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33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33章

    莱亚的这款主打珍珠白的美白精华, 想要作为秋冬系列的产品推向市场。

    而今已经步入11月了,所以对于广告片的拍摄刻不容缓。

    顾可签订完合同之后没两天,莱亚那边便通知她准备进组。

    顾可没什么私事,表示随时进组都可以。

    于是在约定好的开拍时间, 顾可提前半小时抵达摄影棚。

    这次是专业的广告片拍摄, 是要上电视台的, 和之前拍摄的微电影不同。

    无论是团队的专业程度,还是现场筹备,都有很大的区别。

    顾可走到门口, 看到大家都在忙活。

    11月的天气已经很凉爽了, 但不少工作人员仍穿着短袖, 忙的满头大汗。

    都说剧组幕后团队辛苦, 看来不假。

    “可可,这么早就来了?”

    “刚到, 何经理你也在这边啊。”

    “今儿第一天,过来看看筹备的怎么样,顺便盯一下进度。”

    何瑞插着腰,不至于满头大汗, 但也看得出来忙活了老半天了。

    “没想到拍广告片得忙活这么多事,大家都辛苦了。”

    “是啊,莱亚以前都是找平面模特拍产品广告, 感觉没这么麻烦。”

    顾可看了下摄影棚内的大致人数, 然后拿出手机默默地打开了外卖软件。

    刚下完订单, 一个与她年纪相仿的女孩戴着一副蛤蟆镜, 踩着高跟鞋“铛铛”的就进来了。

    她的身后还跟着一个小姑娘,小姑娘手里提着一个小箱子,看样子应该是助理。

    已经有些凉爽的天气,女孩还穿着超短裤,一双大长腿抢足了视线。

    何瑞见到女孩,态度更加热情了几分。

    他迎了两步上前,笑眯眯的打招呼:“语心,你怎么才来。”

    何语心摘下墨镜,随手递给了身后的小助理,看了看腕间的手表,轻声道:“何经理,我没迟到吧。”

    “没有没有,这边还没准备好呢,我先给你介绍一下情况吧。”

    何瑞领着何语心走到顾可跟前,“不用我多介绍了吧,顾可,何语心,咱们这次的广告片就看你俩了。”

    在与莱亚接洽的时候,她看过广告片的剧本,莱亚这次拍摄的两段广告都是双女主的,不过当时没有过多的介绍。

    现在看来就是面前这位了。

    何语心穿着十公分的高跟鞋,导致顾可看她的时候不得不微微仰着头。

    “你好。”顾可率先开口。

    “嗯,你好,合作愉快。”言语间,何语心嘴角带着一抹笑意。

    说完,何语心便坐在了一旁的藤椅上。

    看何语心高挑的身材,时尚的穿搭以及身后还跟着位小助理。

    顾可猜想应该是位专业的广告模特或者是明星。

    看何语心还带了助理,排场不小,顾可趁着周围没人的时候悄悄的百度了一下。

    万一是什么知名人物,她又没听说过,那等会儿交谈起来就有些尴尬了。

    百度上面倒是弹出来了一些相关消息,但并没有正规的百度百科。

    从其他相关中顾可了解到,何语心是一名模特,18岁时拍摄了一组丛林写真在网上走红,随后被羽皇传媒签下,正式出道。

    到如今才出道两年,已经拍摄过不少作品了,不过都是一些不太有名气的。

    即便如此,何语心也毕竟是专业的。

    想到等会儿两人会同框出现,顾可就倍感压力。

    赶紧拿着小剧本多看看,免得出岔子。

    广告片总共要拍摄两段,一段1分钟以内的精简版用于电视台的播放,另外一段时常为10分钟的剧情版用于微博等社交平台的传播。

    剧组先安排拍摄的是将会投放到电视台的1分钟短片。

    时间虽然短,但要求特别的高。

    要在一分钟内展示出产品的优点,并且整体画面要有美感。

    这非常的难。

    顾可手中的剧本更是详细到了每一秒应该是什么样的表情什么样的动作。

    就在顾可看的正专注的时候,门口响起了几声敲门声。

    两个外卖小哥抬着两个白色泡沫箱子和一个大盒子正在那儿。

    “你们的星巴克外送到了,麻烦签收一下。”

    外卖小哥声音不小,靠近门口的几个工作人员一脸疑惑。

    星巴克外卖?还这么大一堆。

    外卖小哥将贴在盒子外面的一长条订单小票撕下来看了看,又抬头看了看门框上的门牌号。

    “是一位姓‘顾’的女士订的,地址写的是三楼D2号摄影棚,是你们这儿没错。”

    “可可,你订的外卖啊?”

    顾可坐在靠里的位置,又在专注的琢磨手里的本子,对门口的动静一点也没察觉到。

    直到何瑞走到面前叫她,她抬头看到门口堆着两个星巴克箱子,才反应过来。

    “对对对,是我刚刚订的。”

    顾可走到门口去边拆箱子边解释道:“刚刚来的时候看大家工作都挺辛苦的,所以就随便点了点饮料和甜点,也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

    “可可,你这太破费了,让大家怎么好意思。”何瑞目测这一堆东西怎么着也花了几千块钱。

    “没什么啦,几杯饮料而已,何经理来帮忙一起分一下吧。”

    何瑞赶紧招呼着大家停下手上的工作自己过来拿。

    年轻的小场工对于吃喝比较积极,很快便一人拿了一份到休息区去了,导演最后才来。

    广告片的导演名叫周永华,顾可一进来何瑞便跟她介绍了一下,不过当时对方在忙,她也没去打招呼。

    “有我这老人家的份儿没有?”周永华已年过五十,所以时常自诩老人家。

    顾可赶忙从箱子里拿出一盒蛋糕和一杯咖啡,笑眯眯道:“周导,你要是都算老人家的话,那在场就没一个称得上年轻人的了。”

    周永华闻言一乐,笑的两只眼尾挤出三四条褶子,看起来特别的慈祥。

    他看向何瑞说道:“现在的小姑娘嘴都跟抹了蜜似得,甜的不得了。好了,我拿杯咖啡,蛋糕你们这些小姑娘吃就行了。”

    人数顾可只是大致数了一下,怕不够所以在点的时候多加了五份。

    现在还剩下三份,顾可想到何语心和她的助理好像都没过来拿过。

    便拿着最后几份放在了何语心面前的小桌子上,“吃一点吧,开拍还要等好一会儿呢。”

    “谢谢顾小姐,麻烦你了。”

    何语心的小助理非常礼貌的道谢,何语心却没太大的表情变化。

    她微微扬起头朝顾可说:“谢谢,我从不吃这类食品的,添加剂太多了。”

    何语心这么一说,让顾可有点尴尬。

    有一种自己的好意其实是想害人的既视感。

    小助理见状笑呵呵的替何语心解释道:“谢谢你顾小姐,我们家语心最近在减肥呢,不好意思啦。”

    顾可笑着点点头,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这个何语心好像有点不太好接触,也不知道等会儿的拍摄能不能顺利。

    没一会儿场地便布置好了,周永华走过来问道:“怎么样?情节都记住了吧。”

    “嗯,已经记牢了。”

    “那好,你们俩过来,我再给你们讲讲具体的细节。”

    周永华在剧本上全出一些动作方面的重点,还亲自示范了一遍。

    一个留着胡子的大老爷们做着女人的柔美的动作,要多滑稽有多滑稽,顾可和何语心都没忍住笑出了声。

    “周导您太可爱了,照您这么演哪来的美感呀。”何语心掩嘴边笑边说道。

    “我这糙身板肯定不行啊,就这个意思你俩懂了吧。”

    动作是不复杂可还要同步表情,保持美感。

    顾可懂是懂了,但没上手不敢保证出来的效果,她认真且谦虚的回答:“嗯,基本上理解了。”

    得到顾可的回答,周永华看向何语心。

    何语心微微一笑:“没什么难度。”

    “这就好,嗯,语心你入行早在这方面经验多,可可才刚接触拍广告,你俩一起多练练,调整一下默契度。”

    “知道了,我会注意的。”

    “那好,你俩先琢磨一会儿,我去检查一下设备就绪了没,二十分钟后换造型上场拍第一条。”

    周永华叮嘱完便起身离开了。

    顾可见何语心并没有要先排练的意思,但想到自己毕竟经验欠缺,还是应该主动点。

    “语心要不我们排练一下吧。”

    “不用了,时长才一分钟没什么好练的。”何语心说完停顿了两秒又补充道:“你要是有弄不明白问我也行。”

    剧本写的非常详细,刚刚周导演又讲了一遍,不明白的地方顾可倒是没有,只是担心不熟练而已。

    既然何语心不太想排练,她也不好说什么。

    二十分钟后造型师过来让两人去隔壁化妆间化妆。

    护肤品的广告不需要模特浓妆艳抹,而是需要呈现出一种素颜的效果。

    而顾可的肤质本来就很好,眉毛自然浓密,化妆师给她的皮肤稍微提亮了一点便达到了镜头所需的效果。

    “年轻就是好,底妆都不用上就能上镜。”化妆师不自觉的感叹,“小张带顾可去旁边换服装,换了服装过来看看头发合不合适。”

    广告片以唯美为主,所以选的是抹胸设计的白色垂地纱裙。

    顾可快速换好后,发现裙子比她想象中的还要长。

    她提着裙子从更衣室出来,纳闷的问道:“小莉,是不是我太矮了,这裙子好长。”

    在更衣室门口等顾可换装的小莉,看见提着裙子出来的顾可,愣了神。

    身材纤瘦,线条匀称,皮肤白皙细腻的连一个毛孔都看不见,白色纱裙映的整个人仿佛散发着一股仙气。

    “小莉?”

    顾可见面前的人没什么反应,松开裙子伸手在她眼前晃了晃。

    “啊?裙子啊,不长不长,就是垂地的。”

    小莉对上顾可的眼睛,竟有些羞涩的情绪冒上心头,慌乱紧张下而变得有些语无伦次。

    顾可垂下头看裙摆,几缕秀发从光洁的肩上滑过,多了几丝性感与妩媚。

    这一场景被忍不住偷瞥的小莉给捕捉到,顿时面红耳赤。

    回到化妆间内,饶是见过众多美女的化妆师也小小的惊艳了一下,打量了几秒才道:“头发挺好的,小莉你帮顾可将头发弄得更顺直一点就行。”

    顾可是直发造型,而何语心则是卷发造型,浑身透着一丝异域美感。

    造型做完两人一同回到摄影棚内,刚一走进去便吸引住了在场工作人员的眼球。

    导演也看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急忙招呼两人到绿色的幕布前,开始拍摄。

    摄影师在拍,现场的一些工作人员也纷纷掏出手机将这养眼的一幕留存在手机里。

    顾可的镜头感不错,又将动作记得牢。

    一上午拍下来,没出太多的岔子,有问题的地方基本上导演指出来她就能及时改善。

    不过就算是这样一整个上午的进度也才广告片的一半而已。

    过1点,周永华看了眼时间,“先暂停午休,吃过午饭后继续。”

    周永华叫停之后,看了眼四周,问道:“饭还都没送来?”

    负责伙食的场工回答道:“我本来都打电话订盒饭了,但何小姐的助理过来说,中午何小姐请客在隔壁万豪吃饭。”

    “胡闹,谁让你决定的?问过我没有?”

    万豪可是五星级酒店,人均消费四位数,剧组总共二十几号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