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禀告王爷,王妃爬墙了 > 412 这个劫匪不一般

412 这个劫匪不一般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是怎么回事?”

    左沐彻底被吊起了好奇心,眨间的功夫替两个设计了无数个相识的场景,

    “是不是你被劫持,刚好被他看到,他帮你报了官?

    亦或者,他出钱从劫匪那赎了你?

    再或者,劫匪同时劫了你们两个,然后姜玮勇敢站出来,单薄的小身板将你挡在身后,冲着劫匪大喊:有什么都冲我来,放开那个姑娘……”

    “哎哟我的好姐姐,你这是在写话本子吗?”看左沐半天都猜不中,越扯越没边了,姚淼只得自揭谜底道,“其实,你说的这些都不对啦,是姜玮,他才是那名劫持我的劫匪!”

    “姜玮……是劫匪?打劫你?”听到这爆炸性的新闻,左沐简直都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可能吧,看着他完全不像做那种事的人呀。”

    “所以呀,被打劫后,看到他的模样我也是一脸的震惊,怎么想怎么觉得不可思议,

    也是后来才知道,因着那天我是一身贵公子的打扮,又是一个人,所以他才铤而走险打劫了我,

    说实话,我当时也是第一次见这阵仗,一时也是吓坏了,一听对方想要银子,想也不想忙将自己手中的荷包一股恼全给了他,只想着他拿了钱赶紧放了自己。”

    说到这里,姚淼故意将脸一沉,幽怨的看了左沐一眼,“结果,你猜怎么着?”

    “怎么着?”随着姚淼的话,左沐心里咯噔一下,想也不想的脱口而出道,

    “他拿了钱人没走,趁机还劫了色?”

    说完,自己又觉得姜玮做这种事有点让人难以置信,自顾自的反驳道,

    “想来也不应该吧,要是别人我肯定没有异议,

    但是如果是姜玮的话,我看就算了吧,让自己相信他会做这些抢财劫色的事,别说旁人,一时间我甚至连自己都说服不了。”

    “是吧?是不是你也觉得他根本不是当坏人的那块料。”

    说到这里,姚淼可能想到什么,又忍不住吃吃笑了起来,

    “绝对打死你都想不到,姜玮那傻子当时是怎么做的,

    只见他拿过荷包,在手里颠了颠,将银子一股脑倒出来仔细数了数,一脸的凝重。

    我以为他嫌少,就赶紧接着把头上的玉簪,身上的玉佩等全摘了下来,想着只要他不要我身上的衣服,他要什么我都全给他。

    结果,我把身上的饰物取下来后,递过去,人家却连看都不看,只从一堆银子里小心翼翼挑了约二两的散碎银子,剩下的又全都有条不紊的装进荷包里,退还给了我,

    口口声声道:你荷包里的银子太多了,我……我用不了那么多!”

    左沐惊的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我去,还带这样的,打劫的还有嫌给的银子多的?这是完全不按套路出牌呀?”

    “对呀,这个傻子当时就是这样,”想起姜玮当时的傻样,姚淼笑得是见牙不见眼,“他当时不仅将多余的银子还给了我,还做了一件更出奇的事呢。”

    “什么事?”经姚淼这一说,左沐是对姜玮接下来的行为充满了十足的好奇,

    不得不说,这人确实是个奇葩呀,他的所作所为是彻底刷新了左沐心目中对劫匪的一贯认知。

    “他非要拉着我,好不容易打来纸笔,说要给我再打一个借条,什么一年之内连本带息一块还我。关键还在最下面不仅写了自己的大名,甚至连自己的住址都写上了,那神情,是惟恐到期的时候我找不到他要钱。

    我不想要,结果他非要写,不收错条拉着我就不让走,

    那感觉,他哪是打劫的啊,分明是他在给我钱一样?”

    “天哪,还有这帮操作,这劫匪要不要这么可爱?这三观也太正了吧。”别说姚淼,脑补出姜玮当时拉着写借条的画面,连左沐也笑得合不拢嘴了。

    “对呀,我当时也是被他的行为震撼到了。收了借条,自是也不能轻易放他走,

    哪有这样当劫匪的,这得亏是遇上我,要是换了别人,还不眨眼就将他送进大牢呀。

    后来在我的再三逼问下他才说了实情,原来他是第一次做这种事,只因为他母亲病了,没钱抓药,加上前些日子欠的,加起来大概需要二两银子,所以他走投无路,就挺而走险打了劫。

    他怕我不相信,还带我去他家看了他母亲,当时真的是病入膏肓,连饭都吃不下了。”

    “这孩子,也是够傻的,打劫还把人带家里,是惟恐受害人报了官抓不到他吗。”到了最后,左沐不知何时竟改变了立场,站在了姜玮的角度上,替他担起了心。“再说了,母亲都那样了,既是已经打劫了,也不知道多要些,好歹除了抓药,也买点好吃的给他母亲好好补补身子呀。”

    “是的,我也是这么想的,当时一看那情形,一想二两银子怎么够,二话不说想要多留下些银子,可是那傻子却不要,我俩为了银子的事在他家里又争抢了半天,最后实在磨不过我,好歹才留了我五两银子,还打了个六两的欠条。”

    “看来这姜玮的家教应该还是不错的,他应该不是一般的穷人家的孩子吧?”从姜玮的举止中,左沐捕捉到一丝不一样的信息,追问道。

    “确实被你猜对了。

    当时去他们家的时候我还好奇过,这家都已经穷成这样了,处处破败不堪,但是那院子看着却并不算小。

    再后来,我每次偷跑出府就偷偷跑去他家,顺便看看他母亲。

    一来二去的也就熟了,从她母亲那里我也是才知道,

    原来姜玮也算是出身书香门第,他父亲以前是一名翰林院的学士,

    因着十几年前肃亲王的事不小心说错了话,受了牵连,就被贬到了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任职,

    一家人辛辛苦苦赶路,结果任职路上,人还没走到地方,他父亲就半道病死了,

    姜玮当时年纪还小,并不记得这些事,只知道他母亲这些年一个人含辛茹苦把他养大,

    临了临了,他母亲身体每况愈下,觉得自己快不行了,才带着他赶回了宛城,给他讲了父亲的故事,希望他奋发图强,好好读书,做个像父亲一样正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