖利的大吼从身后传来,阎贝迅速扭头看去,就见到萧子萱怒气冲冲走了过来,一把越过她,直直冲到了茶水间里。

    “张丽娜,你们几个这是在做什么呢?”萧子萱喝问道,她一把拉开还在掐莫晓燕的张丽娜,站到了暗自流泪的莫晓燕面前。

    回头瞥见莫晓燕手臂上那一大块红彤彤的痕迹,再看看张丽娜那张有恃无恐的嘲讽面庞,心中已经有了数。

    “你又欺负新人?”萧子萱冷声问道,虽然是问,但语气是肯定的。

    张丽娜没事人一样把玩着手指,嗤笑一声,什么也不和萧子萱说,招呼上三个姐妹转身走了。

    经过门口站着的阎贝时,脚步顿了顿。

    “你是谁?我怎么没见过你?”张丽娜警惕问道。

    阎贝挑眉,没说自己的名字,只道了两个字:“新人。”

    这两个字似乎是刺激到了张丽娜的某根神经,她面上的笑瞬间变得扭曲,突然朝阎贝凑近,在她耳边咬牙问道:“你在嘲讽我?!”

    阎贝抬手,不耐的把她凑上来的脑袋推开,抵着脑袋的手慢慢松开,顺着张丽娜的脸慢慢往下,勾唇一笑,一把擒住她的下巴,用完全无害的无辜语气回道:

    “小丫头,你想多了,姐没有嘲讽你,而是打心眼里看不起你,明白了吗?”

    话落,手上略微用力,捏得张丽娜眼眶瞬间泛红,一滴吃痛的泪水滚落下来,没入发间,不见踪迹。

    张丽娜使劲张嘴,可下巴上那只手就好似铁钳一把,无论她如何挣脱,也挣脱不开,想要上手去抓时,那只手已经放下了。

    阎贝拍拍手,往茶水间里走去,另外三人见她要从自己等人中间穿过,下意识往后退,把路让出来。

    来到茶水间里,阎贝抽出一张纸巾慢条斯理的擦了擦手,这才转头看向又气又惊的张丽娜等人,笑眯眯问道:

    “还不走吗?那要不要留下来一起喝茶呀?”

    张丽娜被这话问得喉头一哽,“刷”的扭头,逃也似的快步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