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4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尤佳没想到下一秒钟,顾可便夺门而去。

    她回味着顾可方才那句话,心里冒出一个她不会真买一个更贵的包回来的念头,但很快她又给否决掉了。

    一天开销都不超过二十块钱的人估摸着连进奢侈品店的勇气都没有,更别说买了。

    这会儿出去估摸着是去哪儿哭一场,等会儿肯定灰溜溜的滚回来。

    尤佳将这事儿抛之脑后,继续倒在床上玩手机。

    而顾可一出学校大门便打了个出租车前往京观区最大的商场——盛业百货。

    盛业百货里面都是一些比较高端的国际大牌。

    在这里面别说是一万块,就算是几十万,两小时的时间也能轻松花出去。

    在重生前她经常来这边逛,不过很少买,而且买的都是一些打折款。

    可即便是打折款她买着也肉疼无比,要省吃俭用一两个月呢。

    顾可在心里美滋滋的盘算着一万块钱可以去购买哪些品牌的包包时,司机的声音将她拉回现实。

    她抬头一看,前面的长龙。

    居然堵车了!

    “美女,你赶时间吗?这段路一到下班的点就给堵的很。”

    顾可看了眼手机上的沙漏,在学校里面耽误了好一会儿时间,还剩下七十几分钟了。

    “师傅,大概得堵多久?”

    “这个说不准,但少说也得半个小时吧,不过堵过这截路几分钟就到盛业了。”

    堵半个小时,再开过去要几分钟,那她最后剩下的可选购时间岂不是又只剩下30分钟。

    包包的价位肯定不会是整数,她还要花时间凑单。

    不行,她不能在车上耗下去。

    怕出现上次的买4999的电脑差钱的状况,这次顾可选择了用自己的钱付了车费。

    下车后,顾可立马用导航定了下位。

    她所处的位置走过去需要29分钟,而且地图上显示的29分钟,她走过去肯定不止这点时间。

    顾可四下看了看,忽然眼前一亮。

    共享单车!

    顾可快速下载好共享单车软件,付了押金后便骑着小单车跟着地图导航前往盛业百货,一路上也没忘关注时间。

    本以为两个小时的时间足够充裕,结果哪知道路上总有意外发生。

    地图上明明显示的骑行15分钟,顾可不熟悉路还是花了20分钟才到。

    还剩下五十分钟,要想挑一款价格合适,自己又喜欢的包,时间算是比较紧的了。

    像香奈儿、迪奥、LV这类的大牌,顾可便选择了直接跳过,进了稍微次一点的品牌。

    大概是顾可穿的太普通,身上的衣服完全看不出品牌与质感。

    她入店后也并没有营业员来接待她,顶多是在门口的时候喊了一句“欢迎光临”。

    不过没有营业员跟着,她看的更自在。

    很快顾可便相中了一款墨绿色的手提袋,然而一看标价:13999元。

    她只好又将包放了回去,然后看向下一个。

    她瞥了眼手机上的时间。

    这么快就过去了10分钟!

    看来不能慢慢挑自己喜欢的了,还是先以价位为主。

    包包的价签都标在包包的吊牌上,为了摆放美观,吊牌都被塞到了包包里面去。

    顾可想要看价格只能挨个打开,价位不合适又只能放回去。

    虽然自己是真打着买包的目的来的,但是这样为了看价钱一个个的打开再放回去,总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看了几个没有合适的后,顾可便去了下一家店。

    下一家店是COACH,COACH的价位顾可很清楚,大多数的款都在10000以内。

    怕再有刚才那种尴尬的情况发生,顾可还是决定询问营业员,让营业员直接给她推荐价格合适的。

    “你好,请问哪些款的包价位是在9000到10000之间的?麻烦推荐一下。”

    然而这位营业员却先用余光稍微打量了一下她的着装,微微有些惊讶的问道:“你要买?”

    顾可低头看了眼手机屏幕上的沙漏。

    还剩下25分钟了。

    营业员看到顾可手上的手机不过是一部国产机还有些破旧,她更加怀疑顾可的消费能力了。

    强调道:“你确定要买吗?”

    顾可见状,也没了之前的客气,反问道:“你觉得我买不起吗?”

    虽然营业员在心底已经认定了顾可是买不起的,但口头上也不好明说,兴致恹恹的将顾可带到了几款手提包前。

    顾可拿起一款绗缝工艺的银色手提包,看了下价位:9950RMB。

    她内心一喜,但面上却不显露,淡淡道:“就它吧,包起来。”

    营业员显然没有想到顾可居然真的会买,她有怀疑的问道:“小姐,确定要这一款吗?”

    顾可没说话,投过去一个眼神。

    营业员的脸上立马挂上了笑脸,说道:“小姐眼光真不错,这款手提袋现在还有一个9.2折的限时折扣呢。”

    顾可看了看时间,还剩下20分钟。

    15分钟花出去50块钱容易,但要是更多可能就费时间了。

    她淡淡道:“不用了,我原价买。”

    营业员很意外,居然有折扣都不用,看来自己刚刚真看走了眼,她庆幸自己刚才还好没有得罪这位顾客。

    “好的,我这就帮您抱起来。”

    用支付宝结完账之后,顾可看着任务进度:9950/10000。

    还差50块钱。

    顾可看了眼时间,还剩下15分钟!

    她快速的离开商场,到就近的便利店里挑选了50块钱的零食。

    结完账后,状态栏立即探出了一条消息:【恭喜用户,日常任务已完成,请到APP主界面查看详情。】

    还是和之前一样,任务那一栏已经进入了灰色锁定状态,而【已完成】任务栏里又多了一条记录。

    宿舍里,周琳见顾可出去两小时了还不见回来,有些担心。

    “我刚刚看顾可出去的时候神色有点不对,不会出什么事吧。”

    倒在床上敷面膜的尤佳心情正美着呢,见周琳提到顾可,没好气道:“提她做什么,又不是小孩子,说她两句还能自杀不成。”

    说道自杀,周琳更加忧心了。

    前不久还有新闻报道说女大学生自尊心受挫最后跳楼自杀了。

    就在周琳犹豫着要不要跟顾可打个电话问问时,宿舍门被推开了。

    顾可将购物袋扔到尤佳的面前,淡淡道:“小票在里面,报账吧。”

    尤佳怎么都没想到顾可会真的买了个包回来,有些懵的拿起床上的购物袋取出里面的手提包。

    这个牌子她认识,比CK要贵得多。

    她从里面取出购物小票,彻底呆住了。

    就差50就整整一万了,差不多是她一个月的生活费了。

    见尤佳那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顾可忍不住在心中窃喜。

    “尤佳,你不会说话不算数吧,当时周琳可都听着呢。”

    尤佳脸色一变,疑惑的质问道:“你怎么可能买得起一万块的包?”

    顾可笑了笑:“‘万八千’的包只要我买得回来,你就敢报账,现在东西买回来了,尤佳你不会是想要赖吧。”

    口吻如此咄咄逼人的顾可,尤佳和周琳从未见过,一时间竟愣住了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说话不算数可不是你尤佳的作风啊。”

    “我怎么知道这包是不是A货,就算不是A货也说不定是你偷来的,我凭什么给你报。”

    早就猜到尤佳会这么说。

    顾可指着小票说道:“看清楚,盛业百货COACH专卖店,购买时间还不到一个小时,你要是不信的话咱们现在就去他们店问清楚。”

    言语间,顾可便拉着尤佳作势要出门。

    尤佳用力甩开顾可的手,装出一脸的无所谓的模样:“好了好了,不就是一万块钱嘛,明天取了钱给你。”

    “等你哦。”

    顾可朝尤佳露出一个略有些欠扁的笑容。

    ·

    尤佳家里只能算是小康水平,因为拆迁才得到了一大笔赔付款,每个月给尤佳一万块的生活费已经算是很不错了。

    但一万块也已经超出了普通大学生生活费一大截,所以她才有资格在同学面前装阔。

    可谁知道顾可竟然有钱买包,钱的来路不正当是肯定的。

    可她当着周琳的面已经夸下海口,这要是不给她一万块,这以后她在学校的名声可就毁了。

    尤佳站在取款机前看着卡里剩下的三千块钱,想起昨晚的场景,最终还是给一向疼爱自己的母亲打去了电话。

    电话挂断后又等了五分钟,她重新查了一下卡内余额。

    看见卡里整整一万块的余额,她松了口气。

    晚上顾可用新电脑刷着微博,研究着一个美妆博主新出的妆容教程,在心里计划着下一次任务来临时,自己要买些什么。

    突然一沓钱放在了她的电脑键盘上。

    “喏,一万块,我尤佳说得出做得到。”

    尤佳说完便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装作毫不在意的玩手机,可她脸上凝重的神色还是出卖了她。

    从周琳那里得知了这件事的苏敏瑞见状过来劝道:“顾可,要不这一万块就算了,包咱们拿去退掉也没什么损失。”

    顾可仰起头看着苏敏瑞,眼睛里笑意盈盈:“这包呢,我肯定是不会退的,至于这钱……”

    顾可将钱朝尤佳扔了过去,正好落在了尤佳的书桌上。

    “这钱就当我请尤佳吃一个月食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