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禀告王爷,王妃爬墙了 > 684早年干的糊涂事

684早年干的糊涂事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性格率直的师父彻底气炸了,他实在想不通,自己女儿这么鲜活的生命,怎么就比不上一个冰冷的墓牌了?

    本来脾气就有些暴躁的他并没有多想,直接就闯进了萧贺所在的寺庙,遍找不到那萧贺,盛怒之下带着人就砸了先皇后的牌位。

    结果可想而知,萧贺回来看到后自是大怒,而曹家人见此,自是借机大做文章,说岳家目无君上,有不臣之心、不可久留之类的。

    见萧贺从头至尾都没有反对,当晚就调了不少大内高手将明威镖局给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一把火将岳家几百口人全部送上了天。

    现在想想当时的我可真是蠢啊,你说我为什么就那么轻信了萧贺的话,中了他们的调虎离山之计呢,现在师妹和岳家都没有了,我挣那个将军的头衔又有什么用,还能给谁做靠山?我这一切的努力还有什么意义……”老胡说到这里又一脸痛苦的自责起来。

    “那后来呢,你怎么又离开了大渝,还将这笔账全算到了萧贺头上,我怎么觉得从始至终曹家那边的责任更大些呢?”听了个大致由头,阿离颇有些不解道。

    “这哪能是我无缘无故冤枉的他,那自是大有来由的。

    其实,最初归来的我想法和你现在一样,只一心只想找那曹家报仇。

    也是赶巧,当时正逢着那曹家老爷子过大寿,就连曹贵妃都早早出了宫回娘家来贺寿了,报仇心切的我自是不能错过这大好的机会,带着一帮人就偷着溜进了曹府的后院,

    进去后正赶着曹贵妃在逗她那个胖儿子萧泽在后花园玩,其实我心里也明白,大人的错毕竟和孩子无关,再加上人家又是皇子,我自是不能动她那儿子的,

    可是我们进去后,都还没有到得那曹贵妃跟前,就见萧贺身旁的鲍统领突然就带着人杀了过来,连问都不问一句,就以企图谋害皇子的罪名将我一路追杀赶出了陵城,还传萧贺手谕命我此生不许再踏上大渝的土地。

    不仅如此,后来很长一段时间,他们一直都在派人追杀我,要不是当年遇到大当家的他们将我带到了青风寨,说不定我现在也离开了人世也不一定呢。”

    老胡边回忆着往事,边咬着牙忿忿不平的骂道,

    “碰到这种情况,别说是我,你说任换成谁能不生气,萧贺那混账是不是太不像话,难道曹家那个女人生的是他的儿子,我师妹生的就不是她的儿子吗?

    他为什么要这么区别对待,将别人的儿子视若珍宝,独独对我师妹的儿子不管不顾,

    所以这笔帐,他根本就才是那罪魁祸首,我肯定是要算到他的头上的。”

    “原来真相竟是这样?由此看到这大渝皇也不是什么明智的君主啊,竟给了曹家那么大的权利,他就不怕这样一家独大下去,以后他不好管控?”毕竟在司马铖身边跟了这么长时间,不得不说阿离看问题的角度还是很独到,一针见血的。

    经阿离一提醒,老胡也是突然一惊,恍然大悟道,“咦,你这么一说倒也是,我们岳家出事后,听说没过多久,李良的女儿就被封为了李淑妃,得了宠,从此李家也跟着鸡犬升天过上了好日子,这些年李良手中的军权也在不断壮大,到如今已不可思议的能与那曹家当面对垒了。要知道那李良当初跟着我执行任务时,明明就是个默默无闻之辈,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众人都道是那李淑妃和先皇后长得有几分相似,所以才乱了皇上的家,稍带着李家也得了宠,

    如果依您所言的话,看来萧贺对那李淑妃也并不是什么真感情,应该也是发现了这个曹府一家独大的问题,试图用李家牵制曹家罢了。

    特别是后来又凭空冒出个什么夜将军来,更是得萧贺的心,弄的曹慎那人这些年就更摸不着兵权了,也就是私下里做点偷鸡摸狗的小文章而已。”

    “你这么一说倒就对了,我说大渝这么强盛,那位绝不可能是这么糊涂的主子啊。”阿离点了点头,忽然想到什么又忍不住好奇问道,

    “对了,此刻我倒是更好奇的是,你当时被那大渝皇派去究竟去执行的什么任务,竟去了一年多才回来?

    还要对外断了联络、严格保密,竟连岳家都不知晓你的下落?”

    “唉,此事说起来也不怕您笑话,其实当时我和李良当年也没做多大的事,只偷偷带着一拨人隐藏在关山,一直侯着时机,准备打一场伏击战而已,

    没想到因着各方的原因,计划一变再变,等到最后成功时,竟是过去了一年多的时间……”

    “关山?”听到这个名字阿离不由得一怔,

    半晌方死盯着老胡颤声追问道,“难道当年王爷遇难,也有你掺合在内?”

    “嗯。”老胡惭愧的点了点头。

    “当时王爷遇到我时,我已经是一岁多了,看来你们这些人可真是费尽心机呀,竟然为了除掉王爷,布这个局,不惜浪费这么长的时间。”

    知道当年的事连老胡也的掺也了,阿离自是格外生气,冷着脸质问道,

    “我就问你,你当时是怎么想的?那么一位惊世骇俗的战神,就这么在你们手里差点陨落,你难道心里一点都有愧疚和惋惜吗?

    亏我这么长时间以来,一直敬你是条汉子,没想到你也这么阴险狡诈,竟然和他们合伙陷害王爷。”

    “孩子,你别说了,这件事是我老胡混蛋,是我糊涂,被人利用,做了不应该的事。”

    提起早年前干的糊涂事,老胡无比汗颜内疚道,

    “那曹家的人就是抓住了我当时立功心切,一心只想着加官晋爵为师妹当靠山,才进而利用了我,

    他们不敢明着和司马铖对战,就私下建议萧贺派了我过去,甚至直到最后那一刻两军对峙,我竟然才知晓,我埋伏的竟是西夏的太子爷。

    而大渝司马克那边,至今也只念他曹家的好,根本没将我们看在眼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