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3络子毁了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对对对,就是它!”

    秦瑶反应过来,忙欣喜点头道,

    “不过,你这么一说我也有点印象了,当时我换完小雅的衣服出来,见那络子还湿的厉害,怕挂在身上把衣服浸湿了,我就随手拎在了手里,

    然后我就走到了这里……

    后来,我又看到桌上的茶,有些口渴了,我就准备倒茶……”

    秦瑶边说,边一点一点的回忆着,

    很快,就见她双眼一亮,激动的一拍桌角喊道,

    “对了,我想起来了,我好像倒茶时随手把它放在这里了……”

    可是喊完,整个人又瞬间变得更加沮丧起来,

    因为放眼望去,别说桌角上了,整个桌子上都空空如也,除了几个茶碗和一个茶壶别说络子了,连根红绳子都没有。

    “哎,不对呀,这桌子上明明没有呀,一个好好的东西怎么会凭空不翼而飞,说不见就不见了呢?

    阿沐求求你,你无论如何帮我再好好想想,它对我真的很重要,真的很重要……”见死活找不到东西,秦瑶转头又求上了左沐。

    “秦瑶你别急,东西自是刚才还有,那就自然丢不了,就这屁大的功夫,再加上这里除了你我和小雅也没有别人了呀,你先别急,咱们慢慢找,肯定能找到的……”

    左沐正劝说着秦瑶,目光无意瞄到不远处的一个小凳子,脑子一闪,忽然好像就有了线索,“对了,刚才嘟嘟好像坐在这小凳子上和我玩游戏来着,该不会是这孩子因着好奇,随手拿去玩了吧?”

    左沐话音刚落,却见旁边的小雅脸色忽然大变,一拍脑门懊恼道,“惨了,惨了,这熊孩子刚才一直在跟着你学翻花绳,她该不会是拿去拆开当绳子玩了吧?”

    “拆开?

    天哪,这不是要我的命吗?那可是我父亲留给我的惟一的遗物呀。”秦瑶一听小雅这话,脸唰一下就白了,“不行,我得赶紧去找嘟嘟问问去,”

    说完正要起身去找往后院跑,却被小雅一把拉住了,“不用,我把人给你喊出来就是。”

    随后就听小雅扯开嗓子大喊了起来,“嘟嘟,你给我出来!”

    小雅话落,就见小嘟嘟扭着小蛮腰果然瞬间就现身了,蹬蹬蹬的跑到小雅面前,一脸呆萌的仰望着她问道,“娘……娘亲,是您刚才在喊嘟嘟吗?”

    “除了喊你还能有谁!”小雅阴着脸,沉声问道,“嘟嘟我且问你,你刚才是不是拿你瑶姨姨的红络子了?”

    “红络子?”嘟嘟大眼睛忽闪忽闪几下,倒是供应不讳道,“您说的是那个红色绳子编的小东西吗?我刚才确实拿了呀。”

    “东西呢,快点拿出来!”一听真是自己闺女拿的,小雅开口就训了起来,

    “你说你这孩子怎么就这么没礼貌,娘亲平时都是怎么教导你的,不能乱拿别人的东西给你说了多少遍了,是不是又全给我忘到九宵云外了?

    再说了,你知道那个东西对你瑶姨姨你多重要吗?那是她父亲去世时惟一留给她的遗物,你怎么能一声不吭就拿走呢。”

    “我……我看那红绳不错,用来玩翻花绳的游戏很好,所以我……我就拿到后院将它拆了……”见小雅这暴跳如雷的样子,嘟嘟好像也意识到了事情有些不对头,可是又还不回红络子,只得低着头,用几乎小如蚊蚋的声音小心翼翼的解释道。

    “什么?真毁了?”见果然是好的不灵坏的了,真让这你小屁孩给拆了,小雅气的心头的火蹭一下就上来了,“你个熊孩子,你找死是不是?”

    再一看旁边的秦瑶一听络子拆了,眼泪登时就下来了,心疼的小雅啊,真是气不打一处来,抬手就要往嘟嘟身上招呼,

    不料,这一巴掌还没落下来,却听身后突然传来一声大喝,“住手!”

    这声音如此之大,别说小雅,就连左沐也是吓了一大跳,

    转头好奇望去,就见阿婆不知何时出现在了院门口,脸色苍白,两眼发红,看着一副特别特别激动的样子。

    隔辈亲嘛,老人都一样,见不得别人打自己亲手带大的孩子,情绪激动些也在所难免。左沐心中默默想着,犹豫着就要起身相劝阿婆,

    不料她刚站起来,却见小雅已抢先一步,将阿婆搀了过来,柔声劝道,“阿婆,您别生气,我这也就是正常的教导一下这孩子。

    您不知道今天的事,实在是这孩子太不像话了,您知道那个络子对秦瑶有多重要吗?那是她父亲惟一留给她的信物,结果这嘟嘟倒好,为了玩,一声不吭就毁了,

    我告诉您,她今天这顿打必须得挨,要不然以后她还是不能长记姓,您要是实在看不得呢,您就先去后院歇着眼不见为净……”

    “你们找的是这个吧?”这边小雅正苦口婆心的劝着,却见阿婆手一摊,掌心里竟诡异的出现了一个和秦瑶平时带的一模一样的红络子。

    “天哪,原来在您这里,那可真是太好了,”小雅一看络子不仅还在,还完好无损的样子,自是也长出了一口气,连忙招呼秦瑶道,“秦瑶,你快过来看看,是不是这个,上面可有少了什么东西?”

    “谢谢阿婆,谢谢阿婆,没少没少,还是这个老样子。”反应过来的秦瑶几乎是疯了一样的扑过来,拿过络子,一把捧在胸口,闭着眼睛后怕道,

    “老天保佑,老天保佑还好没被小嘟嘟拆开,这种花形的络子,我问过好多人,根本没人会,这要是真拆了,可是打死我也打不出来呀。”

    “难什么呀,我刚才已经拆开了,这明明就是太奶奶重新给你打的嘛。”见大人们一个个都是一副小惊小怪的模样,被教训了半天的小嘟嘟,颇有几分不服气的轻声吐槽道。

    “阿婆打的?”经嘟嘟这么一提醒,秦瑶拿出络子仔细一研究,发现还真是,络子上确实有刚刚动过的痕迹,尤其是那绳扣处,好像还换了一个新的。

    “阿婆,这么复杂的花形,您是怎么会打的?”发现了真相的秦瑶,转头看着阿婆不可思议问道。

    “孩……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