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贤内助女王 > 20.她本是那种女孩(5)

20.她本是那种女孩(5)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是第一次一个女孩对着他哭。

    白方落从未交往过女朋友。遇到这种情况真的有点不知所措。而对面女孩子脸软软的, 吹弹可破的肌肤上滑过泪珠的样子有点让人心怜。

    卖惨就是想让他心软的。

    但他偏偏不想心软。

    或者,她既然生活的这么狼狈,他可以帮她改善的。抿抿唇,白方落说:“我三年前告诉过你, 你们盛总不在乎感情,你在他身上下功夫就是白费力气。不如跟着我,三年前我说陪我一晚5万,现在陪我一晚10万怎么样。”

    他就是不相信她已经改变了啊。

    宋莱擦擦泪,眼眶红红:“不管你信不信,我现在只想靠自己得到我想要的生活,想要的钱。”

    感冒真的挺难受的,忙一天工作, 脑袋现在晕乎乎的, 她现在特想回家呼呼睡大觉。反正跟白方落该说的都说了,他非得难为她她也没办法了。

    灯光下白方落那张脸特别好看。很阴柔的美。

    可也真不是什么好东西。不知道干嘛非跟她过不去。

    望他一会儿,宋莱吐口气, 从椅子上拿起包起身:“我要走了。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狠狠心, “我曾经做过的事儿再怎么不堪不想面对也是我曾经的经历,是我人生里的一部分。该面对的时候就得去面对。你想告诉盛浦周就告诉吧, 我也不过以后没脸再见他而已……”

    没什么大不了。

    微微直了直背,宋莱把椅子推进去, 冷着脸转身走了。

    她走没一会儿, 刚才出去有事儿跟朋友通了个电话的祁医生进来, 看白方落在落地窗处正朝外张望。

    白色高领毛衣拉上去好大一截遮住了下巴。

    病态少年。

    祁医生走过去也朝外张望张望, 楼下宋莱在路边打车。笑话他:“这是气走人家又舍不得了吗?”

    宋莱下楼时,他正好上楼,看她面无表情一脸冰冷。猜测应该是跟白方落不欢而散。

    而白方落昨晚虽不承认对人家有意思,但今下午来这边赴约之前,大少爷在衣帽间是折腾好久,挑了好一会儿的衣服。重视极了。

    但他此时却还在嘴硬:“谁舍不得她了,那么虚伪狡猾的人,我就看着玩玩。”

    天黑压压的,待会儿应该还有降雨。白方落看她好一会儿没打上车,告诉祁医生,“你去送送她吧。”对上祁医生一脸看穿他的笑,他翻个白眼,去了餐桌前,叫来服务员点餐。

    她不吃他自己吃。

    —

    祁医生晚到了一步,他拿了车钥匙下楼追宋莱的时候,宋莱已经转去坐了公交车离开了。他目送车子远去,上楼来,看服务员已开始上菜了。

    他在宋莱刚刚坐过的地儿坐下来,夹菜前看白方落:“你要真对宋小姐有点意思,就别难为她,让她对你反感,想跟她见面想跟她一起吃顿饭却又找不着借口,却也不想她察觉你对她的想法这还不容易,改天设个套让她帮你一下,你以感谢她的名义请她吃饭不更好吗?还可以以此契机做朋友。”

    白方落切:“谁想跟她做朋友!她这种太会伪装的人很可怕的好不好。谁知道她表面上对你客客气气的,心底里算计什么呢。”

    祁医生:“你不要抓着人家的过往不放行不行。谁没点欲望,谁又不是在成长?”

    白方落:“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祁医生哎:“你说你这人纠结不纠结,喜欢人家又害怕人家。不过也对,人不可貌相,总得多多试探了解下,才知道她到底值不值得喜欢。”

    —

    出门一路凉风吹拂,宋莱发烧好像更严重了些。坐公交车回家的路上,她全身冷的特别厉害,眼皮还特沉重。回盛浦周家大概要经过十六站。有点漫长。她裹裹衣服,垂垂头,迷迷糊糊就睡过去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她听到有人敲她一旁的玻璃。

    她微微睁眼,看穿着制服的司机大叔走过来:“姑娘,终点站到了,你该下车了。”

    她下意识环顾下车厢里,就她一位乘客了。

    哦一声,宋莱苍白着脸从椅子上起来。

    发着高烧,真的要难受死了,下公交再被凉风吹一下,宋莱心里发涩,浑身哆嗦着想哭,恨不得直接倒在地上闭上眼睡一觉。

    她最近为什么就那么不顺。总是接二连三的状况。

    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下起雨来了。绵绵小细雨。宋莱细雨中走到终点站牌前的广告牌处小凳子上坐着躲躲雨。氤氲灯光下,她看马路对面的站牌,怎么看怎么不想走过去。

    有点没力气动弹。

    咬咬牙,她站起身:还是抓紧坐回去再说吧,她不过坐过了七站,很快就能回去的。等回家再好好睡一觉。

    强打着精神,她过马路。雨丝打在她身上。

    宋莱大概是七点半到的盛浦周小区。

    冒雨哆嗦着朝小区里面走着走着,有人突然从身后给她撑了把伞。

    她扭头瞬间,盛浦周的声音,有点不悦:“就这么淋着回来了?”

    “没找到卖伞的地儿。”宋莱看看他。他穿着商务黑色大衣,身上也泛着潮气冰冷,大概是刚下班回来。而一身潮气冰冷的盛浦周靠近时,她不自觉又微微打个颤。

    小区路灯很明亮。

    盛浦周注意到:“淋雨淋的冷了吧?”目光在她脸上定格一会儿,他突然伸手摸了摸她脑袋,他大手冰冰凉,接触到她火球儿一样的脑袋时,宋莱觉得还真舒服。

    没舒服一会儿,盛浦周移开了手,蹙眉:“感冒了?”

    宋莱嗯。

    “感冒了还淋雨?”

    宋莱再解释一遍:“没找到卖伞的地儿。而且明明我坐公交车的时候还没下。”跟白方落见完面,坐上公交车的时候还没下。到了终点站才知道又下雨了。可终点站有点荒无人烟,没有卖伞的。

    盛浦周是个绅士。刚刚帮她撑伞的时候,大半部分伞都打在了她身上,现在又把伞面往她身边移动一些:“还没去医院吧?先上楼去洗个澡,换身衣服,我让家庭医生过来。”

    这雨天让家庭医生过来多麻烦人家,宋莱看不远处散着白光的门诊:“我想去那边看看。”

    盛浦周低头目光在她脸上再定格会儿:“你这高烧估计得输液。那是个小门诊,里面没有床位,坐着输液很累的。让家庭医生过来你可以舒坦在自己床上躺着。”

    她想在床上舒服躺着。

    宋莱点点头:“那就麻烦你了。”

    盛浦周没再说什么,掏出手机给医生去了个电话。

    “吃饭了吗?”朝单元楼再走会儿,盛浦周问她。

    宋莱摇头:“还没。”

    “想吃什么,我待会儿给你做。”

    宋莱想想,小声说:“荷包蛋面。”她妈妈最拿手的饭就是荷包蛋面。感冒的时候大概是一个独自在外的人最想念家的时候吧,想念家,想念妈妈的温暖跟手艺。

    盛浦周点头:“可以。这个我会做。还想吃什么吗?”

    宋莱摇头:“没了。”

    回到家,等她简单冲个澡换身干净的衣服吹干头发出来,厨房里盛浦周也刚刚好给她煮好了荷包蛋面。

    香浓浓热滚滚的味道袭来,宋莱舔了舔嘴唇。

    “过来吃吧。”盛浦周帮她盛好放餐桌上,宋莱过去,看他还给她准备了一个小菜,她挺喜欢吃的土豆炖豆角。

    盛先生真的太好了。

    “你慢慢吃,我催催看医生到哪儿了。”盛浦周说完话就起身去客厅沙发处了。宋莱边吃边偷瞄他打电话:她此时此刻真的很贪恋也很感激在这个冰冷的城市里还有他会对她好,她不是没人关心的一颗小草。很贪恋这种跟他在一起的时光。所以希望白方落千万千万不要揭穿她的过往好不好。

    她不想跟他有隔阂,不想没颜面面对他。

    —

    她面快吃完的时候医生来了。盛浦周远远指指她把她介绍给医生:“待会儿她吃完帮她看看。前几天我也感冒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传染的这个小朋友。”

    —

    八点多钟,床上输着液,很累很困的宋莱躺在暖和和被窝里睡了过去。

    中途盛浦周去一趟她卧室看输液情况,宋莱床头柜上手机突然响了下,他无意间瞥一眼,是条短信,来自白方落:“安心吧你,我决定不把你的黑历史告诉盛浦周了。”

    黑历史……她一个小丫头片子有什么黑历史。