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还你两顶绿帽子[快穿] > 49.“痴情”影帝(3)

49.“痴情”影帝(3)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是快穿所以防盗比率设定很低, 如果这样还能看到的话,记得买够章

    “是。”虽然不明白乔一为什么突然这么问,但于昭还是很诚实地点头。

    “那做手术,需要一大笔钱,也是事实吧。”

    于昭仍然点头:“是。”

    “是否决定借钱给你, 是他的选择, 又不是你逼的,对吧。”

    “对。”于昭总感觉哪里不对的样子。

    “这不就得了,我没有让你对他说假话,你在王承面前,只要稍微夸大几分实情,多想想你母亲陷入病痛,就可以了。”

    “就这么简单?不用说些别的, 不用向王承借钱?”于昭有点不可置信。

    “不用,你只要做到了这两点, 就可以了。”乔一说, “但是在王承面前,他要是给你, 你要咬定了只是借钱, 你可以主动提出来要写借据。”

    于昭有几分不解:“要写借据的话,顶多是说他瞒着你另做他用,不能被打成恶意转移婚内财产吧。”

    乔一没有直接回答, 而是反问他:“如果你真的逼不得已, 要到求助别人的地步, 你会写借据吗?”

    “当然会。”砸锅卖铁他也一定把自己借的钱还上。

    “那就可以了,不管成功与否,你只要做到这一点就够了,剩下的事情,都是我的事。”乔一看了眼自己的手表,离飞机起飞的时间不到两个小时。

    “我们随时都保持联系,如果不够自信的话,你和他相处的每一个点滴都可以向我汇报,对自己自信一点。”

    他向远处招手:“服务员,买单。”

    临走之前,他站起身来,走到对面于昭的身侧,一只手撑在桌子上,俯下身来,压低声音:“从王承那里借来的钱,二分之一会作为你的酬劳。就算你现在能够勉强应对,但伯母的病情赌不起万一。”

    他拍了拍对方的肩膀,拂去青年肩头的一片柳絮:“我自己的钱,拿出去扶贫也不给王承,好好表现,你值得这份酬劳。”

    于昭立马端正坐好:“我知道了!”

    乔一都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了,为了丰厚的酬劳,他也应该对自己有信心。

    下了班之后,王承先是打电话去了乔一的公司:“您好,我是乔一的丈夫王承,刚刚打乔一的电话打不通,想问下他是不是出发去了机场?”

    虽然乔一说了要出差,但他做事一向小心谨慎,肯定还要确认一番。

    接电话的前台说:“稍等,我查一下,市场部说乔主管出差了。”

    王承心落下来一半,他旁敲侧击地说:“哦,我知道了,他是跟我说要出差十来天。”

    “这个我就不清楚了,您还有别的事情吗?”

    “没什么了。”

    挂断了电话,王承才联系了乔一:“你现在在哪?”

    乔一回他:“在机场。”

    他用胖鹅给对方发了张机场的随手拍照片。

    王承回复说:“看好行李,别注意误了航班。”

    乔一回了句:“知道了。”

    得到回复之后,王承直接开车去了于昭卖手抓饼摊子的地方。他知道对方在卖手抓饼,不过这个年头,做小生意也没有什么丢人的,而且最近的聊天中,于昭是打算开个小店,等稳定下来就接着把学上完。

    其实到这种时候,学历也不是很重要的东西,毕竟他喜欢于昭,是喜欢对方像野草那样兼任生长的劲,他享受和对方暧昧的关系,也喜欢这种背叛乔一的刺激感。

    结果到了地方,于昭却不在,问旁边卖肉夹馍的大婶,对方也是摇头:“这两天小于都没有来,好像是他家里出了什么事情吧。”

    “他家里出了什么事啊?”

    “这个我就不清楚了,你自己联系他吧。”

    王承只好折回车上,打电话给于昭:“于昭,你人在哪呢?”

    半晌,于昭才说:“我在出摊呢。”

    王承就说:“你再说一遍,你在哪呢?”

    这下子于昭沉默下来了,没吭声。

    王承察觉了不对劲,问他:“你家里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你出了什么事情,就直说,别瞒着我。”

    他就知道,于昭这个人,性子太直了,连撒谎都撒不好,不然的话也不至于说这种一戳就穿的谎言。

    青年的声音带了几分哽咽:“我妈的病情加重,住院了。”

    王承提高了声音:“你在哪个医院,我现在就开车过来!”

    这大概是于昭最脆弱的时候了,不管情况到底如何,他都应该迅速地赶到于昭的身边,不然的话,这段好不容易有了点苗头的感情肯定不能继续下去。

    于昭似乎显得很犹豫,王承便说:“你要是还看重我,哪怕是把我当朋友,也得告诉我。”

    “就在高新六路这边的医院。”

    王承松了口气:“你发地址过来,我导航过去。”

    等到了医院,王承发现情况比通过想的更早,于昭的表情非常憔悴,眼神都透着股绝望劲头,让人心疼。

    他把于昭拉到旁侧,问他:“这到底怎么回事啊,你还瞒着我。”

    于昭的神情痛苦,被王承再三逼问,才说:“我妈要做手术,医生说,要交一百万的手术费。”

    他抬起头来:“王承,我觉得我不能拖累你,我们两个还是分手吧。我家里这个样子,你名牌大学毕业的大学生,我们两个根本不合适。”

    王承又震惊,又感到几分暖,他知道于昭人好,但是没有想到对方居然会为了不拖累他说出这样的事情。

    想到这里,他又想起来乔一了。像乔一那样的,如果大难临头,肯定是夫妻各自飞,但于昭呢,他可能就是那个默默守护付出的人,不离不弃。

    要真的这个时候抛弃了人,他还是人嘛。

    一股特别激勇的情绪充斥着他的心房,像第一次见面那样,冲动让他开了口:“钱的事情你别担心,我来解决。”

    于昭想都没有想拒绝说:“那怎么可以,你房子车子都背负着贷款,每个月还贷也不容易,我没理由拖着你。”

    有些事情,一旦开了头,那就和开闸的水一样,是收不回来的,越是在这种时候,王承的脑袋瓜就转得特别快,他的脑海里已经浮现起了一个大胆的主意:“其实车贷房贷差不多了,而且我工资也不低,再说了,你手艺这么好,难道还担心还不起这个钱。”

    面对不愿意欠人情的于昭,他反过来劝对方:“阿姨养你到这么大,也不容易,人没死,什么都能挣回来的,面包,房子,车子。但人没了,后面挣了再多的钱,也没用。”

    王承是知道一些于昭家里的情况的,于昭母亲所托非人,日子过得贫苦,人好,就是命苦了点,好在于昭孝顺,结果她身体又不好。

    王承心里盘算着,现在这个情况,他帮了于昭,于昭肯定是记他一辈子好的。

    万一,万一日后乔一那边捅出来了,对方肯定也会念在这份恩情上不怎么样。

    于昭这个人,心太软了,容易被人骗,这得亏有他,不然的话,对方还不知道被人坑成什么样呢。

    他下了决心,又说:“你别犯傻,我帮你,总比去找那种什么贷款比较好吧,那种贷款,到时候越滚越高,根本就还不起,那才是拖垮一家人。你放心吧,我有钱。”

    于昭显然是被逼得狠了,眼睛有点泛红,他被王承再三劝说,才松口:“那我给你写欠条,最多三年,三年内我一定把钱还给你。”

    在于昭的坚持下,王承同意了写借据,要是于昭不坚持,他才会担心于昭是骗他呢。

    为了帮于昭“筹钱”,王承陪了男友一会就离开了。

    于昭则给乔一发了短信:“乔先生,王承来找我了,他主动提出借钱给我,我坚持写借据了。”

    半晌,手机叮了一声,屏幕亮了起来:“你做的很好。”

    为了不让他发现,王承自己肯定会主动把相关痕迹消除干净,男人嘛,为起真爱来总是头脑发昏的。

    于昭松了口气,按照和乔一的约定,把消息清除了。

    他也不担心王承会在自己的手机上看到熟悉的号码,因为他已经把乔先生的联系方式记在了心里,绝对不会忘记。

    于昭心想:这辈子也就做这么一次了。没办法,这种事情,实在太刺激了,搞得他看到乔一的消息就心砰砰的跳。

    虞柯睁圆了眼睛看他,给略显妩媚的丹凤眼添了份稚气:“啊?怎么突然问这个?”

    “如果你出来的时候有带户口本的话。”

    对哦,结婚好像是要带户口本的:“但是婚前财产公证的话,我的财产是不是也要公证,那还要去开具证明?”

    要是一年后离了婚,结果自己从头到尾就只能拿到一千万,那他还不是比较吃亏。

    陆一停下脚步:“你有什么资产?”根据他的了解的,对方读了大学之后继续深造,硕博连读,虽然也二十八岁了,但是真正出来工作的时间也不算长。

    虞柯很是谦逊地说:“资产不多,就B市的一套房子,一辆五十万左右的代步车,全款,房子贷款刚刚还清,手里的流动资金大概两百万左右。”

    其实他个人的条件在他这个阶层已经是混得相当不错了,现在的税后每月到手40K,虽然升职空间不大,但是等熟悉了国内环境,他可以跳槽,或者是开工作室单干。

    房子买的早,现在的价值也在千万左右,这个条件说不上糟糕,但也很差劲挨不上边,嘴上谦逊,他语气却带着微妙的得意。

    陆一问自己新上任的妻子:“没了?”

    “没了。”

    他唇角微微翘起:“那确实是挺穷的。”

    这一句话,就把虞柯给噎了个半死,他跟在男人身后,看着对方的宽肩窄臀,标准得不得了的衣架子身材,一边没出息地咽了口口水,嘴上嘟嘟嚷嚷:“我就是想说,1000万对我来说,其实也没有那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