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都是我的错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说我不回去,我又能怎么办?我还能怎么办?”

    魏昭然说着,大颗大颗的泪水从眼里蹦出来,看得慕琛心里不由得一颤。

    可以说认识这么久以来,这是慕琛第一次见魏昭然如此痛苦无助的样子。

    以往记忆中的她永远是那个阳光的、没心没肺的姑娘,好像从来不知晓愁滋味一样。可是今天,却因为自己一时的疏忽大意,让她承受了这么大的痛苦。

    莫名的一丝内疚慢慢爬上慕琛的心头,让他忽然升腾出一种想要保护她的冲动。

    来不及多想,他一把将魏昭然扯到怀里,怜惜的轻揽着她,柔声安慰道,“听我说丫头,闭上眼睛,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只听我说,

    其实你刚才的想法都是错的,大家心里全都清楚明白,她们的事和你没有一丁点关系。

    你祖母出事,那是因为司马克坏良心,派人搞的鬼,至于容嬷嬷今天受这伤,则是大渝那边不想我们顺利成亲,派来的刺客所为。

    我答应你,回头我一定为他们报仇,让他们血债血偿,好不好?

    还有多年前你母亲的死,那更是和你没一点关系。

    她是因为你父亲的去世,相思成疾,才离开的……”

    本来前面安慰的还好好的,魏昭然乖乖窝在慕琛怀里,闭着眼睛,一副很温驯听话的样子,

    结果不料,慕琛这边一提到她母亲的死,她人就立即又炸了,一把推开慕琛,血红着眼睛,声嘶力竭的喊道,

    “不,你不知道,母亲其实根本不是因为相思成疾,

    她不是病死的,她是被我的无知害死的,

    我当时只有四岁多,根本不知道母亲要干什么,她只是让我帮她搬个凳子过来,说她要上房梁上取个东西,我怎么能知道那样做就能死人呢,

    搬完凳子,我就按母亲吩咐的,乖乖听话的回床上睡觉了,直到半夜外面打雷下起了雨,我有些害怕,想让母亲陪陪我,跑到母亲房间竟发现母亲在上面一直都没有下来……”

    “这……”冒然听到魏昭然口中的情况,慕琛也是大吃一惊。

    自诩神通广大的他还真是从来没听说过,魏家那将军夫人竟是这么离世的,而小小年纪的昭然,竟还有这么一段痛心的经历,一时间的他,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安慰魏昭然。

    “尽管后来这么多年,祖母和哥哥们都对我说,那不是我的错,是母亲想父亲想的狠了,想去和父亲团聚了,自己决计要走的,对外还声称母亲是病死的。”

    魏昭然还在诉说着那段不堪的往事,一见听到真相后,连慕琛都一脸惊愕、晦暗不明的望着自己,她的心更凉了,

    慢慢的,人也从刚才的激动,变成了无助和绝望,惨然一笑,自嘲道,

    “可是不管他们怎么说,我心里都知道,就是我亲手把母亲害死的,是因为我太蠢,太无知,亲手害死了母亲。

    现在祖母的事也是,二哥去黑水前,明明有和我们提前商议,要偷偷的带我和祖母一起南下,去洛城和大哥团聚。

    是我对你不死心,一心只想嫁给你,非一心一意留在定城,怕我错过了这次和亲的机会,回头你会不认账,再另娶了他人,

    祖母则是可怜我,见我死活不肯走,才被迫留下来陪我。

    如果不是我的任性,如果不是我非要留下来,如果我们听了二哥的话南下了,那么我们全家现在不在黑水,肯定也在洛城,祖母根本不可能出事。

    所以还是我的错,是我的任性害了祖母。

    今天也是,明明闻出了毯子上的香味异常,我却因为满心沉浸在即将成亲的喜悦中,没有做一点点提防,

    都是我,是我太大意,害的容嬷嬷丢了性命。

    从小到大,父母相继去世后,祖母病的更是好几月都下了不床,我一夜夜吓得睡不着觉,尤其赶着雷雨天,更是吓得魂都没了,

    是容嬷嬷,是她老人家一夜夜陪着我,一直安慰我到天亮,

    可是现在呢,我竟然恩将仇报,害死了她。

    所以,我才是全天下那个最没用的、最自私、最蠢最笨的大傻瓜,我为了我自己的一己之私,我竟然害死了自己身边所有至亲的人,我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害人精……”

    魏昭然说着,抱着头无助的蹲在了那里,自责的她抓着自己的头发又是拽又是扯。

    慕琛事前确实想到了,经过刚才的刺杀场面魏昭然可能很痛苦,可是他却没有想到她会如此痛苦,想到曾经无忧无虑的她心中竟然还有这样的伤疤和痛苦,尤其是此刻看着她如此绝望无助的样子,心中更是也跟着狠狠的痛了起来。

    慕琛已开始有点不能原谅自己,如果自己稍微重视一下她,在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过来相救,若许至少那嬷嬷就不用死,今天的她也不用经受这么撕心裂肺的痛苦。

    “昭然你听我说,你不是害人精,你是个好姑娘!”慕琛已顾不上太多,一把将魏昭然紧紧抱在怀里,心疼的劝慰道,

    “这些真的不是你的错,不想了,乖,不要再想了,这些事都怪我!

    是我……是我思虑不周,没有提前做好防范,才出了今天的事。

    我承认容嬷嬷的离世都是我的错,你要恨要怪都冲我来,千万不要再折磨你自己了。”

    “对,你说的确实没错,确实都怪你,我最应该恨的人也应该是你。”

    被慕琛这么一引导,魏昭然果然成功被转移了注意力,起身怒视着慕琛一字一句的质问道,

    “你说,你无端端的待在你的月氏不好吗,为什么要在我的生命中出现?为什么要让我爱上你?

    如果不是爱你,我就不用来西夏和亲,嬷嬷肯定也不会死,祖母自然也不会被人算计,

    我从小到大最亲近的人就是她们三个,可是现在呢,她们一个个的全都要离我而去了,

    你说,我上辈子到底造了什么孽?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没有,你没有造孽,是我,全都是我的错,”为了哄好魏昭然,缓解她的痛苦,慕琛继续大包大揽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