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快穿:吾儿莫方 > 0212 婆婆大人到

0212 婆婆大人到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然,事实证明这样做是有效果的,一碟糕点吃完,小宝已经站在阎贝身前好奇的摸着她的肚子玩了。

    而珠儿也不再那么排斥,站在一旁盯着阎贝的肚子出神。

    半晌,她突然开口问道:“娘,肚子里的小宝宝是弟弟还是妹妹呀?”

    “是弟弟!是弟弟!”阎贝还没回答,小宝便抢先答道,小脸上全是笃定。

    阎贝颇有些诧异,笑问道:“你怎么知道?”

    “就是知道!”小宝喜滋滋说道,一脸的得意。

    倒是珠儿不敢相信的问阎贝:“娘,真的是小弟弟?”

    阎贝点头,抚着肚子,感受里头那个小生命散发出来的愉悦,温柔答道:“是个很贴心很乖巧的小弟弟。”

    “哇!”小宝惊喜的感叹出声,抬手轻轻摸了摸阎贝的肚子,有些羞涩道:“那以后弟弟就是最小的了,小宝可以当哥哥了。”

    “我还是姐姐。”珠儿不甘示弱的挺着小胸脯得意说道。

    阎贝只是笑,没有急于在现在这个时刻准备给两个小家伙灌输正确的家庭观念。

    碧莲等丫鬟在一旁默默看着母子几人笑闹,只觉得欣慰不已。

    红莲比较感性,愣是红了眼眶,带着哭腔低声感叹道:“人都说为母则强,只希望咱们夫人一直像现在这样强下去,不然又得被别人欺负了。”

    感叹着,突然想到之前在白贤院里左青咆哮的恐怖样子,忍不住担忧道:

    “也不知道老爷怎么样了,没想到咱们夫人手劲那么大,居然把老爷的手腕都给折了,不知道老夫人知道了没有......”

    碧莲听见她嘀嘀咕咕的说着这些让人不开心的事情,没想到的轻轻拍了拍她的手臂,提醒道:“别说这些让人不高兴的话,省得叫夫人听见了伤心。”

    红莲慌忙点头闭嘴,问了下碧莲晚膳怎么安排,得知夫人打算独吃后,转身就出门准备去了。

    她这前脚刚出去,后脚就来了一行人,为首是为年约五十的雍容妇人,衣着打扮十分精细,从头到脚,那一身的行头都不是一般人可以穿戴得起的。

    亮黄色的褂子,若不是得了皇家特许,根本没人敢穿,但这颜色偏偏就穿在了妇人身上,可见其夫家地位,绝对不是一般人家可以比拟的。

    妇人保养得极好,面白目慈,看起来是个雍容大方的人,只是她此刻身上散发出来的愤怒却令人无法忽视。

    身后跟着两个老嬷嬷,皆是五官凶恶之人,膀大腰圆的,一看就知道不好对付。

    再往后是四名俏丽丫鬟,两人手中拿着灯笼,两人手中端着托盘,上面铺着红布,里头却是空的,似乎是为了一会盛放上面东西提前准备的。

    天还没黑,夕阳挂在天边,昏黄的光线照得院子里暖人得很,阎贝正在和一双儿女交流感情,耳边突然传来几道陌生脚步声,谈笑声顿时一止。

    刚刚正在讲故事,姐弟俩正听得入神就没了下文,眉头立马皱了起来。

    珠儿张嘴想问什么,却被阎贝抢了先。

    她突然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招手唤来碧莲,随后压低声音对眼前这对姐弟交代道:

    “你们先回屋玩会儿,娘有点累了,晚上吃完饭睡前在给你们讲好不好?”

    声音很温柔,也很沉稳,带着安定人心的感觉,姐弟俩根本没听出来有什么不对。

    只是故事听到一半就没了,有点不开心,不过到底是亲生的,见娘亲一脸的疲倦,知道她现在的确需要多多休息,珠儿懂事的不许小宝再闹,有些不放心的看了阎贝肚子一眼,这才领着弟弟往房间走去。

    碧莲慢了一步,阎贝乘机叮嘱道:“有人来了,你看好小姐和少爷,不要让她们到前厅来。”

    碧莲吃惊阎贝的耳力,但还是什么都没问,点点头快步跟上了珠儿和小宝。

    目送她们进屋,阎贝左右看了看空荡荡的院子,没找到一个可用丫头,干脆独自挺着肚子往院门方向走。

    刚好绕过福字墙,就对上了迎面走来的一群人,看那打扮,阎贝立马猜出了来人的身份。

    这应该就是镇国公夫人,左青母亲,她婆婆左老太太。

    似乎是没料到阎贝居然会在大门口等着,左老太太等人楞了一下,但也只是一下,想到儿子那包了一层又一层的手,脸色顿时一沉,冷冷扫了阎贝一眼,直接领着丫鬟婆子从她面前走了过去。

    很熟练的来到正厅里主位上坐下,扬起手“啪!”的一掌拍到茶桌上,冲随后走进的阎贝便是一顿呵斥。

    “阎氏,你看看你做的好事!我本以为你一个侯府嫡出小姐怎么说也是个温婉大方的人,再不济也懂得相夫教子,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一个狠毒的妇人,居然为了争风吃醋动手捏碎丈夫腕骨!”

    “成何体统!!!”

    又是对着茶桌一顿猛拍,左老太太都还觉得心中怒气未消。

    阎贝倒是半点不惧,先暗自布下隔音结界省得吓到自己那对儿女,又不卑不亢的微微点头算是对老人家的尊敬,这才开口道:

    “婆婆,您要是这么说我的话,那我可是不依的,无由来便给我头上按上狠毒、争风吃醋等等词语,我觉得委屈。”

    “你还委屈?”左老太太不敢置信的反问道,看着面色站得笔直的阎贝,心头火气更大了。

    咬牙喝问道:“你说你委屈,那老婆子我要是不给你一个解释的机会岂不是显得太冤枉了你?”

    “那好,你且先给我说说,青儿腕骨是不是你动手捏碎的?还有芊芊肚子里的孩子,是不是你故意磋磨差点流掉的?”

    “今儿个咱们就在这当着大家的面说说清楚,看看我是不是冤枉你!若你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这掌家权我看你还是叫出来把,省得这个家都给你败坏了!”

    得,话说到这一步,阎贝已经清楚了左老太太的来意。

    原来是要掌家权来了!

    黑眸扫过左老太太身前两个丫鬟手里的空托盘,阎贝心中了然,这怕就是用来装账本和钥匙的了,准备得还真是够充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