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快穿:吾儿莫方 > 0147 宠徒哪家强

0147 宠徒哪家强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疑惑着,下意识在心中问道:“小朵,我起来之前,院子里发生了啥?”

    “不知道呀,这对师徒从进门来就只是见礼的时候说过一句客气话,余下时间全都是这样沉默坐着,我也不懂为什么气氛那么奇怪。”小朵回道,语气中疑惑之色比阎贝的还重。

    “那就奇了怪了......”

    暗自嘀咕了一句,阎贝走进厨房,寻了一套空茶壶,随意清洗一下,取出不知道储存在仓库里多久了的冰红茶,打开瓶盖把茶水倒入茶壶,又收好瓶子,若无其事的端着茶水重新走了回去。

    按照辈分来算,宗主还算是阎贝的师侄辈,两人见面,陌纤尘还得给阎贝行礼。

    不过那是按照辈分来算,真正的算法是按照地位来算,是以,阎贝还是先冲陌纤尘点了点头,这才放下茶壶,给两个不说话的大佬沏茶。

    暗红色的茶水缓缓流入白玉杯中,颜色对比看起来还不错,嗅着飘出来的茶香味,阎贝暗自点了点头。

    应该没有过期。

    阎贝收起茶壶,跪坐在浪三刀身侧,客气的抬手笑道:“宗主,师父,请喝茶!”

    浪三刀隐晦的侧头来看了她一眼,眼神询问:这茶壶里的东西能喝不?

    阎贝眉眼弯弯:师父放心,喝不死!

    得到肯定回复,浪三刀咧嘴一笑,冲冷着脸的陌纤尘笑道:

    “宗主,没有什么像样的见面礼,只有这亲手泡的茶,想来你不会介意,对吗?”

    陌纤尘抬眼看他,又转向他身侧的阎贝,突然冷冷来了一句让阎贝摸不着头脑的话。

    他看着她,冷淡道:“师叔已醒,看来应该可以说话了。”

    说着,侧头看向自己身后的林依然,眼神温和了不少,淡淡道:

    “依然,这是你师叔祖亲手泡的茶,你上来尝一口,毕竟你也等了师叔一个时辰。”

    “对了!”就在林依然起身上前之时,他又道:“辰时乃天地灵气汇集之时,修炼想要事半功倍,非辰时不可,日后切莫贪睡,早起修炼才好。”

    “是!弟子谨记!”林依然躬身应答,这才再次往前走了两步,跪坐在陌纤尘身旁。

    她刚坐好,陌纤尘便把阎贝给倒的茶推到她面前,眼神示意她可以尝尝,先润润喉。

    林依然感激又感动,压下心中的小窃喜,端起茶杯浅浅抿了一口。

    浪三刀在对面看着,本还笑着的脸瞬间变黑。

    这可是他徒弟给陌纤尘的茶,他就这般递给了一个孙辈的弟子,这是不想要给他面子啊!

    阎贝感受到身旁之人身上散发出来的不悦,再联想刚刚陌纤尘说的那些模棱两可的话,总算是捋清楚了这诡异的气氛到底为何而来。

    如果她没有猜错,在她没起床之前,浪三刀一定做了什么惹人不快的事情。

    比如,压着人家师徒不让人家说话什么的。

    嘶~,这样看来,还是因为她咯?

    阎贝侧头看了浪三刀一眼,有点不敢相信这个太浪师父会对自己这样好,之所以不让陌纤尘师徒说话,恐怕还有其他目的。

    不过现在陌纤尘师徒显然不会和她是一个想法,一定认为是因为她,所以浪三刀才不许他们出声说话。

    对此,阎贝表示这个锅她不想背!

    可惜,瞧瞧陌纤尘那凉飕飕的眼神和那些意味深长的话,这个锅她已经背上了。

    阎贝有些哀怨,见浪三刀因为林依然喝茶的事情准备趁机找茬,还是良心过意不去,伸手悄悄扯了扯他的衣角。

    浪三刀回头望过来,便见她轻轻摇了摇头。黑眸中顿时闪过一抹戏谑之色,点点头,居然也没再做什么动作,轻轻甩了甩衣角,重新端正坐好。

    一杯红茶已经让林依然喝光,陌纤尘见她如此,目中闪过一抹心疼。

    不过这样的神色还不等人看清楚,就被他压了下去。

    阎贝看在眼里,暗自挑了挑眉,什么也没说,等着这对师徒当先开口。

    果然,等林依然放下茶杯,陌纤尘便开口了。

    他们二人来此只能是为了洗剑池里的剑,可陌纤尘却没有直接说,反倒是把昨天墨染香来过的事情说了一遍,最后在浪三刀有些犯困的泪眼中,他这才说到重点上。

    不过这话一说出来,剑锋直指阎贝。

    “听人说师叔祖这洗剑池内的剑万年内只打算送出一把?那唯一的一把剑给了青峰碧雅师妹新收那个女弟子,师叔祖是否就不打算再送出去第二把了?”陌纤尘语气淡淡道。

    阎贝一听见这话就知道林依然昨天回去给陌纤尘打过小报告了,这话是她亲口说出去的。

    不过说都说了,她也不怕他拿这件事说事,既然说了,她也早就做好了应对的准备。

    但是,陌纤尘似乎并没有准备拿这件事对她做什么文章,只是话锋一转,冷冷道:

    “可这宗门上下、延绵百里的灵山灵脉皆属于宗门弟子共同所有,那洗剑池也是我剑宗大能留给宗门弟子的资源,不知什么时候,竟归到了师叔祖名下,变成了师叔祖随意做主?!”

    前面的话语气还算平常,后面这句反问,语气瞬间冷了不知道多少倍。

    无形的寒气徒然升起,浪三刀面前的茶杯外壁瞬间冒出白霜,杯里的红茶也在同一时间开始泛出白色冷气。

    气氛变得不一样了,先前还是师叔师侄,现在已经上升到了宗主与门下弟子以公徇私、违反门规的原则性错误问题上。

    高度不同了,阎贝眼帘微垂,第一次正面感受了一次小说中陌纤尘对林依然这个徒弟的维护。

    这护犊子的性子,真是没谁能比得上了!

    不过......打脸往往来得太快!

    浪三刀突然站了起来,右手瞬间握住刀柄,左手随意一挥,无形气浪朝着青玉案上的茶杯击去,“吧唧”一声脆响,茶杯险险从林依然眼前飞过,落到地上摔了个粉碎。

    “宗主听谁说的这些胡话?!”

    “我浪三刀何时说过那洗剑池由我来管?”

    “日他姥姥的!居然敢冤枉老子!宗主你快告诉我你是从何人嘴里听到的流言?看老子这就去找他当面对质!”

    惊天怒喝凭空起,喝得在场三人一脸懵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