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禀告王爷,王妃爬墙了 > 190现在已经来不及了

190现在已经来不及了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那个,我突然想起来,我好像也有点事,要不,我也先走吧。”魏晖然一看人都走的差不多了,司马铖安排的事也办完了,思忖了一刻,也准备消失了。

    不过,走归走,这会他魏晖然心里却是好奇的很。

    这个慕琛到底怎么回事?自己刚才明明一切准备妥当,都已经要现身为康王婶解围了,

    为什么他要突然跳出来,将事情往自己身上揽?

    还有,瞧瞧刚才他瞅康王婶的眼神,怎么看怎么觉得别扭,这哪里是普通的关爱呀,分明就是无事献殷勤、问题大的很嘛。

    虽说世人都传这厮有龙阳之好,二十大几了还不成亲,

    可毕竟他人不仅长得一表人才,手中亦权贵滔天,一般的女人不明就里的哪抗得住这阵势,几番接触下来,还不得彻底沦陷啊。

    不行不行,得赶紧回去好好的给康王叔敲敲边鼓,别不小心让这人给挖了墙角。

    魏晖然是越想心里越忐忑,索性打声招呼抬脚就欲往小径上走。

    “慢着,魏小将军,不若我们一起吧?我正好有些事想向……”薛牧看魏晖然准备走,出乎意料,抬脚也追了上去。

    “薛哥哥……”左沐咬了咬唇,哀声唤道。

    其实,左沐心里比谁都明白,薛牧根本不可能会突然变心喜欢珊儿。

    他今天之所以这样当众求婚,分明就是为她着想,怕旁人拿他们以前的关系,让左沐难堪,所以才一咬牙干脆娶了白珊,堵了众人悠悠之口。

    这会也是,看事情解决了,怕和她单独相处再生误会,索性撇下她又要躲开。

    “丫……丫丫啊……”听到左沐的呼唤,薛牧一愣,半晌方转过身,裂了裂嘴苦笑道,“那个,你别多想,薛哥哥是真的有事向魏小将军请教……”

    “我不信,你分明是在躲着我。”左沐眸中含泪,打断薛牧的话,哽咽道,

    “薛哥哥……,其实别人怎么看我,想我们的关系,我都不管,我也不在乎,但是我不许你也这般畏首畏尾的躲着我。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在我心中你就是我的亲哥哥,是我在这世上的亲人之一,大哥已经离我而去,我已经没有一个哥了哥,难道因为别人的几句闲言碎语,你也要抛弃我、疏远我吗?”

    听左沐越说越伤心,薛牧巡视了一圈,见周围真的没什么人,才上前几步,低声对左沐解释道,

    “丫丫乖!其实上次一别之后,薛哥哥回去也反省了。

    上次的事是薛哥哥做的不对,确实欠考虑,一时只想着自己,没有顾及到你的感受。

    薛哥哥今天这样做,就是要减轻你的压力,为安南的百姓着想。你放心只要薛哥哥和白大小姐成了亲,我们安南以后就再无风险了。

    还有,琛太子是正人君子,值得信赖,你一会先跟着他走。

    他位高权重,一是眼下无人敢得罪他说他的闲话。另外,薛哥哥之前和他还有些私交,我昨晚已经拜托过他,以后有事他会照顾你的。

    还有一点你也放一百二十个心心,无论薛哥哥和谁成了亲,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最重要的人。

    其实,只要你有个好前途,以后的日子过的好,薛哥哥怎么样都无所谓。”

    薛牧说完,赶紧又退后几步,刻意和左沐拉开些距离。

    乍然听到薛牧的说词,左沐心里是又可气又可笑,又觉得心疼。

    敢情这薛牧闹了半天,之所以和珊儿求婚,除了想着为安南找个靠山,主要还是想让她能撇开负担,能早日离开司马铖。

    并且事先甚至连下家都帮她找好了,正是这月氏太子慕琛。

    “薛哥哥……”左沐轻唤一声,企图拉住薛牧劝他不要做傻事,谁知话还没有说出口,就又被薛牧打断了。

    “丫丫听话,我必须得赶紧走了,否则耽搁的时间久了,难免又遭人误会。”

    说完,头一扭,竟直接钻进了花园里,去追魏晖然去了。

    看着薛牧仓惶逃离的背景,左沐越想心里越不是味儿,她觉得她欠薛牧的太多了,

    关键,薛牧为了她这样做,也实在是不值啊。

    搭了自己的一生不说,对珊儿也尤为的不太公平,

    何况,珊儿还有自己的意中人呢,怎么能稀里糊涂的嫁给薛牧。

    薛牧虽然也是好男人一个,但是,他并不爱珊儿呀。

    不行,自己一定要阻止这场婚事!自己不能这么自私,因为自己一个人,活活拖累了两个人的一生,

    想想,那珊儿肯定也是因着自己的缘故,刚才才没有明着出言反对。

    左沐暗暗思定,抬脚就欲向前追。

    结果人还没踏上小径,却被一个高大的身影拦住了去路。

    “怎么?难道本太子长得有这么恐怖吗?沐公主见到我竟这么急着逃离,”慕琛手摇折扇,打趣道,“这是真的害怕本太子稍后会吃了你吗?”

    左沐自然知道慕琛是在和自己开玩笑,不过这会她却是没这个心情,

    “那个,和您没关系,您今日的情,左沐心领了,日后左沐一定上门亲自感谢,但是今天真的很对不起,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办……”

    左沐说着,就欲越过慕琛,抄条小路去追薛牧。

    谁知慕琛轻轻一闪,又拦住了去路,并不准备相让。

    左沐一愣,“你这是何意?”

    慕琛并不回答左沐的话,而是唰收起折扇,答非所问道,“我要是你的话,我就不会傻到追上去阻止这件事。”

    “为什么?您知道这件事有多可怕的后果吗?”左沐心里火烧火燎的,说话也自然不会太客户,“您这初来乍到的,当然不知道,不行,你快些让开别挡道,我必须追上前阻止去,要不然就真的来不及了。”

    “现在已经来不及了!”慕琛并不看左沐,只是复又打开手中的折扇慢慢的挥了挥,淡淡道,

    “如果我没有记错,刚才薛将军可是当众求的婚。

    你以为真的还能悔得掉,就算白大小姐不追究,最起码白太后那关就说不过去吧。

    其实白太后的为人,你应该比我清楚,你觉得就算白太后真的答应退悔,你们安南日后还能保得住?”

    “这……”左沐一怔,这事一时间她真没有想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