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057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  尤佳的这种冷嘲热讽, 顾可很想要回击。

    因为她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处处谨小慎微, 害怕惹事拿不到奖学金的顾可了。

    可她还是按捺住了,重生前的那两年社会经验告诉她, 口头争辩是最没有用的做法。

    现在她有了花钱APP还怕没机会反击吗?

    想到这儿, 顾可脸上微微勾起一抹笑容,她突然很期待下一次任务的来临。

    尤佳见顾可不怒反笑, 那笑容好似在讽刺她一般,格外刺眼。

    她心中的火气立马便蹿腾了起来,言语更加的刻薄:“穷没什么,就是这手脚要干净,敏瑞你说对不对。”

    尤佳性格嚣张跋扈, 苏敏瑞不敢和她作对。平时看她针对顾可,就装糊涂当不知道, 但今天这话的确有些过分了。

    她拉了拉尤佳的衣袖, 转移话题道:“佳佳,明天我们上哪儿玩去?周琳跟我说她爸妈留她吃晚饭,至少要七点过才能回来。”

    尤佳瞥了眼顾可,忍不住冷哼一声。

    这窝囊劲儿,真没意思。

    “今天我爸又给我打了五千块,明天陪我逛街买件外套吧,晚上咱们去北区新开的那家影院餐厅,我请你。”

    毕业后的那两年顾可见识广了不少, 才发现像尤佳这样连富二代都算不上的人放进社会里, 什么都算不上。

    她懒得现在去做口角上的争执, 玩了会儿新电脑后便去洗了澡准备好好的睡上一觉。

    顾可是被电话铃声给扰醒的,来电显示为“美衣库店长”。

    顾可一时想不起这个人是谁,她接通电话。

    “可可,你今天不过来上班吗?”

    上班?

    顾可这才想起,这学期课少,她找了份服装店兼职工作,每周去两天。

    她快速权衡了一下还是决定兼职先做着,毕竟这份钱是真的属于自己。

    至于那个土豪APP,目前才发布第一个任务而且是用生命做赌注,还是先观察一段时间再说。

    “周姐,不好意思睡过头了,我马上过来。”

    周姐在电话那头应了一声,没说什么便挂断了电话。

    顾可赶到服装店的时候刚刚十点,迟到了一个小时。

    兼职的工资是日结,一百三一天,店长让她七点下班,比其他早班的员工晚走一个小时,补上迟到的工时,这样好结账。

    她晚上反正也没事儿做,便同意了。

    上午逛街的人不多,顾可便在自己负责的区域整理货品。

    突然手机铃声便响起了起来。

    “顾可,你胆子忒大了居然带手机,还有铃声。”

    旁边区域的一个女员工惊讶的看着她,然后又瞅了瞅四周确定没领导后:“你快放到休息室去,我帮你看着。”

    顾可这才想起,这家店为了防止员工在卖场玩手机影响店铺形象,所以明文规定了所有员工在上班前都必须将手机锁进休息室的员工储物柜里。

    这可不行,要是手机没在身边,软件出任务她没注意到,那岂不是直接玩完。

    看来这个兼职她还是不能继续做了,但今天既然来了还是干再走吧。

    顾可快速挂断电话,然后设置好振动模式放进兜里,一脸紧张又无奈的神色看着那位女员工。

    “婷婷姐,我家里出了急事,我怕他们找不到我,就这一次,你别说出去好不好。”

    那位名叫婷婷的女员工闻言,叮嘱道:“那你小心点,别被店长看见了。”

    顾可感激的道谢之后,继续了手头的整理,可电话又振动了起来,一直没个停。

    她只好借口自己去厕所,然后接通了电话。

    “您好,请问是顾可女士吗?”

    能用“女士”这么正经的称呼,会是谁?

    顾可应道:“嗯,是我。”

    “我是您的父亲顾中原先生聘请的私人律师朱恒,顾老先生在生前有一份秘密遗嘱交托于我,让我在他逝世后交于你本人手中,请问您什么时候有时间呢?”

    顾可听到“顾中原”这三个字后脸色一变,矢口否认道:“你打错电话了,我不认识这个人。”

    顾可说完便立即挂断了电话,可这电话又拨了过来。

    她索性将手机设置成了静音,嘴里嘟囔着:“看你能打到什么时候。”

    回到店铺后,顾可工作的兴致完全被搅乱,脑子里全是刚才那通电话。

    遗嘱不应该两年后才送给她吗?怎么会现在就来了,而且顾中原也应该是是两年后才发现脑癌晚期的。

    顾可琢磨了一下,猜想可能是因为自己重生改变了有些事情的发生顺序。

    可无论改不改变,在她心中,自从那个男人抛弃她们母女倆起便已经死了。

    店里的顾可来来往往,很快便到了午休时间。

    偷偷摸摸盯了一上午手机的顾可,这才敢正大光明的将手机拿出来。

    花钱任务仍然没有开启,而她却收到了两条陌生短信。

    打开一看,是刚才那位律师发来的。

    【顾女士,您好,我是律师朱恒,您的抵触心理我能够理解,但这是老先生临终前最后的遗愿,他托我无论如何都要将遗嘱交到您手中,希望您能够理解我的工作。】

    看完短信,顾可直接将短信删除,并且拉黑了这个电话号码。

    谁料第二天,这人竟找到她的教室门口来了。

    “顾女士,很抱歉,这么唐突的过来找您,这是顾老先生留给您。”

    顾可想都没想便拒绝了,可这个律师似乎铁了心一定要今天给她,怎么推都推不掉。

    无奈之下,她只能将遗嘱收下,心里琢磨着改天她就把财产都给捐了,免得堆在手里成烫手山芋,最后还引来杀身之祸。

    下午一节课,顾可上完课去食堂买了点吃的后便直接回了宿舍。

    回到宿舍其他人都不在,她从书包里拿出律师硬塞给她的文件袋。

    重生前,律师交给她这份遗嘱后,她看都没看直接塞进了柜子里。

    也是因为这样一份她连具体内容都不清楚的遗嘱而丧了命。

    她想了想还是将文件袋给打开了。

    里有两分文件,一份是顾中原名下的财产明细,而另一份则是遗嘱。

    她粗略的翻看过财产明细,有些惊讶。

    她知道顾中原很有钱,家里有几栋千万别墅,但她没想到仅仅是名下的不动产数额那么庞大,庞大到她连奢想一下都觉得不可思议。

    顾可看着这些数字,心中更是气愤,他和那个小三每天过着优越到她无法想象的日子。

    而她和妈妈呢,为了节约几块钱的菜钱宁愿多走两站路去更远的菜市场。

    想到妈妈在世时的辛苦,顾可的眼眶不自觉的便红了。

    她擦了擦眼角的泪花,看着遗嘱的内容,遗嘱里提到了她和那个小三的名字。

    所有的动产都归她所有,而不动产的划分为她继承百分之七十,而小三继承百分之三十。

    顾可看着这样的遗产划分,总算明白那位小三为什么那么疯狂的想要拿到遗嘱杀了她了。

    自己同床共枕了几十年的男人,临死前宁愿把遗产交给多年尚未联系过且痛恨他的女儿,也不愿意给她。

    多么的令人心寒又可悲。

    想到那个女人得知遗嘱的结果会是多么的气愤,顾可就觉得心中无比的畅快。

    顾可庆幸还好这份遗嘱自己收了,不然最后落到那个女人手里,还不知道得多得意。

    重生前那个女人为了遗嘱不惜找人要她的性命,现在这份遗嘱提前到了她的手里,也难保那个女人知道后不会做出什么狗急跳墙的事情。

    她根据自己的这种情况,上网查了查资料。

    网上上说必须要将财产过户到自己的名下,这样财产才算是真正属于自己。

    不然遗产将会由法院分配,而那个小三作为配偶是第一顺位继承人。

    这么巨额的财产便宜谁都绝对不能便宜那个女人。

    顾可思前想后,最终还是主动联系了那位名叫朱恒的律师。

    “顾女士,请问是对遗嘱有什么疑惑吗?”

    “朱律师,我决定接受遗产,但具体要怎样操作才能把所有给我的资产过户我名下。”

    “这个顾先生生前有交代,只要您愿意接纳遗产,所有的手续我会帮您办妥。”

    “好,那麻烦你尽快帮忙过户到我名下,然后再以我的名义直接将这些钱捐给公益机构就行了。”

    顾可说完这话觉得心里非常畅快,而电话那头有了短暂性的沉默。

    紧接着声音再次响起:“顾女士,您是不是将遗嘱漏看了一部分。”

    漏看了一部分?什么意思?

    顾可翻动着遗嘱,果然如律师所言,后面还有一页纸她刚才没有看见。

    她翻开一看,这一页是对她所要继承的那部分遗产的具体规定。

    里面写到由于顾可从小没有支配大额财产的经验,所以顾中原为了她进行了长远考虑。

    在她二十五岁以前,这份遗产每个月只提供给她二十万元作为生活费以及创业启动资金。

    而她二十五岁时必须要有所成就与作为,才能够支配剩余部分的遗产。

    看到这样的规定,顾可脸上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

    活着二十多年都没管过她,死后倒是尽职尽责的安排她的人生了。

    “顾女士,遗产方面的手续我会尽快帮您办妥,至于二十五岁后才能彻底支配全部遗产的这个计划,其实也是顾先生望女成凤的一种期待与考验,希望您能够理解他的这份心意。”

    电话那头的朱律师见顾可一直没答话,以为她不能接受这样的安排,好心劝慰了几句。

    面对这样的考验,顾可只觉得可笑。

    她顾可的后半生就算没有这笔钱也能过得很好。

    顾可向朱律师道了谢,刚挂断电话,尤佳和周琳一起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