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3还真有脸回来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人呢,现在在哪?可是还在天隆寺?”

    “没有,师父见事不疑迟,就将二人乔装了一番,让我带着他们下山来了,但是我没敢自作主张将人带进宫,

    他们现在就在宫门口那等着呢,卓公公您看这……”

    “算了,既是老方丈都发话了,想来此事定是十有八九错不了的,”见人都已经到了宫门前了,卓公公略一思忖安排道,

    “这样吧,麻烦小师父你再去跑一趟,将人带到书房后门那先候着吧,

    毕竟皇上这几日身体状况一直不太好,我这也是怕事情太突然,一时惊着了他,

    要不我先挑些无关轻重的向皇上汇报两句,看皇上到底是怎么个意思,是否现在有心情见他们。

    如果实在不想见,剩下的就我来想办法,让他们再稍等两日再面圣吧。”

    一见事情非同小可,卓公*抚好了小太监,连忙转身大步就去向大渝皇走去。

    “是不是云儿又出什么幺蛾子了?

    刚才朕不是说过了嘛,无论她做什么,朕都不见她,朕现在只想一个人静静!”

    见卓公公出去墨迹了这么半天才回来,还是一副焦着不安的样子,大渝皇以为是萧若云的人又来难为他,遂怒也冲冲连问也不问,就直接开口拒绝道。

    “皇上,不是的,这次不是因为云公主见您的事,”

    卓公公怕一次说的太多,大渝皇的身体会接受不了,遂斟酌着措词,小心提醒道,“是……是芳妃娘娘回来了,说知道一件关于皇后娘娘当年病重的事情,求见皇上您一面,说当面向您汇报”

    “芳妃……,哪个芳妃?”乍然听到这个名字,大渝皇顿了一下,

    凝眉想了半天,这才恍恍惚惚的问道,“你说的可是那从西夏来的秋芳?

    她不是死了吗?难道连她也复活了?”

    “她……没有复活!”提到复活一事,卓公公苦涩一笑。

    其实对于这段时间大渝皇坚信不疑的,口口声声说先皇后复活,还将魂魄附在了西夏的康王妃身上,卓公公就一直觉得此事确实异想天开了。

    可是掉过头来一想,他也清楚,这件事其实一直是大渝皇这段时间的心里寄托,如果不是因为这康王妃的突然出现,大渝皇心里又有了幻想,这次旧疾复发定不会好的这么快,不定现在是什么样子呢,说不得人在不在世上了也不一定呢。

    思及此,卓公公眼睛登时有些潮湿,稳了稳神,轻声向大渝皇继续解释道,“皇上,其……其实芳妃娘娘她当年根本没有死,

    说到底,以前的事应该只是一场误会吧,她可能因着孩子的事,真的伤了心,所以才选择了离开,

    这次,她是和庆公公一块回来的,”

    “庆公公,哪个庆公公?他又是谁?”听卓公公说了这么半天,大渝皇好像完全没有进入情况,只漫不经心的随口问道。

    “就……就是以前皇后娘娘身边的那个庆公公呀,人看着挺忠厚老实的,

    以前他和那芳妃娘娘两人都在皇后娘娘跟前当过差,据说当时两人感情就一直不错,

    后来这芳妃娘娘出事的第二日,他请假出宫探了一回亲,也莫名消失了,

    现在想来,这两人当年定是一道离去的了。”

    “原来是这么回事,我说她怎么就突然莫名其妙的去世了呢,当时还以为她是想着西夏的日子才生无可恋呢,

    闹了半天原来是里应外合,有了外心了,那她人呢?现在在哪?”大渝皇冷声问道。

    听那声音,没有一点温度,感觉像在问一件和自己丝毫没有关联的人。

    卓公公其实看得出,听到秋芳当年是诈死,大渝皇显然是有些牵怒的,

    当然了,这也变相说明,他当年真的和秋芳没什么感情,之所以后来为她立宫,则是完全看在先皇后和她腹中孩子的面子上,以至于后来孩子没了,这一切也就烟消云散了。

    见事情稀里糊涂竟给闹成了这般,卓公公心里也有些哂笑,

    其实这真的不是他的本意,他本只是怕一下说出事情的原委,皇上心绪太激动,会一时承受不了,但是现下见皇上思绪完全想偏了,这一面今天是不见也得见了,否则的话,只会加深双方的误会。

    思及此,只得无奈再次开口,绕回正题道,

    “皇上,他们现在就在来南书房的路上呢,说是无论如何都要见皇上您一面,要当面向您揭开当年皇后娘娘之所以生病的惊人大秘密,您今天要见他们吗?”

    “嗬,她倒是胆子挺大,还真有脸回来,”见人都到了门口了,大渝皇冷哼一声,很是干脆道,“那就宣人吧,反正该来的不该来的都一块到了,

    朕倒是要听听,她诈死出宫这么多年,到底能给朕带来什么好消息。”

    说完,瞟了眼门外,忽然想到什么,忙又补充道,“对了,他们不是声称此行事关当年霜儿病重之事吗?

    那就让云儿正好也进来听听,她现在也已经十八岁了,早就成了成亲生子的年纪了,一般人家的姑娘,孩子都快能上学堂了,也该让她经些事情了,没得整天这么由着性子胡闹下去,让朕整日不得安宁。”

    “是,老奴这就去宣人去准备,皇上您再稍事休息片刻,一会且得费会神呢。”见大渝皇终于开口应了此事,卓公*抚完人后,赶紧出宫去寻那小沙弥,和他带回来的那两个贵人了。

    很快,在卓公公的安排下,秋芳和庆公公被人带着也来到了南书房门口,

    而那边正哭闹不止的萧若云,乍然看到竟来了这个眼生的人,再一打听对方好像是要说什么关于皇后娘娘的事,

    萧若云心里一惊,竟难得的没有接着胡闹,罕见的安分了不少,只睁着一双好奇的大眼睛,一眨不眨的打量着对面的秋芳和庆公公两人看个没完。

    本来嘛,这个时候外面都在传她不是皇后娘娘亲生的,所以越是在这风口浪尖上,她越是要表现的孝顺,格外关心皇后娘娘生前之事,这样才能堵外面那些人的嘴,让他们不再胡议论她的身世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