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禀告王爷,王妃爬墙了 > 338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

338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其实吴菀儿也不算撒谎。

    天不亮出了藏书阁,她一大早确是赶去了吴府。

    不过,此次之行,她却不是照顾吴丞相,而是去韶华居找程茉。

    由于没找到母亲的病案,没有确凿的证据,吴菀儿有些不死心,她想要再从程茉嘴里套套,看能不能问出些别的线索来。

    结果,到了韶华居她才知道,程茉因为昨天被吴丞相一顿猛掐,嗓子彻底坏了,根本说不出来话。

    看到她去了,只是幸灾乐祸的笑。

    见程茉实在说不出,吴菀儿就想着,既然说不行,那就写点什么吧。

    结果她刚找出来纸笔,就见那吴斌竟突然回来了。

    相比较前几次的疏离和警告,吴斌这次是连面上功夫都懒得做了。见到吴菀儿在这里,二话不说,残忍的将人直接给轰了出来。

    甚至在大门口,还当着吴菀儿的面警告看门的吴伯,“吴老头我警告你,想干就干,不想干滚蛋!如果再让我知道,你给这个女人开门,让她踏进吴府半步,我就先把你打个半死,然后把你们全家全赶出定城去。”

    看着吴伯为难的表情,吴菀儿没有过多纠缠,只得识趣的灰溜溜的走了。

    这一路上吴菀儿颇有些灰心丧气,她感觉自己好像走进了死胡同,一时间真的完全找不到出路。

    她满心想找到母亲的死因,为她报仇,可现在两个关键人物吴丞相和程茉,一个还没醒,一个不能说,连见一面都成了问题。

    “但愿如此吧,希望以后你自己也能好自为之,找准自己的位置,别不自量力的上窜下跳,做一些无谓的抗争。”见吴菀儿情绪低迷。惠王冷着脸没好气道。

    说完,冷哼一声,不待吴菀儿回话,就直接转身而去。

    走了一半,想到什么,又转头冷声继续警告道,

    “对了,还有你父亲的病,如果能拖,则尽量让他拖着,能多活一天是一天,好歹还能霸着丞相的位置。

    吴斌现在的职务也是,好不容易上去了,更要想办法保住,不能因着你父亲的事受牵连。

    你心里一定要明白,但凡吴家再出一点事,可能你真就在这府里待不下去了。到时候,你可别怪本王事先没有警告你。”

    “是,妾身知道了。”吴菀儿将头几乎低到了尘埃里,连带着的还有她的心情。

    惠王这次彻底走了,没再回头看吴菀儿一眼。

    对于他的态度,吴菀儿其实早就司空见惯,什么狗屁的恩爱,全他妈都是骗人的,

    越是像这惠王这种表面温文尔雅的男人,其实越道貌黯然,内心阴暗。

    没得办法呀,这就是她的夫君!

    母亲用尽毕生的心血,心心念念为自己选的男人。

    吴菀儿其实一直都明白,母亲这么些年之所以一直忍辱负重,抓着丞相夫人的位置不丢,就是希望最后能给她寻一个好人家,觉得吴丞相靠不住,让她的下半辈子能有个什么依靠。

    结果呢,还不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事实再次证明,这个世界上,男人根本没有一个所谓的好东西。

    “王……王妃,外面冷,咱们还是进去吧。”看吴菀儿站在那里怔怔的看着惠王离去的背影半天不动弹,小兰怕她太过伤心,忙从旁轻声劝解道。

    “没事,我都习惯了。”吴菀儿轻摇了摇头,无所谓道。

    忙碌了一夜,吴菀儿也是真的累了,想回去喝口崔嬷嬷做的热汤,好好的睡上一觉。

    结果前脚刚踏进院子,就听里面忽然传来一个带着哭腔的声音,“真是太过份了,他们怎么可以这样……怎么可以这样欺负我们……”

    吴菀儿和小兰对视了一眼,是小菊的声音!

    小兰、小菊和崔嬷嬷都是吴菀儿从吴府带来的陪嫁,平素关系一向很好。

    见些情景,小兰三两步冲进屋,就见年长的崔嬷嬷和小菊,正站在窗下抹眼泪。

    “你们两个怎么了,大早上的怎么还哭上了?”见两人通红的眼睛,小兰好奇道。

    “小兰姐你不知道,今天早上我……”小菊看到小兰,激动的扑上去,看样子有一肚子的话要讲,结果只说了一半,就被后面的崔嬷嬷悄悄给制止了。

    “大小姐您……您回来了?”看到随后进门的吴菀儿,崔嬷嬷扯了扯小菊,红着眼睛迎了上来,“那个忙了一夜,您也累了吧,要不您赶紧休息一会,老奴这就去给您准备早膳,今早上老奴特意煲了您最爱的鱼汤。”

    崔嬷嬷是吴蒋氏以前从娘家带的陪嫁丫环,吴菀儿也算是她看着一点一点长大的,因为关系比较亲密,所以私下里对吴菀儿仍喜欢以大小姐相称。

    也就是因为彼此熟悉,所以吴菀儿一看崔嬷嬷那飘忽不定的眼神,就知道肯定出了什么问题,忙挥手制止道,“汤不急着喝,你们先说吧,到底出了什么事?”

    “没……没什么事?要不您还是先用早膳吧,您都好几天没好好吃东西了。”

    崔嬷嬷关心吴菀儿的身体,还想继续打掩饰,

    结果,那急性子的小菊却是听不下去了,冲上前心直口快道,“王妃您都不知道,他们真是太欺人太甚了。

    奴婢刚才也是出去办事无意间听到他们议论才知道,竟是皇上听了贵妃娘娘的谏言,已经向月氏下了帖子,准备为咱们惠王再求娶一位王妃,与您平起平坐。

    说人已经在来西夏的路上了,过几天就要进城了,

    全府上下根本早都传遍了,惟独瞒着咱们院子。

    你说说这弄的什么事,他们这样置您的颜面为何地?这也太不像话了!

    咱们家丞相这才病倒几天,也就是暂时昏迷而已,吴府还没有没落呢,大家竟然就这样对您了。

    想当初为了迎娶您,惠王不知道下了多少功夫,见天有事没事的往咱们丞相府跑,没想到这才短短几年,他们竟翻脸比翻书还快……”

    小菊还在那里滔滔不绝的抱怨,吴菀儿却是听得越来越头疼,“嬷嬷,小菊,我累了,想先休息一会,你们都先下去吧。”

    “那……那好吧。”见吴菀儿脸色越来越差,兴致实在不高,小菊忙悻悻住了嘴,跟着崔嬷嬷等人出了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