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41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  四个人的宿舍, 有三个人都度日如年, 只有顾可每天过的都格外滋润。

    周一一大早, 她们四人以及苏强都被叫到了教务处,朱恒也来了。

    朱恒作为顾可的律师,将以尤佳为首的几人触犯的法律一一罗列, 然后问顾可要不要追究。

    如果追究的话, 几人将面临拘留和罚款。

    毕竟是自己学校的学生, 学校教导处的几位老师表示学校会进行处分, 建议顾可尽量考虑不要牵扯到警方。

    追究肯定是要追究的, 但不牵扯到警方可以。

    顾可提出自己的要求:“我要她们公开向我道歉恢复我的名誉, 并且在论坛发帖讲述自己的卑劣行径。”

    根据民法规定被侵权人是可以责令侵权人为其恢复名誉、消除影响以及赔礼道歉赔偿损失的。

    所以顾可的要求即便是几人有一百个不愿意,也只能照做。

    之前的帖子已经被回复近五百条, 至今还浮在论坛的最顶端。

    苏强主动将其删除之后,率先发了一条道歉贴。

    随后是尤佳苏敏瑞和周琳三人。

    往日全是水帖的学校论坛,今天连续出现四篇公开道歉贴,一时间轰动了整个学校, 所有人都争着挤进去围观。

    而平时被尤佳挤兑过的一些学生看见恶霸翻船,简直大快人心。

    不少学生开始跟帖吐槽尤佳平时的的过分行径和跋扈性格。

    不到三天时间, 尤佳便成了京大品行败坏的典例。

    几乎全校学生都在论坛高声呼吁,希望学校开除此等学生, 以免败坏校风校纪, 败坏了学校名誉。

    尤佳的事情性质的确恶劣, 但当初学校想着毕竟都大四了, 网开一面记个严重处分再加做一个深刻的检讨即可。

    可谁都没有料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于是只能按照群众的呼声, 开除了尤佳的学籍,以正校风。

    而苏敏瑞和周琳两人作为帮凶,也时刻处在大家的指责,不仅要面对顾可,还要承受着巨大的心里压力。

    不到一周的时间,两人便纷纷请了长假。

    原本四个人的宿舍转眼就只剩下了顾可一个人。

    而顾可贵为顾氏集团顾中原千金的真相也因此被曝光。

    谁都没有想到平日里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顾可,居然是大富豪的女儿。

    这一层关系被剥了出来,也多了许多主动来和顾可套近乎的同学。

    不过顾可对这些套近乎的同学都没什么好感,基本上不怎么搭理,将心思沉浸在了网上。

    自从#颜即正义#上了热搜之后,已经有认识她的人将她的个人信息透露到了出来。

    但因为她平时没什么关系要好的朋友,也没人知道她微博的存在,所以并没有网友摸过她的微博里来。

    反而是她发的美妆试色让她涨了几十个粉丝,但粉丝数量也还没有破百。

    就在顾可正在考虑要不要录美妆视频传上微博时,她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

    “您好,顾小姐对吗”

    “嗯,你是?”

    “我们颜值基地工作室的,想要邀请您参加我们的国庆黄金周特别刊拍摄活动。”

    颜值基地工作室?

    邀请她去参加拍摄活动?

    八成是哪个不入流的小公司,打电话骗钱的。

    顾可刚想开口拒绝,没想到对方又急忙忙的补充了一句。

    “前些天的您接受了我们工作室旗下一档街头采访直播,网友们对你的反响非常热烈,还因此上了热搜,不知您是否注意到了。”

    “颜即正义?”

    “嗯,是的。我们正在筹备拍摄国庆特别刊的微电影系列,视频需要七对主人翁,经过粉丝投票选取,我们决定邀请您成为其中之一。”

    微电影系列?

    顾可心中怦然一动。

    她重生前就一直想筹钱拍摄一支属于自己的微电影,里面有帅气的男主角和她在街角擦肩的美好。

    但顾可也没丧失理智,在心底防备着,毕竟现在的电话诈骗太多了。

    “那我考虑一下再给你们回复。”

    “好的,‘颜即正义’的主页置顶微博有这次微电影系列的内容介绍您可以具体看一下,当然我们也会支付您合理的薪酬表示感谢。”

    “嗯好,谢谢。”

    挂断电话后,顾可立马打开微博点进了“颜即正义”的微博主页。

    和电话里说的一样,主页置顶第一条便是关于国庆特别刊的简单介绍和人气路人的投票活动。

    她点开投票项,参与投票的有三十位人气路人,男女各十五人。

    顾可看见自己的有三千六百张票,是女生中得票最多的。

    她顺带看了一眼男生组,男生组得票最多的是一个很酷的男生,看着有些眼熟。

    顾可将照片放大仔细一看,面色上浮现出一抹惊讶。

    这个男生不会是林泽吧。

    林泽在16年年尾的时候参加了一档歌唱类节目迅速蹿红,跻身进娱乐圈。

    17年的时候林泽就开始在荧幕上霸屏了,以最快的速度成为最炙手可热的流量艺人之一。

    顾可越看越觉得像,但这只是一张图片还是加过滤镜的,实在不敢确定这人究竟是不是林泽。

    顾可确认了刚才那通电话的真实性之后,便立马联系了颜值基地工作室。

    现在已经是九月中旬了,离国庆只有半个月的时间了。

    而这半个月的时间要拍摄七部微电影,用作十一黄金周的每日播放。

    拍摄加后期,时间算不上宽裕。

    所以工作室和顾可表示希望能够尽快拍摄。

    顾可看了一下课表的安排,最后和工作室协商后,将日子选在了周四和周五。

    周四用来排练,周五进行正式拍摄。

    和顾可接洽的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友好,说她是最先确定要参加拍摄的人气路人,所以关于剧本让她先选。

    拿到剧本的顾可大致看了一下内容,说是微电影,其实也包含了广告成分。

    七个剧本中有关于爱情的亲情的还有梦想的。

    她曾有梦幻的街头偶遇桥段也有,但对比了几个剧本的质量,她最后还是选择了以“梦想”为主题的那一份。

    确定好剧本的第二天,顾可收到工作人员发来的信息,和她搭档的是男生中人气最高的,叫林泽。

    虽然早已经猜到可能是他,但看见这个名字时,顾可还是微微有些激动。

    她其实并没有怎么关注过林泽,但想到要和未来的一位当红偶像合作,虚荣心还是小小的作祟了一下。

    星期四一大早,顾可便准时来到了节目组指定的排练场所。

    那天街头采访她的主持人也在,看见她后立马过来亲切地打着招呼。

    “顾可,叫你可可行吗?还记得我吗?我叫巫霖,大家都叫我巫老师。”

    “对,咱们这儿就属他最污,当之无愧的污老师。”

    旁边一个有些胖胖的,长相却很干净的男生过来一手搭在巫霖的身上,嬉皮笑脸的开着玩笑。

    做网络节目的人说话自带三分笑点。

    顾可也非常合群的也跟着调侃:“嗯,‘污’老师请多指教。”

    “去去去,瞎说什么呢,毁我形象。”

    两个男生便开玩笑的吵起嘴来,顾可便在旁边看热闹。

    没多会儿,一个穿着黑色T恤带着棒球帽的男生背着吉他大步走进来。

    有工作人员过去招呼了几句,然后男生放下吉他,视线跟着工作人员的手势看向顾可。

    以前顾可只在微博上看过林泽的精修照片,而此刻他就距离自己不到两米。

    都说明星颜值全靠PS,素颜根本不能看,但面前的林泽却帅气的和她印象中的照片没有差距。

    要说唯一的差距的话,可能是现在的林泽眼神里尚未有两年后的自信与霸气。

    顾可微微一笑,朝林泽点点头示意。

    林泽的外表看起来不太近人,实际上也一样,见她跟他打招呼,他也是嘴角微微扬了一下。

    人员到期,节目组聘请的指导老师也开始了对微电影拍摄的技巧讲解。

    微电影的拍摄不同于常规电影,它的时长只有十分钟。

    十分钟要讲完一个小故事,依靠最多的还是后期的剪辑,所以对主人公的演技要求不高,只是一定要有镜头感。

    所以他们上午要学习的便是如何去找感应镜头,在镜头下展现最唯美的自己,下午则是排练。

    身为一个网红,需要通过镜头将最完美的自己呈现给粉丝。

    因此顾可在这方面是有摸索出一些经验的,所以学起来上手很快。

    而长得好看的人似乎天生就自带镜头感,林泽跟着老师模仿了几次,也基本上没大问题了。

    很快便到了午休的时间。

    节目组在附近的一个中餐馆订了一桌,工作人员带着大家刚过去坐下。

    顾可的脑门里又响起了熟悉的提示音。

    【叮——】

    【‘壕无人性’最新任务已发布,请用户在40分钟内完成任务,详情见APP首页。】

    顾可拿出手机一看,蹭的一下站了起来。

    顾可动作幅度不小,坐着的各位纷纷投来关切的目光。

    顾可赶忙跟大家表示抱歉,说自己突然有急事,匆匆离开餐馆。

    上次是两万,这次居然是五万。

    还要求她在40分钟内花完。

    顾可很少逛学校论坛,对学校里的八卦内容也没什么兴趣。

    所以在于甜提到论坛的时候,顾可完全不知道怎么回事。

    “你快上去看看吧,‘校园八卦’板块,帖子就在第一页,才发半小时就有三十几条回复了,目测要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