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还你两顶绿帽子[快穿] > 57.“痴情”影帝(11)

57.“痴情”影帝(11)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是快穿所以防盗比率设定很低, 如果这样还能看到的话, 记得买够章  被王承打招呼的男人停下脚步回看他, 有点不确定地回了一句:“王承?”

    王承脸上便露出笑容来:“是我, 你方便吗, 这么久没见了, 我们找个地方坐坐?”

    年轻男人点了点头, 十分钟后,两个人坐在了一家奶茶店靠窗的位置上,王承的面前摆着一杯咖啡,被他称作于昭的青年则要了一杯柠檬汁。

    王承打量着眼前的青年, 感叹道:“我们都有六七年没见了吧, 你看起来还是和以前一样,一点也没有变。”

    看到于昭, 他就仿佛看到了自己的过往,那些难忘的青葱岁月。虽然那段青春时光酸甜苦辣什么滋味都有, 但现在他回忆起来, 就只记得那些十分美好的东西。

    王承接着问对方:“你之前读的是庆语大学吧,怎么不在庆语市工作, 跑到这个二线省会来?

    于昭的声音低了几分:“我几年前就休学了。”

    王承露出讶异的表情:“怎么会?”

    于昭可以说是他们班上成绩最优异的人了,在他们那种小地方, 家长都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和差等生玩,他是班上的万年老二, 因为于昭常年占据第一的宝座。

    但他一点都不嫉妒于昭, 因为他的内心对对方怀有某些特别的好感。当然, 这也是因为第一和第二拉拉开的分差特别大,他这个做老二的只能仰望,嫉妒不起来。

    只是当年青春期不让早恋,对方也是乖学生,他就一直没有能够说出口,后来对方高考超常发挥,考上了人人都向往的庆语大学,而他只能上二线省会的相对来说名气不大的重本。

    于昭看着玻璃杯里漂浮着的柠檬片,明媚的笑容染上了几分苦涩:“家里出了一点事情,所以我休学。”

    实际上是因为父亲在下矿的时候出了意外,母亲听到这个消息,又失足从高处摔下,一死一残,家里还有生病的老人需要照顾,他也不是独生子,家里还有一个小他十岁的妹妹。

    妹妹才八岁,他享受了父母这么多年的爱,总不能只顾着自己,实在是困难,他就申请了休学,期间又经历了向无良煤矿老板讨要赔偿金的事情。

    折腾到现在,他也就耽搁了学业。

    听完于昭的话,王承有些唏嘘:“世事难料,不过你那么有能力,一切都会变好的。”

    于昭便笑起来,这次他的笑容轻松了许多:“是啊,我妈妈她在恢复,妹妹也长大了,懂事了。我最近攒了一笔钱,打算开个自己的小店。”

    对大部分人来说,读好大学,就是为了能够更好的找工作,他现在年纪也不算小了,自然希望更加稳定向上的生活。

    王承的手指搁在咖啡杯的边沿,状似无意地问了句:“这样啊,那你退学的话,你大学里的男朋友或者女朋友,对你没有意见吗?”

    于昭很坦荡:“我大学没谈,大一的时候不想谈,但是大二就休学了,就是这半年稳定下来,也没想那么多。”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起来也不怕你们笑话,我现在自己在大学城边有个手抓饼的摊子,不像你们坐办公室的。”

    他的梦想是拥有一家自己的咖啡厅的,但是现在务实了许多,想要先开个卖小吃的小店。

    他反问旧时的小伙伴:“你呢,你看起来好像很不错?新车好像要一百万吧。”

    男孩似乎天生就对车子有喜好,他们在高中的时候,就能在笔记本上画出一系列豪车的车标额,而且对各种车型性能价钱如数家珍。

    从王承的穿着和座驾来看,对方的前景显然比自己好很多。只是这几年他也没有回去过老家的,也不知道王承现在什么样。

    王承脑海里浮现起乔一的那张脸来:“我也就那样,年薪也就50k,车是贷款买的,然后房子背了一大堆负债。”

    于昭也不知道王承是在自谦还是什么,他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而是看了眼王承手上的戒指:“你结婚了吧,什么时候结的,怎么不邀请我,我肯定给你补上一个大红包。”

    王承顺着他的目光看了眼自己的手,然后鬼使神差地把食指上的戒指摘下来:“哦,你说这个,是我为了让别人误会,随便戴的。”

    “为了让人误会,什么意思?”于昭还是头一次听这样的说法,感觉挺稀奇的。

    王承轻描淡写地说:“就是我心里头有个人,听人家说,戴这个位置就是有主的意思,我戴上,可以少掉很多狂蜂浪蝶的。”

    于昭随口应了句:“那嫂子真是有福气。”

    王承喉结动了动,第一句谎言说出口之后,剩下的话似乎完全不受控制,一句接一句地往外接着蹦:“其实还没有那个嫂子,我一直在等一个人。”

    于昭睁大眼:“?”

    王承凝视着于昭年轻俊美的面孔,感觉全身上下的血液都涌在了脑海,他听见自己这么问:“你想知道这个人是谁吗,其实他是……”

    昔日高中同学眼里的情愫呼之欲出,于昭觉得有些尴尬,屁股底下像是多了根针,但是对方没有说出口,他也不好直白的拒绝,不然的话,直接说自己没有那个感觉,岂不是显得很自作多情。

    他等着王承把话说完,可是王承说到后半句的时候,却像是突然卡了壳,他改了口问:“我想知道,你当年有没有对我有那么点好感过?”

    于昭说:“我高中的时候,就想着读书,没有想那么多。”

    王承却一副如释重负的样子,然后把话说完:“其实当年高中的时候,我一直很喜欢你,本来高考完想告白的,但是你家就搬家了,后来就一直没有能够联络上。现在我总算把事情说出来了,心里舒坦多了,也就没有了遗憾。”

    看他一副坦荡荡的样子,于昭虽然有些尴尬,也没有说什么别的话:“那今天就到这里吧,我还要去接我妹妹。下次有机会再聊?下次有机会的话,我请你吃我做的手抓饼。”

    “等一下,我们先交换联系方式吧。”王承又说。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不像是读书的时候,非黑即白,谁也不希望把事情做绝,有的时候,多个朋友,就多条出路。

    于昭报了自己的手机号,两个人互相存了联系方式,便各走各路。

    于昭先走,王承坐在位置上好一会,然后也跟着起来,他上了车,然后把那枚取下来的婚戒塞到车后座的垫子下,做完这个动作,他拍了拍自己的脸,把手机里乔一的昵称改掉。

    他翻看了自己的朋友圈相册,好在他不是发朋友圈的人,花了十分钟左右,把之前相关乔一,结婚之类的图片全部转为仅自己,乔一和乔一爸妈可见,他才长呼出一口气,然后通过了于昭的好友申请。

    做完了这一些,他才开车回了家,到家里的时候,房间都是暗着的。

    本来他们的新房,这几天就乔一,王父,和他三个人住。王父不在,灯暗着,说明乔一也不在。

    他看了眼时间,都吃晚饭的时候了,皱了皱眉,打了乔一的电话:“乔一,你现在哪?”

    “我在外面。”

    “你想吃什么,晚饭我给你做?”其实当年是他主动追的乔一,乔一家境好,外貌也不错,追求者很多,选择他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他有一手好厨艺。

    但在乡下念书的时候,他很少下厨房,这厨艺完全是投乔一所好练出来的,只是这些天,王父在,他也就不大好进厨房做着做那,现在想来,完全可以用好吃的挽回乔一的心。

    毕竟记忆里,每次乔一看着他下厨,然后端出一大桌好菜,吃着吃着,也就没气了。

    电话里传来乔一的声音:“我在大学这边的小吃街,还挺多吃的,不用你麻烦了,你做一个人吃的就好。”

    说完了这句话,乔一就挂断了电话。他刚刚咨询了律师,如果对方不同意的话,一般只能等法院判,但也要分居半年以上,很折腾。

    可能还是得想办法说服王承,或者是揪到对方别的毛病。但王承现在还没有出轨,他总不能拿未来的事情做理由。

    哎,乔一头一次做事情这么纠结。和律师谈完,他肚子咕咕叫了起来,刚好律师事务所是某大学附近,晚上的摊子都摆起来了,他走了一圈,就发现一家小吃摊子摊主最爱干净。

    他看了眼戴着口罩露出一双漂亮眼睛的手抓饼小哥,犹豫了一下,还是说:“给我来个手抓饼,一个鸡蛋,不要葱和香菜。”

    乔家所在的D市也是省会,但论经济和发达程度,只能算是二线,他想要去超一线的H市,一个是他适应那里的节奏,另外一个原因就是,那样他能离二老远一些。

    他才和王承结婚没几天,虽然有乔一的记忆,但他本身的习惯爱好以及做事风格和对方都不一样,瞒一时还好,瞒一世太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