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吃霸王餐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咦,怎么可能会没有呢,我明明记得就在这里呀!”

    “那我们快在桌子下面找找,看有没有掉下去。”小姑娘不气馁的建议道。

    可是兄妹俩满头大汗找了半天,仍是一无所获。

    “唉,我说您二位,刚才小手一挥豪气的点了这么多好东西,这大过年的,该不会是想在本店吃霸王餐吧?”店小二一看二人半天找不到银子,一改刚才恭敬的神色,没好气道。

    “我……我们没有,我们真的带了银子的,今天去百药堂卖药材,我们一下卖了二十多两,怎么会赖你这四两银子呢。”哥哥红着脸解释道。

    显然,他平素应该是个安分老实之人,很少碰到这种与人争执之事,所以解释起来明显的不够理直气壮。

    “别说这些有的没的,有银子你们倒是掏出来啊,什么都不说在这瞎叨叨什么……”店小二手往面前一伸,瞪着眼睛脸红脖子粗的嚎道。

    “我……我们……”

    “你在这里催什么催,我哥哥又没有说不给你银行,我们再找找就是,那么大一袋银子难道道还能飞了不成……”一旁的妹妹见哥哥被挤兑,倒是比哥哥伶牙俐齿,上前一步回怼道。

    “好好好,找找找,老子就在这看着,再给你们一盏茶的时间,看一会拿不出银子,怎么收拾你们两个……”

    几人正僵持间,就见最角落的彪形大汉已起了身,从腰间摸出块碎银子,往桌上豪气一扔,“小二,银子给你放桌子上了,不用找了。”

    “知道了。”小二本只是随口一应,也没有多想,可是一瞅那面碗旁,竟放着那么大一块碎银子,立即两眼放光,谄媚道,“哎哎哎,爷您慢走。您下次得空再来。”

    “不用客气,都是小意思。”壮汉挥了挥身,得意道,说完腆着肚子从那兄妹俩的桌子旁又挤了过去。

    “你看看人家,再看看你们。”店小二目送完壮汉,一转身,对着那兄妹俩立即又换上一副不耐的嘴脸,“快些,说你们两个呢,快点掏银子,墨墨叽叽有意思吗?再不掏,可别怪我真的喊人啦。”

    说完,作势就要招呼客栈其他的店员伙计。

    “哥哥怎么办呀?”见这架势妹妹也有些怕了,看着哥哥眼泪巴哒问道。

    “要……要不,你先在这里等着,哥哥去找百药堂的李掌柜想想办法,看能不能先借点银子应付过去。”小伙子满头大汗苦思了半天,轻声建议道。

    “不要,小水一个人在这害怕……”妹妹看了看一旁凶神恶煞的店小二,嗫嚅道,“再说那李掌柜平时收我们的药草时,就斤斤计较难说话的很,他会借给我们银子吗?”

    “可是,不找他,我们在这龙泉镇也不认识别人了呀……”

    兄妹俩小声嘀咕着,一愁莫展之际,只听“扑通!”一声巨响传来。

    放眼望去,原来竟是这壮汉经过左沐这桌时,忽然以一种狗吃屎的姿势重重摔到了地上,与地板来了个亲密接触。

    “王……公子?”紫烟疑惑地看了左沐一眼,不明白主子为什么要突然出脚,把这个男人绊倒。

    不是说好的,外出要低调行事的吗?

    “谁呀谁呀,谁这么不长眼,把脚伸这么长。”壮汉半天才呼呼哧哧爬起来,指着左沐理论道,

    “刚才那脚是你伸的吧,你这个人到底怎么回事?腿为什么伸这么长?难道看不到有人要过去吗?”

    “是吗?本公子可不只看到了人,还不巧看到了这个。”左沐微微一笑,手中筷子一伸,将已经露出了带子的荷包勾了出来,甩手扔到了桌上。

    “荷包?那不是我们的荷包吗?”小姑娘听到动静转过身,刚好看到哥哥的荷包,立即两眼放光,冲过去将荷包一把攥在手里,欣喜的喊道,“哥哥快看,我们的荷包找到了!”

    “哎哎哎小丫头片子,饭可乱吃,话可不能乱说,这么多人都看着呢,荷包明明是从老子怀里掏出掉出来的,怎么就成你们的了?”大汉劈手夺过荷包,冲着小姑娘恶狠狠的扬了扬拳头,转身就欲往外走。

    “你胡说,这明明是我哥哥的荷包,怎么会跑到你怀里?”小姑娘拉着壮汉的衣袖,不依不饶道,“你不准走,你快把荷包还给我们。”

    壮汉甩了几下衣袖,本想轻易甩开小姑娘早点离开这里,却没有想到姑娘年龄虽小,却倔强的很,他挣了半天愣是没挣掉。

    气得恼羞成怒的他,抬手就朝小姑娘挥去,“你这跟里跑来的疯丫头,竟敢拦老子的路,想找死是不是?”

    “住手!”伴着一声轻喝,壮汉的手腕被一个骨节分明的大手紧紧抓住。

    “你是小偷!刚才是你偷了我的荷包,对不对?”男子一把夺过荷包,紧紧盯着壮汉逼问道。

    “你……你们这两个哪里跑来的乡巴佬,活腻歪了是不是?竟还敢诬陷老子。”壮汉眼神躲闪了一下,扯开大嗓门嚎道,

    “大家快都来看看哟,就是这两人刚才吃了霸王餐不说,现在又企图抢走我的银子,大家快来评评理呀!”

    随着壮汉这一声吼,外面的行人和客栈里的客人很快聚集过来,一大堆人围在大堂里,对着兄妹俩指指点点,评头论足。

    “看这兄妹俩长得眉清目秀,没想到竟是两个骗子,竟然还吃霸王餐。”

    “一看就是穷人家的孩子,还点多么多好吃的,这不吃霸王餐,他们能付得起账吗?”

    “就是呀,我刚才也明明看到这荷包是从摔倒的男子怀里掉出来的,现在他们却说是他们的,人家不给,竟还想动手打人。”

    “年纪轻轻不学无术,竟学这等恶习,这样的人就应该抓去官府……”

    一时间众人一边倒的全都偏向那壮汉,对着兄妹俩越说越难听。

    “你……你们知道什么呀?这荷包明明是我哥哥的,你们怎么冤枉好人呀!”见被人冤枉,小姑娘眼含热泪向众人解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