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8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顾可很少逛学校论坛,对学校里的八卦内容也没什么兴趣。

    所以在于甜提到论坛的时候,顾可完全不知道怎么回事。

    “你快上去看看吧,‘校园八卦’板块,帖子就在第一页,才发半小时就有三十几条回复了,目测要火。”

    顾可快速登陆了论坛的手机网页版,点进于甜说的板块立马就找到了那个帖子。

    帖子的标题名叫: #学校某女生突然暴富,随手消费五位数起#

    顾可点进帖子,第一楼的内容为:最近发现经院某位平时靠奖学金和做兼职生活的一妹子变得特别土豪,几天时间内买了名牌包和一大堆大牌化妆品(她以前都不化妆的),目测总价值好几万。

    1楼:几天花几万块?经院的谁呀?没发现有这么壕的妹子啊。

    2楼:从靠奖学金度日到几天内买一大堆大牌,这情况莫不是……

    3楼:卧槽,这情况不会是被包养了吧。

    4楼:这妹子漂亮不?如果漂亮的话,八成了。

    ……

    这个帖子里有百分之八十的跟帖都是在怀疑楼主口中的妹子被包养了,而剩下的百分之二十都是在问妹子是谁。

    顾可盯着帖子,气的牙痒痒。

    这个楼主虽然没有指名道姓说妹子是谁,但提供的这些信息,要不了半天她就会被人扒出来。

    到时候即便是她解释自己没有被包养,大家也会用先入为主的思维认定她是狡辩。

    能做出这么恶毒的事情,顾可脑子里只有一个人选。

    顾可在心中恨不得将尤佳千刀万剐,可她点进楼主的头像,却发现楼主的注册时间是14年9月,而且性别为男。

    这个论坛是学校的内部论坛,登录方式也是通过学号直接登录,不需要注册的。

    如果是尤佳的话,账号生成时间也应该跟她一样,是12年才对。

    顾可又仔细看了一遍帖子的内容,她可以确定这篇帖子针对的绝对是她。

    14年9月注册的,那说明这个账号的持有人才上大二。

    如果能看到这人的学号就好了。

    学号中的每一位数字都有着不同的含义,通过学号就可以判断出对方的年级院系和专业以及班级。

    而现在一无所知要想找到这个人是谁就不太容易了。

    不过虽然发帖的这个账号是14年的,但顾可还没傻到真认为是14年的学弟发的帖子。

    这事儿肯定和尤佳脱不了干系。

    顾可专心关注着论坛里的新回复,一节课一晃就过去了。

    老师前脚跟刚离开教室,于甜就凑了过来。

    “顾可,这人说的不会真是你吧。”

    于甜虽然是疑问的语气但从她的神色中可以看出,已经笃定这个人是她无疑了。

    “你信我会被包养吗?”顾可反问道。

    于甜几乎没有犹豫就摇头。

    三年多的同班相处,顾可什么样的为人她还是清楚的,她相信顾可做不出这样的事。

    顾可内心一暖,朝于甜露出个笑容:“谢谢你相信我。”

    于甜被顾可这一笑给晃了眼,她从来没有注意到顾可的笑容居然会这么好看。

    等她回过神来,顾可已经走出教室门了。

    离开教室,顾可便径直出了学校,前往朱恒的恒达律师事务所。

    事务所规模不小,占据了商业区最黄金地段的写字楼中的一整层。

    顾可刚推门进去便被一个穿着黑色西装套裙的女助理领进了朱恒的办公室。

    朱恒招呼她坐下后便拿出一份合同递到她的面前。

    “如果觉得有什么不合理的地方可以马上提出来,咱们可以商谈一下再看有没有修改的余地。”

    顾可仔细将合同看过之后,觉得没什么问题,便签了字。

    朱恒怕顾可不太了解私人律师除了能暂管财产之外还能处理哪些事情,便拟了一个单子给顾可。

    看到单子上罗列的一条条内容,顾可忍不住为朱恒的职业素养点赞。

    “朱律师,我现在就有个事情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想听一下你的意见。”

    顾可赶紧将论坛上的那个帖子翻出来,翻的时候她又往下划了划,回复又多了几十条。

    在倒数几楼里已经有人扒出了她的名字,说看见她今天背着名牌包上课。

    顾可将手机递到朱恒的面前,解释道:“这是我们学校的论坛,今天突然出现了这么个帖子。虽然没有指明是哪一位,但根据‘经院’‘名牌包’‘大牌化妆品’这几个关键词来看,说的的确是我,并且下面已经有人扒出了我得名字。”

    朱恒滑动着帖子,帖子里大部分人都在猜测楼主口中的妹子被包养,甚至还有几人的语气十分笃定。

    清楚顾可财产来源的朱恒看完帖子后,说道:“这位发帖的楼主虽然没有指明是你,但有很明显的舆论引导行为,而下面回复帖子的几位层主,在不确定实情的情况下,公然爆出你的姓名,这是对你个人名誉的严重损害。”

    顾可问道:“是不是触犯了法律?”

    朱恒点点头:“嗯,如果要追究的话处理起来不难。”

    “这个帖子的幕后主肯定是我得室友,因为知道我买了化妆品的只有她们,但根据这个楼主的资料显示,他是个大二的男生。”

    “学校内网可以查到学号的,你不用担心。”朱恒语气顿了顿继续道:“这件事情就交给我来处理吧。”

    顾可本没有想让朱恒来处理这件事,但仔细一想涉及到名誉问题,交给律师处理似乎更专业一些。

    “如果逮出幕后主使的人,她会承担什么后果?”

    “简单来说,必须要澄清事实并公开道歉恢复你的名誉,如果情节严重到构成犯罪的话,根据法律条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听见这样的回答,顾可脸上露出一丝喜色。

    这样的解决方式可比她把人找出来暴揍一顿要好得多。

    从事务所出来,顾可看什么都顺眼,只要想到尤佳做的丑事能够曝光在全校人面前,她就觉得内心非常的畅快。

    这边的商业区品牌还挺多的,下次如果要做任务的话也可以到这边来。

    心情明朗的顾可到麦当劳买了支甜筒,刚走出来便被一位面容清秀的男生叫住。

    她一看,这位男生手里拿着话筒,而他身后还跟着两个人,一个手里抱着笔记本电脑,另一个则举着摄影机。

    “美女,我们是《颜即正义》微访谈的,可以采访你几个问题吗?”

    《颜即正义》?

    顾可看清男生手里的话筒上的标牌,还真是在微博上很火的一档街头采访直播类节目。

    这档节目是专门针对街上的颜值比较高的年轻男女,采访一些当下比较受关注的话题,或者是网友在评论里留下的一些人气比较高的问题。

    顾可看见这些采访设备,以及面前男生一脸认真的模样,还有些意外。

    她没想到这档节目居然是在做真的街头采访。

    在网红圈里待过两年的她早已经熟悉了一些套路。

    比如在直播类节目中大多数被采访者都是提前安排好的,因为绝大多数普通人是不愿意在镜头下露脸的。

    顾可想到自己在做主播的那段时间,为了直播观看量也做过这一类的街头采访。

    她深知能够采访到一个愿意配合的纯路人有多么的不容易,所以便没有拒绝男生的请求。

    “今天是《颜即正义》这个节目创办一周年生日,我是主播巫霖,这边有几个问题想要采访一下你。”

    “你有在微博上看过《颜即正义》的直播吗?”

    “有看过。”

    “那你怎么看待‘颜即正义’这个词呢?有颜到底能不能任性。”

    顾可微微思考了一些回答道:“其实我并不认同‘颜即正义’这个词,颜值只是人的一小部分,每个人身上都有更多地闪光点值得别人去关注,而不仅仅是外表。”

    “哇,小姐姐颜值这么高还悟彻的这么透,必须要点一波赞了对不对。”

    巫霖朝着镜头说完又对顾可提问道:“那你觉得我们这档节目怎么样?”

    “这种直播类的问答方式还蛮有趣的,而且其实我刚刚惊讶了一下,你们居然是真的在采访路人。”

    “为什么这么说?”

    “有一些直播进行街头采访的时候其实是用的托儿,不过也可以理解,许多路人都不太愿意在镜头下露面。”

    巫霖显然没有想到顾可居然这么直接的就把直播类节目的底都给揭出来了。

    但也只能笑着把话接下去,顺便:“我们节目从开播至今一直都是最真实采访,让大家得到最真实的回答……”

    顾可正准备迎接主播的下一个问题,突然脑子里响起了一个她已经熟悉的声音。

    【叮——】

    【‘壕无人性’最新任务已发布,请用户在两小时内完成任务,详情见APP首页。】

    顾可赶紧拿出手机查看任务。

    【日常任务:20分钟内消费20000元整,金额已注入账户余额中,请用户尽快行动。该任务失败惩罚为:立即死亡。】

    20分钟两万块!

    这个系统怎么没有一点规矩可寻?

    之前的10000给了120分钟,15000也给了60分钟,现在20000却只给20分钟!

    顾可没时间在接受采访了,对着面前的男生解释了一下自己突然有急事,便匆匆离开了。

    身在商业区,要消费肯定是不难的。

    顾可先快速观察了一下每家商场外面张贴的巨型海报有哪些品牌。

    从海报就能看得出,这家商场里面的品牌档次和消费水平。

    顾可快速锁定了一栋张贴着CPB海报的商场,快速跑了进去。

    巫霖看着刚刚还站在面前的女生如一阵风似得跑开,他才将视线收回注意了一下直播弹幕。

    “其实我刚刚以为小姐姐是托儿的,但看见她看了眼手机就跑了,发现真的是路人啊。”

    “刚刚小姐姐跑走的样子好可爱!”

    “小姐姐好美,想再见一次!”

    “求再采访小姐姐一次!”

    “……”

    巫霖还是第一次见到粉丝这么强烈的反应,不过刚才那位女孩也的确很漂亮,气质也不俗。

    在粉丝的强烈要求下,男生只能答应粉丝会注意一下这边的情况,如果再看到小姐姐就再去采访一次。

    没想到还真让他等到了,而且才过去不到半小时。

    顾可提着CPB的购物袋前脚刚踏出商场,话筒又递到了面前。

    还是刚才那人。

    “嗨,粉丝强烈要求再看小姐姐一次。”

    顾可闻言朝着镜头笑了一下。

    巫霖一边注意着弹幕一边提问:“粉丝们问你都买了些什么,方便透露一下吗?”

    顾可打开购物袋,镜头也随之移了过来:“就随便买了一些护肤品和化妆品。”

    接着又闲聊了几句后,巫霖看了看时间也差不多了。

    “好的,谢谢小姐姐的分享,快七点了,咱们也不耽误小姐姐太多的时间,毕竟晚上不安全,最后请小姐姐说几句对我们栏目和直播前的粉丝们说句祝福吧。”

    “嗯,祝《颜即正义》这个节目越来越红,粉丝们也颜值越来越高,越来越可爱。”

    说完祝福后,男生送了一个纪念玩偶给她,便离开了镜头。

    顾可也没在路上停留,直接打车回了学校。

    只是她没想到的是,自己竟然会因为路上的这么一个小插曲而上了微博热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