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离家出走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来这世间的一切啊,还真是事事都是有因果缘由的呀。

    不过还好现在他们相认了,时间还不算太晚,想来这样一认,秦瑶心里终归能舒服多了。

    我听秦瑶那意思,今天回去她和元宗说明了此事,明天还就想着搬到粥铺那,和阿婆他们以后住在一起了,只是白天过去元府照顾元宗而已。

    说实话今天一见秦瑶那样子,我费了半天口舌都在劝她,希望她能离开元府自己过活,那丫头还死活不同意,现在倒好,有阿婆他们管着,自然就由不得她再作贱看轻自己了……”

    左沐这边正摇头晃脑感叹的停不下来,却听窗外外面忽然一阵嘈杂声传来,很快不知谁又吹了几声哨子,然后就听有不少人来来回回跑动的声音,好像是集合人急着出府的样子。

    “阿离,去看看外面出了什么事?”左沐这边正疑惑着,就见那边司马铖已朗声吩咐了出去。

    “是!”外间的阿离反应也够快,这边话音刚落,只听门帘随后一声轻响,人又已经跑远了。

    “回王爷,好像是涂府的人过来找大将军有什么急事,大将军已经急急忙忙出府了,临走还带了不少的人。”只见眨眼的功夫,就见外面阿离已经探明消息回来禀报了。

    “涂府?”司马铖眉头微皱,“这么晚了他们找晔然能有什么事?再说晔然今天又喝了这么多酒,刚才还嚷着头疼呢,现在出去也不合适呀?”

    “是呀,如果是军营那边的事,他们应该找你禀报才对呀,”别说司马铖,听了阿离的禀报,就连左沐也是凝眉不解,“可是如果不是军营的事,又有什么事这么急呢,不仅需要魏大将军出面,还需要带这么多人出府?”

    “哦,听青禾讲,刚才过来的是涂家大少爷,主要来因是说他妹妹……也就是涂家大小姐,从早上出去后就一直没有回府,过来问问大将军今天可有见过她人?”阿离想了想,连忙又补充道。

    “兰儿现在还没回府?”左沐一听,想也未想的工口就建议道,“那他们也不应该上将军府找人呀,我寻思着应该去云裳那找找还差不多吧,是不是两丫头在一起耍的晚了,人住云裳那忘了往家里送信了呀?”

    “呃,涂大少爷说他们好像去过云宅了,说是云姑娘这几日去宛城根本不在府上,珊瑚姑娘说这几天都没见涂大小姐上门呢。”

    “可是就算人没回府,他们找晔然做什么呀?”

    毕竟是事关自己的好兄弟,所以难免有些偏心,

    这不,司马铖对于涂家半夜上门非要请喝醉酒的魏晔然外出帮着寻人,就明显有些耿耿于怀,不大乐意。

    “我觉得还是有些不太像话,晔然一个人大男人怎么可能会知道涂大小姐的下落呢?

    这要是以后下面的人都有样学样,自己家女儿找不到了都让晔然帮着找,且不说传出去名声怎么样,但就找人这份差事那还不把晔然早晚给累死呀。”

    “你话也不能这么说,魏大将军的脾气是别人能随便指使的动的吗?无论哪家派人过来问,他就会心甘情愿跟他走?”

    见司马铖一心只偏袒自己的好兄弟,左沐忍不住笑着回怼道,

    “我看还是这事多少和他有些关系,要不然他断是不能答应的这么爽快。刚才你回来前不是还说他一直嚷着头疼呢嘛,这才多大的功夫,他怎么就突然连头痛都给忘了,八成是做了什么亏心事?

    说不定呀,就是他招着人家兰儿了,要不然人家断不能现在还不回府。”

    左沐本也是随口一说,想逗逗司马铖而已,不料,阿离接下来的话,倒还真印证了她这话。

    “王妃这话好像确实有几分道理。”

    只见阿离挠了挠头,一本正经的回道,

    “我刚才出府时也见着涂大少爷了,见了我他还解释几句来着,

    听他那意思,他本来上将军府也就是试探着随口一问,

    结果不料大将军一听,却是脸色大变,说他上午还真在青龙山见着涂大小姐了,好像还说了什么不合适的话,惹了涂大小姐生气跑走了,

    不过后来他见涂大小姐那贴身丫环双儿一直在后面紧跟着,他以为不会有什么事,就没放在心上,转身又回了军宫。

    这会一听人到现在还没回去,也是急的一头的汗,不待涂大少爷再作别的请求,人就立即自个下了命令,让将军府里的人全部出动,不放过洛城任何一个角落,务必尽快找到涂大小姐将人送回涂府。”

    “什么?上午魏大将军和兰儿在青龙山也见面了?”听闻涂兰和魏大将军上午也见过面,左沐心里咯噔一下,脑门的汗跟着也唰一下出来了,捂着胸口直呼道,“不好不好,我怎么感觉这次要出大事呀?这兰儿该不会是一时任性,真的离家出走了吧?”

    “怎么了?你这怎么也跟着急眼了呀?”见左沐这反应,司马铖连忙掏出帕子为她拭汗,疑惑不解的问道,“我看你们一个个的就是危言耸听,一个大活人就是晚回家一会,洛城现在治安这么好,你说她能出什么事?

    再说了,充其量她不也就是被晔然说了几句吗?哪里就至于舍家出走了?”

    “哎哟,要不我说我们男人哪,都是直线思维,你忘了我刚才给你说的事了。

    因着今天是秦昊的生辰,秦瑶今天去青龙山了,并且还在山上见了魏大将军,拒绝了他的好意。

    如果我所料没错,魏大将军此次跑去青龙山应该是专程为了见秦瑶,而涂兰一直心仪魏大将军,她跟过去应该是为了见魏大将军。

    结果却是,这一环扣一环的,秦瑶为了元宗拒绝了魏大将军,而魏大将军为了秦瑶又拒绝了涂兰。

    可不就两个人同时伤了心吗?”

    “原来是这么回事,我说晔然为什么今天下午喝了那么多,晚上还非要拉着我喝酒,我还以为他是为了昭然和大长公主脱险高兴呢,原来竟是去青龙山被秦瑶又拒绝的缘故。”听了左沐的分析,司马铖后知后觉道。

    “所以你想呀,魏大将军都变成这样以酒消愁了,那涂兰又能又好到哪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